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宝鸡市 >渭滨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宝鸡天台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7 21:27:17

来源:互联网

天台山风景区自然景观独特,人文景观丰富,来到天台山游玩,不仅能领略到大自然旖旎绚丽的风光奇景,还可以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的佚文趣事、神话传说,是一处游览、休闲度假、科研的极佳境地。

宝鸡天台山风景区

宝鸡天台山风景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东南郊,距宝鸡市区约10公里,为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宝鸡天台山风景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高度在1500米左右,主峰天柱峰海拔2198米。宝鸡天台山历史悠久,自然景色独特,文化底蕴深厚,相传是炎帝采尝百草而中毒遇难安葬之处。

宝鸡天台山风景区

宝鸡天台山风景区树木覆盖率在90%以上,莽莽林海,绿波荡漾。区内群峰竞秀,植被繁茂,景色优美。景区分为蒙峪沟景区、烧香台景区、杨家滩景区、莲花顶等几大景区,其中包含道帽石、九龙泉、大散关、鸡峰插云、弥罗天云海、炎帝骨台寝殿、神农祠、老君顶、玄女洞、伯阳山、炎帝骨台寝殿、老君殿、天台莲花、天柱峰、磊磊石、鸡峰山、黑虎桥、祀鸡祠、牛鼻梁、南天门、唐王下棋台等120多个景点。

据史载民传,宝鸡天台山风景名胜区是炎帝出生、成长、创业和卒身的地方,是“神农之乡”,在中华民族发祥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还有道教始祖老子李耳开始创教写经的传说。自古以来说是道家名山,是一处融文化古迹与自然风光为一体,具有观赏游览、历史文化和科学考察等多种价值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景区等级: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

门票价格:旺季30元,淡季15元;

开放时间:07:00-19:00;

景区电话:0917-2878968;

景区地址: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苟家滩村南500米左右。

宝鸡天台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游客可先到达宝鸡市,然后从宝鸡市区乘坐到尖山的中巴即可到达宝鸡天台山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游客在宝鸡火车站乘坐到鸡峰山旅游专车也可到达宝鸡天台山景区。

3.另外,宝鸡市区有直达天台山景区的公交车,交通便利。

B.自驾路线:

从宝鸡市区沿G310向东南,穿过连霍高速后右拐即可抵达宝鸡天台山风景区。共约10公里,1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4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铜川药王山景区

铜川药王山景区

铜川药王山,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城东1 5公里处,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医药保健名山、石刻艺术宝库,被誉为“中国保健第一山”,…

岚皋南宫山景区

岚皋南宫山景区

南宫山,又被称为笔架山,位于岚皋县东部,经营面积7648公顷。由二郎坪、金顶、火山石、高山栎和莲花寨五大景区组成。公园以高僧弘一大师真身、古生代火…

海西长江源

海西长江源

长江源,一处神灵之所,神性,圣洁,孕育了华夏的文明,位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腹地,环抱于号称“亚洲屋脊”的昆仑山脉和青海、西藏交界处的唐古拉山脉两…

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

苏州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

上方山森林动物世界位于上方山南麓,占地面积为24042 5平方米,是苏州地区唯一一家集野生动物保护繁育、科普教育、生态游览及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生境…

杭州浪浪浪水公园

杭州浪浪浪水公园

杭州浪浪浪水公园是宋城度假区又一巨作,是杭州最具人气、规模最大的水上乐园,“俄罗斯泡沫音乐狂欢夜、俄罗斯美女水上维密秀、泡沫水舞派对、泡沫大战…

嘉兴平湖外蒲山

嘉兴平湖外蒲山

嘉兴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乍浦镇,地处乍浦古城东首,即杭州湾出口处,乍浦“东方大港"东侧,南临大海,北连平原,山海有致。嘉兴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