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郴州市 >宜章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8 11:20:08

来源:互联网

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郴州莽山素有“第二西双版纳”和“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蜿蜒山间的长乐河是珠江的发源地之 一,有地球同纬度保存得最完好的原始森林,镶嵌在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郴州宜章县境内,南岭山脉北麓,总面积2万公顷,东、西、南与广东省乳源、连州、阳山相邻。莽山地形 复杂,山峰尖削,沟壑纵横,境内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50多座,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称“天南第一峰”。这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优越的自然条件,使这里的森林植被种类繁多,形成了独特有趣的格局,热带、亚热带、温带,还包括少数寒带的森林植物在这里都可以见到。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精典之作,森林覆盖率高达99%!它因拥有一片世界湿润亚热带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原生型常绿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而享有“地球同纬度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郴州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她位于湖南省郴州最南端,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生物物种保存最完好 的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境内奇峰叠翠、溪涧纵横,“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便是它最真实和生动的写照!

莽山鬼子寨景区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鬼子寨(又称闯王谷),这里溪水清澈,古木缭盖、花香鸟呜,负离子含量达 106900 个 /cm3 ,是一个空气极其清新的天然氧吧。进入林中令人格外心旷神怡。 该景区主要有高大粤松铁杉林相、将军石、镇山神针、瀑布、仙人道、点将台、迎宾松、世外桃源、人间仙境、木鱼石等自然景观。

莽山崖子石景区

莽山森林公园好玩吗

崖子石(又名天台山),山势雄伟,气势磅礴,崖险谷幽,奇峰怪石遍布。雨后放晴时节,这时云雾缭绕,晃若人间仙境。这里富含着悠久的佛教文化,不腐女尸之谜更令人神秘莫测。该景区主要有仙掌峰、童子峰、金鞭神柱、伟人会观音、东天门、天南第一险、小华山、仙韭菜坡、杜鹃林、观音堂、天台寺、千年红豆杉等景点。

莽山猛坑石景区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猛坑石又(名石坑空),海拔 1902.3 米 ,是莽山最高峰,号称“天南第一峰”。它高耸入云,四周群山簇拥,是游人登高望远看日出、观云海之绝佳境地。这里曾是军事禁区,驻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雷达部队,现仍人保留着雕堡状的观察哨所、雷达、守坑遗迹及掩藏军备的地道。该景区主要有金龟石、蛤蟆石、军营秘洞、高山矮林等景点。

莽山猴王寨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猴王寨背靠原始林莽,危崖峭壁,古木蔽天,谷狭径幽,山挟水转,山水相间,飞瀑成群,一瀑一潭错落有致;负离子高达 100300 个 /cm3 ,时有野猴来此觅食戏水,是游人戏人水观猴、吸负离子润肺的最佳境地。该景区主要有碧水潭(银练玉盆)、春姑潭、观天潭、猴王潭、乱石滩、孔雀开屏、水帘洞、乱石飞瀑、盘龙谷等景点。

莽山自然博物馆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自然博物馆分为动物馆和莽山烙铁头蛇馆两大部分。动物馆是以生活在莽山境内的动物标本为主,烙铁头蛇馆是专门以介绍莽山独一无二的烙铁头蛇为主题的展馆。

1、郴州莽山景区等级:AAAA级;

2、郴州莽山景区门票价格:104元;

3、郴州莽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6:30;

4、郴州莽山景区电话:0735-8887665、3991182;

5、郴州莽山景区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莽山内;

6、郴州莽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湖南到郴州莽山乘车路线:

湖 南的长、株、潭、衡阳等地区的朋友可以乘坐直达郴州站或者广东的坪石站、郴州火车站方向:坐14、18路车到天龙站下车,再在汽车站换乘去景区的BUS, 到森林公园的是27元一人、时间三个小时左右。到一六的是12元一人、时间也是两个小时左右,到一六汽车站后坐车10元到门票站的车是时间要1个半小时。

➁广东到郴州莽山乘车路线:

广州方向的朋友们可以乘高铁到郴州1小时50分即可到达,再坐开往宜章到莽山森林公园的汽车,行程60多公里,票价15元。

➂郴州到郴州莽山乘车路线:天龙站发车时间6:20、 9:30、1:20、2:20、3:20;宜章车站发车时间:8:30、12:40、13:50;

B、自驾线路:

➀广州到郴州莽山自驾车路线:

广州→广清高速→清连高速→宜连高速→黄沙出口下→一六镇右转→莽山

➁深圳/东莞到郴州莽山自驾车路线:

深圳/东莞→广深高速→广州北二环→广清高速→清连高速→宜连高速→黄沙出口下→莽山

➂郴州到郴州莽山自驾车路线:郴州→京珠高速→坪石出口→一六镇左转→莽山;郴州→京珠高速→宜连高速→黄沙出口下→一六镇右转→莽山;

➃长沙到郴州莽山自驾车路线:长沙→京珠高速→坪石出口→一六镇左转→莽山; 长沙→京珠高速→宜连高速→黄沙出口下→一六镇右转→莽山;

莽山旅游食宿

关于住宿。景区有各种类型可供选择,温泉酒店、森林宾馆和林海宾馆,班车经过,条件应该是最好的,但到景区大门有一定的距离。天沅大酒店,200多元一晚,全天热水,条件不错。还有别墅区(木屋),价格上千,看起来挺不错。

经济实惠型就在郴州—莽山班车下车的地方,离景区最近。120元一套(三室一/二厅,带卫生间),50元一间。景区大门还有不少农家乐性质的住宿,淡季完全不用担心。关于吃。景区大门外有很多餐厅,穷驴或者腐败都没问题!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59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涟源飞水漂流景区

涟源飞水漂流景区

飞水漂流,位于娄底市涟源杨市镇大坳村,坐落在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飞水涯景区仙人石与浮云石奇景之间的飞水瀑布之中。乘船飞流而下,但见两岸群峰巍峨,森…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

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

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为国家级著名旅游风景区,由张家界、索溪峪、天子山三部分组成,现辟有旅游线路14条70公…

临湘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

临湘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湘北门户--临湘市城西一公里处。公园内历史、人文、自然景观100余处。由轿顶山、鹰嘴山、周家山、望城山和麻姑山五个山峰组成,是…

济南澄波湖水上乐园

济南澄波湖水上乐园

山东济南澄波湖水上乐园,济阳澄波湖风景区内,可容纳万人同时戏水游玩。大喇叭、超级碗、双飞大回环、水上过山车、巨帆滑道、滑板冲浪、互动水屋等,带…

石城八卦脑风景区

石城八卦脑风景区

八卦脑风景区位于赣州市石城县高田镇新坪村,坐落于石城县东北部,距县城33公里。八卦脑是全县第二高山→牙梳山脉中一段,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光…

乳山银滩梦幻王国

乳山银滩梦幻王国

银滩梦幻王国,位于山东省乳山市银滩滨海旅游度假区长江路中段路南,分为水上世界及陆地王国两个板块,改变了传统陆地乐园单一的游玩模式,增加了游客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