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海州 >祁连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5 13:37:27

来源:互联网

卓尔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祁连县八宝镇,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由红色砂岩、砾岩组成。藏语称为"宗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

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卓尔山景区由山脚下的"卓尔山森林公园"和山顶的"卓尔山观景台"两部分组成,主要建有卓尔山观景台,包括仿古烽火台、民族团结祥和塔、碉堡、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三个观景台以及步行道路等。

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站在卓儿山顶视野极度开阔,四周没有任何遮拦,山对面是一山尽览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两侧分别是拉洞峡和白杨沟风景区,背面是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脚下滔滔八宝河像一条白色的哈达环绕在县城周边……处处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传说中卓尔山与祁连的镇山之山→阿咪东索(牛心山)是一对情深意重的情侣,默默守候在八宝河两岸,共同护佑着祁连的山山水水。

卓尔山坐落与祁连县中心广场后面,它流传着一个很逗的笑话传奇,猪八戒和牛魔王在祁连相遇,就在此大战500回合,猪八戒把牛魔王的耳朵削在八宝河南边,就变成了现在的卓尔山(谐音:猪耳山)。

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此时牛猪八戒大怒,就掏下了牛魔王的牛心,此后就变成了现在的牛心山(阿米东素),呵呵,这只是一个传说,并非是如此。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不过卓尔山确实有它伟大的历史和重要性,那就是祁连人民永远的都在它的怀抱下生存。这座山也就成为了祁连人民心里的支柱。

祁连卓尔山风景区

现在的卓尔已成为祁连县的重点旅游景区,它已独特的生态环境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展示着祁连县的如今的生活面貌,祁连就如卓尔山那样秀丽夺目,像生长在它身上的松树那样挺拔自信,当你站在烽火台上,横跨整个祁连山草原景色的时候,你的心情这么会不愉快呢?

1、祁连县卓尔山景区等级:AAAA级;

2、祁连县卓尔山景区门票+区间车价格:80元(预订特价75元)

3、祁连县卓尔山景区开放时间:7:00-20:00

4、祁连县卓尔山景区电话:0970-8679114;

5、祁连县卓尔山景区地址: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

6、祁连县卓尔山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乘公共汽车,从西宁到祁连需5-6小时,票价55元,每天5班次(从长途汽车站乘车即可);

西宁市西宁汽车客运中心(旅游集散中心)有到祁连县的班车 ,每天六趟,时间分别为:08:15、09:15、10:15、11:15、12:30;14:30。

B、自驾路线:

西宁→张掖国道227线→峨堡镇→峨祁公路→直至终点。

西宁→海北州西海镇(金银滩草原也就是原子城)→祁连→湟嘉公路(湟源县到甘肃省嘉峪关)→直至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1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凤桥梅花洲水上乐园

凤桥梅花洲水上乐园

梅花洲水上乐园是嘉兴梅花洲景区最新投资打造的超大规模的室内水上乐园面积达8000多平米,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充气式水上游乐设施。 梅花洲水上乐园提…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榆林白云山,国家4A级景区,位于陕北榆林佳县城南5公里处的黄河之滨,高山之上白云飞,这里山水相映,白云缭绕,松柏参天,庙宇林立,是全国著名风景名胜…

绍兴梦幻水世界

绍兴梦幻水世界

绍兴镜湖乐园梦幻水世界,是镜湖旅游综合体水公园部分,占地150亩,坐落于镜湖乐园的西北角。全进口大型游乐设备,并近40条滑道,所带来的激情体验与亲密…

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

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

清爽刺激的嬉水乐园,独有超刺激的3米高大波浪。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总占地面积达24万平方米(含6万平方米龙王溪河道),是亚洲水域面积最大的水上乐园…

嘉兴欢乐世界水上乐园

嘉兴欢乐世界水上乐园

嘉兴欢乐世界梦幻水上世界拥有3000平的巨型海浪池、儿童梦幻水城、螺旋组合滑梯、漂流河、大喇叭冲浪滑梯、深海巨蟒、大黄蜂、四驱迷城、太阳迷城、休闲…

宜兴竹海风景区

宜兴竹海风景区

宜兴竹海风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近1 5万公顷竹海随山势而起伏,好似大海波涛翻滚,绵延不绝,去宜兴竹海乘坐 “华东第一索道”,攀登“苏南第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