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山西省 >忻州市 >偏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忻州偏关老牛湾景区

时间:2024-04-27 15:48:01

来源:互联网

大老牛湾位于山西省和内蒙古的交界处,以黄河为界,她南依山西的偏关县,北岸是内蒙古的清水河县,西邻鄂尔多斯高原的准格尔旗,是一个鸡鸣三市的地方。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忻州偏关老牛湾

山西省偏关县的老牛湾村是黄河入晋的第一个村落,在这里,长城与黄河握手,中原农耕文化和塞外游牧文化碰撞交融。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忻州偏关老牛湾村

黄河从这里入晋,内外长城从这里交汇,晋陕蒙大峡谷以这里为开端,我国黄土高原沧桑的地貌特征在这里彰显。

同时也有大河奔流的壮丽景观。这里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是中国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老牛湾黄河与长城连接处

整个老牛湾旅游区由三湾一谷组成,分别是包子塔湾,老牛湾、四座塔湾和杨家川小峡谷。

九曲黄河十八弯,神牛开河到偏关,明灯一亮受惊吓,转身犁出个老牛湾。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长城黄河握手之处

万里长城自辽宁告别鸭绿江之后,翻千山越万岭在偏关终于和滔滔南流的黄河第一次见面了。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古烽火台和长城

长城、黄河可谓中华大地上的两大奇观,一个是人类用勤劳和智慧所造就之气势磅礴、雄伟壮丽的巨龙;一个是大自然神功奇力所造就之九曲连环、浊浪滚滚的玉带。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乾坤湾

从偏关继续往西,直到甘肃兰州,长城和黄河最后分别,这期间,他们曾四度握手相逢,并且在很多地段结伴而行,相互辉映。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古烽火台和长城

长城和黄河在中华大地上,穿高山、越大漠,冲破一切险阻始终勇往直前。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望河楼,杨家川河入黄河处

老牛湾,因长城与黄河在这里第一次握手而闻名天下。长城和黄河相交的地方叫老牛湾,九曲黄河十八弯,神牛开河到偏关,明灯一亮受惊吓,转身犁出个老牛湾。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护宁寺

老牛湾原来是明代重要的边塞堡垒,附属于长城,用来屯兵。老牛湾这里在明朝时是一座屯兵的城堡,为成化三年(公元1467年)所建。

在老牛湾堡紧临黄河的山崖上,有一座至今仍保存很好的砖砌空心敌楼。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古堡俯瞰古村

古堡现已残缺不全,没有地基,只是依山势建在石块上,堡墙由夯土筑成,并用砖和石头包裹。

整个古堡坐北朝南,先入瓮城再进南门,迎面是座石砌影壁,影壁后面是观音庙、真武庙和关帝庙、诸神庙等。

忻州市偏关县老牛湾村

▲图:老牛湾古堡瓮城

古堡的北面,就是现在的老牛湾村。村内房舍多就地取材用石头建成,石头房子、石砌火炕、石凳、石灶台、石磨、石碾,清一色的石头世界,因此老牛湾村又被称为“石头民俗博物馆”。

老牛湾的步伐也象老牛一样慢,这里的人似乎依然脸朝黄土背朝天,过着古老的、让大城市人“羡慕”的田园牧歌式的生活。

素面朝天的老牛湾毫不走样地保留着岁月的痕迹,把我带回那金戈铁马的边塞风云,让我感受着古朴与苍凉的魅力。

1、偏关老牛湾景区门票价格:96元(预订优惠价:80元)

2、偏关老牛湾景区开放时间:07:00-19:00;

3、山西偏关老牛湾景区电话:0350-7655004;

4、山西偏关老牛湾景区地址:山西忻州偏关县;

5、山西偏关老牛湾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北京西--大同:K613次火车,10:14分发车16:40到站;

②大同火车站--大同新南站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出口左前方,30路公交车直达,投币;

③大同新南站--朔州:末班车18:20发车20:40到站;

④朔州--偏关:朔州8:00发车(首班车7:00,共有4班)11:00到站

B、自驾线路:

①呼和浩特市→白庙子→喇叭湾→(沿黄公路)城湾→(乘船约20公里)→老牛湾(公路)

②呼和浩特市→和林→清水河→老牛灣大約有40公里土路(209国道)

③呼和浩特市→白庙子→喇叭湾→薛家湾→万家寨水电站(约190公里)→老牛湾(万老线,17公里)

④呼和浩特市→和林→清水河→水泉→老牛湾→水泉→老牛湾(约30余公里山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泗交大峡谷唐回漂流

夏县唐回漂流位于泗交大峡谷旅游风景区是三晋最大的生态旅游景区,坐落在山西夏县风景秀美的泗交镇,依山傍水,融于巍峨群山之中。 唐回漂流景区,位…

临汾仙洞沟景区

临汾仙洞沟景区

仙洞沟,山西省风景名胜区,位于临汾城西35千米处的姑射山中,方圆40平方千米。仙洞沟人文、自然景观48处,由南仙洞、北仙洞、云雾寺三大古建筑群组成。 …

攀枝花市攀西大裂谷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攀枝花市攀西大裂谷格萨拉生态旅游区

格萨拉是一位天才的大地艺术家,她那如椽的彩墨大笔,点染了一幅又一幅色彩斑斓、气势恢弘的大地画卷,为人们展示了大自然的万美千娇和博大精深。方圆几…

垣曲望仙大峡谷风景区

垣曲望仙大峡谷风景区

望仙大峡谷,国家AAAA级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垣曲县城东28公里处的历山镇境内,由三潭瀑布风景区和后河水库风景区两部分组成。 景区不仅有尧、舜二帝的…

永济神潭大峡谷景区

永济神潭大峡谷景区

神潭大峡谷,位于永济水峪口,是在距今5 7亿年前的寒武纪时期,由于地壳运动而形成的一个大裂谷。峡谷北面是水峪口,南面是芮城县的九峰山,全长约18公里…

阿坝松潘黄龙风景区

阿坝松潘黄龙风景区

黄龙名胜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境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西距松潘县城56公里,东离平武县122公里。 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