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海州 >祁连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时间:2024-04-25 02:44:45

来源:互联网

卓尔山·阿咪东索旅游区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境内,地处祁连山中段,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江南的风韵,北方的神奇,在这里得到了完美的结合,形成了集雪山、峡谷、丹霞、石林、草原、林海、温泉、田园、村庄等于一体的高原生态旅游目的地。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卓尔山,藏语名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这些红色丘陵色质嫣红,线条流畅,像红色的飘带,从卓尔山向祁连山主脉尽情展布,形成一座天然丹霞地貌博物馆。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牛心山,藏语名为“阿咪东索“,意为“众山之神、千兵哨卡“。阿咪东索海拔4667米,山顶积雪终年不化,这里有着 “一山尽览四季景,此色唯独天上有”的佳境。

牛心山对于旅游者来讲更有一绝,那就是:一山尽览四季景,此色唯独天上有的佳境;山头底部麦浪翻滚,油菜花香,一派高原河谷农业的农家景象,春意盎然;向上绿草如茵是优良的牧场,有"祁连山下好牧场"之美称,夏意融融;中部广阔区域灌木丛生,俨然一派林海风光,秋意瑟瑟;再向上从稀树被逐渐过度到石山,峰顶常年积雪不化,冬意怆然。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这里地势平坦广阔,土肥草茂畜旺,自西汉元狩二年起即为养马屯兵之要地。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被终年不化的冰雪覆盖着,银装素裹,白雪皑皑,而草原上的万顷油菜花金灿灿令人神往,微风吹来,花涛汹涌,宛如钱塘江潮水,一浪推过一浪,滚滚向前,又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加上蓝天白云下的一群群马牛羊点缀其中,给人回归自然,返朴归真,如入仙境的感觉。作为祁连的象征,牛心山有许多的神话传说和典故。

牛心山南坡有一处怪石嶙峋的石林,当地人称佛爷崖,成土母质主要是有花岗岩和花斑岩组成,其地貌造型如虎豹相戏、凤凰回首、和尚打坐、游人小气憩,当地藏族同胞相传,虔诚的信徒在这里还能看到108个佛像。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北坡有牛心山拱北,是天方圣裔(先贤胡塞尼之后裔)温买赖墓地(今伊拉克巴格达人氏)。公元 1219年元太祖成吉思汗率军第一次西征时,阿拉伯、波斯诸国贤哲43人,随元军来东土中国,在祁连地区传教,温买赖殁后被葬于牛心山。

中华民国9年(1920年),新建三间清厦卷棚园顶“马脊梁”砖木结构拱北,瓦泥鳅脊,门栏窗棂精雕细刻,水磨砖围墙,青石铺地,雕有西番草花样,用柏木围成栅栏;入大门便是杂石砌成莲花状甬道。整座建筑造型新颖别致,古朴典雅,融东方与阿拉伯建筑风格为一体,朝拜者络绎不绝,成为祁连、门源、大通乃至甘肃、新疆,宁夏等地穆斯林活动中心之一。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祁连山作为中国五大山脉的重要脊梁,是内蒙古高原和青藏高原的分界线,有着“青藏高原北大门”之称,是丝绸之路南线和青藏线的交汇点。

它是河西走廊重要的生态屏障,带来了河西走廊的繁华和丝绸之路的诞生,养育了一方人民。中国人在祁连山的护卫下走向了天山和帕米尔高原。

祁连阿咪东索景区

这里被誉为“中国西部最美观景平台”,一山览尽四季美景,祁连山下好牧场的最美草原直至终年不化的高山冰雪,一组完整的垂直景观带。

高原上的赤壁丹崖,美丽的红润皇后,其独特的形态特征有着不可估量的地质科学价值、美学价值。

这里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重要赛段之一,引发全球关注。

1、祁连阿咪东索景区等级:AAAA级;

2、祁连阿咪东索景区门票价格:30元;

3、祁连阿咪东索景区开放时间:7:00~19:00;

4、祁连阿咪东索景区电话:02340615028;

5、祁连阿咪东索景区地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县城东南2公里处托来山主峰;

6、祁连阿咪东索怎么去?

A、乘车路线:

西宁车站有直达祁连的汽车;

B、自驾线路:

①途径湟源县、海晏县,在刚察和海晏的315国道中有一条通往祁连的204省道,从该道口到祁连是200公里;

②西宁出发途径大通县、门源县青石嘴镇到达祁连县,相比第一条线路要短,要翻越大坂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3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海宁新视野嬉水乐园

海宁新视野嬉水乐园

海宁新视野嬉水乐园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致力于做最具安全性、娱乐性、高品质的水上乐园品牌,做世界上最安全、最清洁、最欢乐、的水上乐园让您在体验快…

常州虞山宝岩生态观光园

常州虞山宝岩生态观光园

宝岩生态观光园是休闲度假型生态农业旅游,位于虞山南麓宝岩湾,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江苏虞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森林景观最为丰富的自然生态园,园内…

延安宝塔山景区

延安宝塔山景区

宝塔山,国家4A级景区,是延安市的标志性建筑,是游览延安的必去之地。宝塔山是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为一体、历史文物与革命旧址合二而一的著名风景名胜…

商洛镇安塔云山

商洛镇安塔云山

塔云山,为国家3A级景区,是座道教名山,位于商洛市镇安县城西35公里的柴坪镇境内,主峰金顶海拔1665 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山巅建有观音殿,矗立于…

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

宜兴龙背山森林公园

龙背山森林公园位于宜兴市城区南侧,占地550公顷,公园丘陵起伏,植被茂密,是沪、宁、杭地区最大的城市生态公园。全园以文峰塔为制高点,登塔四方眺望,…

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苏州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

苏州上方山,距苏州市中心4公里,以吴越遗迹和江南水乡田园风光取胜的天然公园。山水相依,风景如画,胜迹遍地,被誉为“吴中胜境”,是太湖风景名胜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