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娄底市 >新化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8 09:20:25

来源:互联网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娄底新化县北端,与安化县接壤,距新化县城50多公里,总面积73平方公里。这里险峰如林,古木参天,多出异兽,是新化重要的林区和风景区。

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

大熊山又名熊胆山,以其高大宏伟的山体、奇险的绝壁深涧、茂密的森林、秀丽的溪流风光而闻名,同时融入人文景观、乡土风情、美丽的传说,这里古林怪树、奇花异草、珍禽异兽、珍稀植物遍布,构成了一副绚丽多姿的图画。

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

大熊山是湘中的物种基因宝库,这里险峰如林、古木参天、多出异兽,在大熊山正中部,有千岁银杏,十人合抱,枝繁叶茂,有“中华银杏王”之美誉。相传蚩尤战败后,带领九黎族部落普植梅树、杜鹃、枫树,因此,秋天满目红枫,寄托着远古先人“雪里梅花开,迎来万山红”的理想。

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

公园境内,有湘中高峰——九龙峰,山体高大雄伟、轮廓分明、云缭雾绕、气势磅礴,登上峰顶,极目远眺,只见大山之中云雾迷离、沧海茫茫,山峦林尖笼罩在轻烟之中,如持缟素、披罗纱,幻化莫测。山谷间,清泉飞瀑、溪流淙淙,如歌似曲。樊家洞峭壁横断,半空中飘落百尺缟素,只见飞瀑崩泻,银丝溅落、珠雾飞扬、云蒸霞蔚。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山林中有一梅山龙宫,相传为黄帝点化的九条青龙所居之地。洞内造型奇特、组合多样、水陆皆备,全长2276.1米,包含地下长河、旱洞、大厅,分布着大量的流石景观,美不胜收的石笋、石钟乳等。

1、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2、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开放时间:8:00-17:00;

3、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电话:0738-3782063

4、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地址:湖南娄底新化县。

5、新化大熊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新化汽车东站有去大熊山的车,约2小时。若没有坐到新化去大熊山的班车,可以先从新化坐车前往圳上,从圳上搭摩托车到大熊山脚下20分钟左右。

B.自驾路线:长沙经由上瑞高速到娄底出口→行驶19公里经娄底城区新星路转到娄涟高等级公路→行驶43公里到涟源→行驶85公里到新化吉庆镇→行驶45公里到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65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白山长白山仙人洞

白山长白山仙人洞

长白山仙人洞位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城东南三公里的马鹿沟内,是集长白山、仙人洞、仙人桥、仙人河、仙人路、仙人峰“一山五仙”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仙…

永济雪花山水上大世界

永济雪花山水上大世界

雪花山水上大世界,坐落在运城永济雪花山风景区内,占地30000余平米,水上乐园共分为冲浪区、儿童区、滑梯区、水疗区、休闲区五个区域。 永济雪花山风…

怀化沅陵凤凰山

怀化沅陵凤凰山

沅陵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县城南岸,与县城隔江相望。海拔200余米,面积756 4公顷,其中森林面积643公顷,活立木蓄积3万立方米,名木古树参天,森林覆盖率8…

炎陵县湘山公园

炎陵县湘山公园

湘山公园又名炎帝公园,位于炎陵县城西边的湘山,三面环水,古木参天,有“一峰兀立,二水夹流”之称,山上的动植物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3 5%,名胜古…

吉林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吉林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六鼎山,又名六顶山或六项山,坐落在吉林敦化市南郊,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吉林省第一家文化旅游区、东北亚旅游黄金大通道的重要节点和旅游目的地,拥…

益阳桃江洪山竹海

益阳桃江洪山竹海

洪山竹海,有三万多亩翠绿挺拔的楠竹,山连山,坡连坡。从眼前伸向远方,一眼望不到边,组成了竹涛滚滚的海洋。山山青竹翠,坡坡涌绿波,是一幅乡在桃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