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安康市 >岚皋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康南宫山景区

时间:2024-04-30 12:29:56

来源:互联网

南宫山景区位于陕西省岚皋县境内,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地质公园,享有“云中净土,世间桃源”的美誉。

南宫山景区

南宫山是陕西拜佛、陕西旅游的绝佳去处,是西部最理想的度假休闲胜地,被人们称为中国最神奇的国家森林公园和中国最神奇的佛教圣地。

南宫山景区

南宫山有什么奇观

公元1820年七月初二,高僧弘一达慈和法众达鉴同时在金顶圆寂,真身百年不腐,为南宫山增添了浓厚的神秘色彩。

南宫山景区

南宫山主峰金顶海拔2267.4米,直插云表,旁列两峰,三峰耸峙,形如笔架,故又称笔架山。

南宫山景区

两侧遍布4.2亿年前火山多次喷发形成的石林,峥嵘嵯峨,鬼斧神工,姿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在飘荡的云雾中,如佛如仙,似人似兽,流连其中,如到人间仙境。

南宫山真身殿

高僧弘一大师在金顶圆寂百年真身不腐,世人称奇。北宋靖康年间(公元1126年),朝廷在此修建行宫,名曰“南宫”,遂有“南宫山”之称,至清代逐渐演变成佛教胜地。

南宫山真身殿弘一大师

▲图:真身殿弘一大师

南宫山新真身大殿静谧祥和,有远离城嚣,山之大隐气度。殿内通过气势恢宏的壁画向游客展示弘一达慈生平,弘一大师真身将在特定佛日供奉至殿内,届时游客可以虔诚朝拜,充分感受到肉身菩萨的神秘、神奇、神圣。

南宫山景区

山之南坡,巨砾堆垒,冰斗、角峰、围谷、槽谷、冰碛物,面积大,保留完整,为大巴山最典型的遗迹。这种古生代奇异特征是国内罕见的,2009年通过《国家地质公园》的评审,因此有极高的旅游和科考价值。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南宫山景区

南宫山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降水量达1009.9毫米,空气湿润,植被茂密。园内有高等植物2100多种,其中木本植物848种,草本植物883种,还有大量的蕨类、苔鲜植物,属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危植物31种,如珙桐、连香树、水青树、银杏等,许多树木是古老的第三纪孑遗植物,被誉为“活化石”。

南宫山景区

高山飘雪花,低山开桃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溪流飞瀑,云岚蔚蒸,空山灵雨,气象万千。

南宫山景区

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以高僧真身、古生代火山多次喷发的流迹和原始次生林等景观闻名遐迩,现已发展成为陕、川、鄂、渝毗邻地区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

1、安康南宫山景区等级:国家AAAA级

2、安康南宫山景区门票价格:85元

3、安康南宫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安康南宫山景区电话:0915-2510007 2510999;

5、安康南宫山景区地址:陕西安康岚皋县城关镇;

6、安康南宫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西安至岚皋直达高速大巴(最为便捷)在西安城南客运站,乘坐西安—岚皋高速直达大巴直达岚皋。

温馨提示:票价85元(实时票价以客运站公示为准)。

(2)其他方式抵达安康,在安康供销客运站乘大巴车,抵达岚皋,开始南宫山之旅。

从任何城市出发,把安康火车站设为终点站,在安康火车站(安康只有一个火车站)下车后,在安康供销客运站坐大巴抵达岚皋。

温馨提示:不熟悉安康的朋友,可以下火车后叫一个TAXI(起步5元,10元以内)到安康供销客运站,然后乘坐安康—岚皋的大巴车,票价20—25元,抵达岚皋,开始南宫山之旅。

B、自驾线路:

先通过西康高速或者其他路线抵达安康,然后沿安岚二级路驾车抵达岚皋,开始南宫山之旅。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4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铜川照金香山景区

铜川照金香山景区

照金香山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是陕西省首个丹霞地质公园,其风景之美被赞誉为“比油画还美的地方”,位于耀州区西北部,地跨庙湾、…

蓝田王顺山森林公园

蓝田王顺山森林公园

“天下名山此独奇,望中风景画中诗”。这是明朝诗人刘玑笔下的王顺山风光。公园内共分六大景区,150个景点,主峰海拔2239米,总面积3645公顷,森林覆盖率…

徐州泉山森林公园

徐州泉山森林公园

徐州泉山森林公园,是徐州环城国家森林公园的最主要景区,位于市区南部三环南路,占地面积3500余亩。其中,泉山为彭城第一山,由五座山峰组成,自然景观…

东阳花园村游乐园水世界

东阳花园村游乐园水世界

花园游乐园水世界(花园游乐园)位于浙江省东阳市花园村,是一个集惊险、刺激、动感、娱乐、休闲、欢快于一体的大型游乐场所。花园游乐园由原先的泰山公园…

吴忠罗山风景区

吴忠罗山风景区

罗山风景区,是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宁夏南部同心县城东北,距县城60公里,山势挺拔,巍然屹立,峰峦叠嶂,苍翠如染,是宁夏中部的绿色生态屏障,也是宁…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卓尔山·阿咪东索旅游区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境内,地处祁连山中段,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江南的风韵,北方的神奇,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