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榆林市 >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时间:2024-04-30 15:40:01

来源:互联网

榆林白云山,国家4A级景区,位于陕北榆林佳县城南5公里处的黄河之滨,高山之上白云飞,这里山水相映,白云缭绕,松柏参天,庙宇林立,是全国著名风景名胜区和道教名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为道教名山,又名嵯峨岭,山势西北东南走向,雄踞滔滔黄河西岸,山上松柏苍郁,重岩叠嶂,夏秋之季常有白云飘绕其间,远远望去若隐若现,素以“关西名胜”闻名于世。这里山水相映,白云缭绕,松柏参天,庙宇林立,是全国著名风景名胜区。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风景区主要景点有白云山、低头牌坊、神路、五龙宫、真武大殿、玉皇阁、古戏台、香炉寺、观音阁等。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白云观因庙建在白云山上而得名,这里经常被白云缭绕,删减松柏苍郁,庙宇规制宏大,是著名的道教圣地。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白云观建筑别具一格,古朴典雅。保存有叙述道教、佛教变故和山水人物的彩色壁画1590余幅,精美绝伦,还有多种珍贵文物收藏其中。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古称双龙岭,亦叫嵯峨岭,后因终年白云缭绕,而称白云山,庙也因“山门无锁白云封”而叫白云观。

道家胜地白云观,自从明万历皇帝亲赐御制《道藏》4726卷以后就声名大震,几百年来香火长盛不衰,远近香客们至今都络绎不绝。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此外,白云观还是整个西北地区最大的明代古建筑群,大小庙宇殿堂鳞次栉比,大处看雄伟壮观,小处看精美绝伦。

在白云观上还可以望见不远处的黄河大峡谷,苍劲的陕北黄土风光一览无遗。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据《佳县志》记载,明万历三十三年(1605),终南山道士李玉凤云游四方,来到白云山,观其山景秀,便结庐而居,采药治病,设化教民,普济众生,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一时间名扬四方,被万姓尊为玉凤真人。白云观便是在真人的主持下开始修建的。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榆林白云山属典型的庙观文化,它把祖国的传统文化、宗都文化、黄河文化、黄土文化、民族文化等有机地熔于一炉,其内涵深刻,形式多样,内容广泛,不失为一座巨大的文化保库。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由祟尚道教起步,因建庙立神成形。54座宫、殿、楼、祠等组成的庙群,自成格局,各具特色,都是因神建庙,每庙必神,200多位神,400多尊像司职各又相互联系。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其中以道教系列神为主,儒、释、道三教交汇。即供华夏大地供奉的传统神,也供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神。白云山神之多,神之全,真可谓诸神荟萃,集于一山,这在各地的古观古寺中是少见的,其间记述和演绎了许许多多宗教故事、神话传说。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所以,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知白云山神,亦知天下神。宗教现象作为一种历史文化和现实存在,白云山这座宏大完整的神的宫阙,为我们研究宗教文化提供了一个丰富的资料库,它让人们从历史的、现实的眼光去审视神,了解神,认识神,体会神,监别神,从而甄别真伪,领悟虚实。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白云山道教音乐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白云山庙会被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榆林佳县白云山景区

每年农历的三月初三(真武祖师诞生日)、四月初八(真武祖师修炼得道之日)、九月初九(真武祖师飞天成仙之日),道观都要举行规模盛大的宗教活动,特别是四月初八的传统庙会期间,每天有上万辆车、十多万人云集神山,赶庙会、看社戏、会亲友、朝山揽胜、交流物资等。

1、榆林白云山景区等级:AAAA级;

2、榆林白云山门票价格:65元;

3、榆林白云山开放时间:夏季8:00-18:00,冬季8:00-17:00;

4、榆林白云山电话:0912-6010082;

5、榆林白云山地址:陕西省榆林市佳县大佛寺乡;

6、榆林白云山怎么去?

①乘车线路:先从榆林市区乘长途车到佳县,然后从佳县城内乘小巴可到景区。或者在西安城北客运站乘坐西安至佳县的长途汽车,下车后可包车前往景区。

②自驾车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白云山"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71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绍兴梦幻水世界

绍兴梦幻水世界

绍兴镜湖乐园梦幻水世界,是镜湖旅游综合体水公园部分,占地150亩,坐落于镜湖乐园的西北角。全进口大型游乐设备,并近40条滑道,所带来的激情体验与亲密…

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

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

清爽刺激的嬉水乐园,独有超刺激的3米高大波浪。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总占地面积达24万平方米(含6万平方米龙王溪河道),是亚洲水域面积最大的水上乐园…

嘉兴欢乐世界水上乐园

嘉兴欢乐世界水上乐园

嘉兴欢乐世界梦幻水上世界拥有3000平的巨型海浪池、儿童梦幻水城、螺旋组合滑梯、漂流河、大喇叭冲浪滑梯、深海巨蟒、大黄蜂、四驱迷城、太阳迷城、休闲…

宜兴竹海风景区

宜兴竹海风景区

宜兴竹海风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近1 5万公顷竹海随山势而起伏,好似大海波涛翻滚,绵延不绝,去宜兴竹海乘坐 “华东第一索道”,攀登“苏南第一高峰”…

渭南华山风景名胜区

渭南华山风景名胜区

华山,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也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境内,素有“奇险天下…

铁岭龙首山风景区

铁岭龙首山风景区

龙首山,坐落于铁岭城内东二里,是长白山余脉,辽东十大名山之一,是铁岭历史与文明的象征。南北长3公里,绵亘起伏、势如飞龙的龙首山风光秀美,景物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