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本溪市 >桓仁满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桓仁五女山旅游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14:45:16

来源:互联网

五女山旅游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和辽宁省五十佳景之一,其中五女山山城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高句丽民族开国都城所在地,山体突兀雄伟,巍峨壮观,悬崖绝壁,险峻奇秀,风光绮丽,蜚声中外,是桓仁美景之冠,素有“塞北名山”的盛誉,景区位于辽宁本溪市桓仁县县城东北8.5公里。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五女山地处长白山的余脉,距桓仁县城东北8.5公里,主峰海拔820米,山中一年四季景色如画,春夏之际,山上万花竞秀,蜂蝶纷飞,鸟声幽鸣;山下浑水库碧波万顷,船舟穿梭。深秋时节,松苍碧绿,枫林似火,万紫千红;寒冬时节,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山上有有2000多年高句丽时期的王宫、兵营、粮仓、天池等遗址,山下有五女山博物馆等各类自然人文景观60余处。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五女山山城位于五女山上,是史料中记载的高句丽第一代王城“纥升骨城”的部分遗址。1996年,五女山山城被评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2004年五女山山城荣登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公元前37年,中国东北地方政权“夫余国”王子朱蒙率领一部分人在此建国立都,号称高句丽。因此,五女山也是满族文明的发祥和启运之地。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五女山山城建于公元前34年,它承袭了中国北方民族构筑山城的传统,但在选址布局、城墙筑法、石料加工等方面,却有更大的突破和创新,从而形成了一种不同凡响的山城形式,是中国东北和东北亚地区山城建筑进入划时代阶段的标志,在中国古代东北民族建筑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除历史遗迹外,五女山的自然风光也十分壮美,登高俯瞰,前可见桓仁县城阴阳八卦城,后可见桓龙湖似一条巨龙腾跃而下,山势险要,多处景观称奇称秀。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据书载和口传,山上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60余处。原建有玉皇观,殿三楹,庙前凿一方井,7米多长,3米多宽,深1米多,名叫"天池",终年不涸,清洌可饮。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出上发现古军营遗址和存放盔的头像,额头高耸,眼鼻口下颏非常匀称,游人看后无不景仰。一年四季,五女山景色如画,春夏之际,山上千枝竞秀,万花香,蜂蝶纷飞。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古老的五女山城,奇峰怪石,林海松涛,幽静秀雅,风光旖旎,山下浑江水库,每当夕阳西下,碧绿的湖水泛起鳞鳞细浪,映出片片绚丽彩霞,渔翁持杆回返,群鸟归林。游船上彩旗飞扬,游客歌声悠扬。五女山主峰海拔824米,山峰酷似玲珑翠屏,四周悬崖峭壁,巍峨险峻。

本溪五女山山城(4A景区)

山顶地势平坦,土质肥活,草木茂盛。南面有一隘口,乘缆车可达山顶。站在东端峰巅,遥望辽宁省最大的水库存(34亿立方米)桓龙湖,烟波浩渺,云天山水,浑然一体,桓仁镇如一幅画卷,尽收眼底。

1、五女山景区等级:AAAA级、世界文化遗产、省级名胜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五女山景区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60元);

3、五女山景区开放时间:5:30-16:30;

4、五女山景区电话:0411-66878711、66878712;

5、五女山景区地址:辽宁省本溪市桓仁县桓仁镇大东沟;

6、五女山景区怎么走?

A.五女山景区乘车路线:

①乘车从沈阳到桓仁4个多小时,有沈阳到桓仁的直达客车,桓仁县城客运站有直达五女山的班车

②在本溪火车站前长途客运站有直达桓仁的班车,票价25元,半小时一班车

B.五女山景区自驾车路线:

从桓仁朝阳门走五女山路,沿路有路标,大约三十分钟

①沈阳出发:沈阳(沈丹高速)-68公里-本溪(本桓线)-190公里-桓仁;

②长春出发:长春(长营高速)-68公里-营城子(长东线/305国道)-231公里-通化(201国道)-96公里-桓仁;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60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济宁汶上七星水世界

济宁汶上七星水世界

七星水世界是以"水"为主题的综合体,由戏水和会所两部分组成,并相互有一定独立性。是济宁及周边县市唯一集水上乐园、休闲会所为一体的大型稀缺体验“水…

本溪九顶铁刹山景区

本溪九顶铁刹山景区

铁刹山,国家4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位于辽东本溪满族自治县南甸子乡境内,为东北道教的发祥地,最高峰海拔912 9米,山势险峻,峰峦…

长白山西坡景区

长白山西坡景区

长白山西坡主要着落在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地域内,是四坡中火山地貌最为壮观、最具典型的地区。 长白山西坡开发的相对较晚,景区内秉承现代旅游理念…

吉林长白山南坡景区

吉林长白山南坡景区

长白山南坡,主要位于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包括长白山管委会所属的西部天池地界已开发的景区和十五道沟的望天鹅景区,主要景点有长白山天池、…

上海大康水上乐园

上海大康水上乐园

上海大康海宫水上乐园想必是每个上海人都耳熟能详的地方,是上海较大的室内水上乐园,外型是欧陆建筑风格,1997年开业至今,馆高10-25米,夏季开放。馆内…

崇明夏威夷水上乐园

崇明夏威夷水上乐园

夏威夷水上乐园位于崇明县横沙岛东滨村,横沙岛是上海避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其西邻长兴岛,北邻崇明岛,西南邻浦东新区。登岛游览,可见一片片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