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宝鸡市 >陈仓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01:45:28

来源:互联网

宝鸡九龙山景区素有“西北小三峡”的美誉,自古就是关中西部佛、道教文化圣地之一。九龙山因九条山头相聚,形如九龙腾空嬉戏,状若莲花盛开。按国学地理理论“山为龙形”,故而得名。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位于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距宝鸡市区45公里,北连千北公路,东应鸡峰山,西托方山塬。景区地势险峻,山清水秀,九峰汇集,相依相抱,状如莲花盛开,又似九龙腾空。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景区内主要景点有玉皇洞、无量洞、药王洞、三仙洞、八仙洞、穿天洞、莲花峰、妖桃崖、雷神池,80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2万平方米的九龙山主题广场,以及九龙山索道、九龙山温泉、九龙禅院、温泉酒店、玻璃栈道、玻璃索桥、玻璃滑道等项目,带给游人无限惊喜与刺激。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景区内峡谷纵横,奇峰怪石嶙峋,潇水河从峡谷中缓缓而流。相传,唐贞观年间,长孙皇后回香泉探亲后,返京路过皇后岭(今新民乡王家嘴村三组)时,望见九龙山云蒸霞蔚,宛若仙境,乃赞不绝口,回京后奏告太宗。唐太宗遂命爱将尉迟敬德在九龙山监修庙宇,祈望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留下了这独秀关陇的九龙山八景,成为今日人们向往的风景胜地。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九龙山玻璃索桥位于九龙山景区九龙禅院西侧两座山峰之间,桥体主要有玻璃桥和索桥两部分构成,总长约270米。巧妙地设计,漂亮的环形通道,不仅连接了九龙禅院和上九元景区,还可以让游客在百米高空上一睹九龙山景区的全貌,体验别具一格的自然风光。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九龙山景区地势险峻,山峰崖壁陡直,峡谷林立,植被覆盖率极高,凌空观景,天地一色,相映成趣。九龙山玻璃索桥为悬空索桥,两侧各设悬链式护栏,为确保每根铁索均衡受力,保障游客安全,在施工过程中,每根绳子拉力都经过精密的仪器的反复测试。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

同时,为了增加游客惊险体验度,桥梁中间部分是具有强度高、抗弯曲、耐冲击等特点的玻璃桥面,而连接玻璃桥与两侧山体的是用防腐木桥面的悬空索桥,走在索桥之上,彷如云中漫步。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72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放时间:08:00-18:30;

景区电话:400-109-0303、(0917)3981777;

景区地址: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坪头镇。

宝鸡九龙山风景区怎么去?

自驾路线:

从宝鸡文理学院出发,途经姜谭路、连天线约33公里(1小时)后到达。

连霍高速 → 连天线 → 韩家山隧道 → 九龙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5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安骊山景区

西安骊山景区

骊山,是国家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屹立于西安市临潼区城南,西有古都之新貌,东有秦俑之兵阵,北有唐华…

榆林神木二郎山景区

榆林神木二郎山景区

二郎山位于榆林神木县城西1公里处。二郎山山势蜿蜒跌宕,巍峨险峻。其海拔高度为1082米,素有“陕北小华山”的美称,成为神木的标志性景观。 神木二郎…

句容宝华山森林公园

句容宝华山森林公园

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江苏句容西北,与南京接壤,在312国道南侧、沪宁高速公路以北,距南京、镇江、句容各30公里。句容县西北部绵亘着三十六座山,最高…

岐山周原风景区

岐山周原风景区

中国•周原风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凤鸣镇,由周城、周公庙、凤凰山、周公湖四大板块组成,形成一方城、一座庙、一面山、一湖水的总体格局。中国•…

盱眙第一山风景名胜区

盱眙第一山风景名胜区

盱眙第一山风景名胜区的前身是盱眙第一山公园,位于盱眙县城内。第一山古称都梁山、南山,因宋人米沛题诗赞为“东南第一山”,后人咸称其为第一山。山高…

留坝紫柏山景区

留坝紫柏山景区

张良庙-紫柏山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汉中市留坝县境内。紫柏山特有的天坑及山顶上的草坦,被誉为亚洲第一天坦群落,素有“黄山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