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吉安市 >安福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福羊狮慕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10:58:58

来源:互联网

羊狮慕(杨思慕)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西省安福县武功山境内西北部。因景区常年云雾蒸腾,常现"羊、狮"追逐嬉戏于山间的神奇气象景观,令人思慕,而得"羊狮慕"之名。

安福羊狮慕风景区

羊狮慕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千姿百态,巍峨壮观。以“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山花争妍、云海幻境、雾凇飞雪”为主要特色。群峰叠嶂,苍翠欲滴,秀中藏秀,奇中出奇,佛光、云海、日出、晚霞,美不胜收,身临其境,如入仙境。

安福羊狮慕风景区

羊狮慕景区以《老子》哲学智慧为主旨,以“儒释道”文化为脉络,立足于重塑以“程朱理学”(程颢、程颐,朱熹)、“陆王心学”(陆九渊、王阳明)为内涵的江右书院文化,传承以欧阳修、杨万里、文天祥、邹守益为代表的本土文化大家,深入发掘庐陵文化,重现历史盛景,彰显华夏文明。

安福羊狮慕风景区

羊狮慕风景区以花岗岩峰林地貌为主。层峦叠嶂崖峰嵯峨、奇峰异石鬼斧天成、云海景观变幻莫测、原始森林神秘刺激、飞瀑流泉跌宕雄浑;岩雕石刻巧夺天工、道福交融华夏无双,是山水景观的绝佳典范。

一、羊狮慕日月峰(又名姐妹峰)

羊狮慕日月峰(又名姐妹峰)

日月同辉是一种自然现象,是由于地球绕太阳与月球绕地球的转动周期不同造成的。在一般环境下,日月同辉天象只能在秋季天空晴朗、能见度好才可以在大白天看到,但是羊狮慕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一年四季经常可以看到日月同辉的现象。按照太极八卦,日月峰属于坤位,但东方日出,最先照耀的是这座山峰,月亮升起,最先照耀也是这座山峰,云海奔涌时,山峰阳光普照,“山随云海尽,峰从日月来”。又因山峰并列,姐妹情深,所以又称之为姐妹峰。

二、羊狮慕天子峰

羊狮慕天子峰

南北朝时期梁武帝太清二年(公元548年)八月“侯景之乱”,梁将陈霸先派欧阳頠(wei)将军平叛,在武功山被叛军包围,夜读兵书,梦遇仙人指点,次日派兵绕道羊狮慕击溃叛军,平息侯景之乱。陈霸先派大臣到武功山祭拜,在羊狮慕天子峰发现“天子梦”几个大字,认定天意圆梦,故称帝,建陈朝。明嘉靖皇帝朱厚熜曾派御使赴武功山三天门进御香,传说也来到天子峰祭拜。天子峰上天然生成“夢”字,在中国山水间独步天下,是地地道道的“中国第一夢”,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珠联璧合。

三、羊狮慕宰相石

羊狮慕宰相石

陶弘景是南朝齐、梁时期的道教思想家、医药家、炼丹家,更是一位卓越的政治家。曾先后出任巴陵王、安成(古代安福)王、宜都王等诸王侍读,兼管诸王室牒疏章奏等文书事务。后“脱朝服挂神武门,上表辞禄”,归隐修道。但梁武帝萧衍“恩礼愈笃”,国家每有征讨大事,前往咨询,故史称陶为“山中宰相”。陶在任安成王侍读时,慕羊狮慕“天子峰”大名,年迈隐居于此。传说这块“宰相石”就是陶弘景化身。

四、羊狮慕葛仙晒经台

羊狮慕葛仙晒经台

葛玄,字孝先,生于汉延熹七年(164年),自幼好学,博览五经,尤喜老庄,名震江左,不愿当官。先入天台赤城山修炼,遇左元放得受《白虎七变经》、《太清九鼎金液丹经》、《三元真一妙经》等,后到武功山炼丹。一次云游羊狮慕登天子峰顶,突遇暴雨,把随身携带的经书淋湿了。暴雨过后,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云海奔涌,葛玄大喜过望,把淋湿的经书放在天子峰顶旁边的平台上凉晒,故史称之为“葛玄晒经台”。

五、羊狮慕关公面壁

羊狮慕关公面壁

关公大意失荆州、走麦城,被东吴所擒所杀,死时五十六岁,英年早逝。关公遇难后,深悔自己的过失,将主公的大业陷入困境,他的灵魂四处漫游来到羊狮慕,化成了这块石头,面向山崖忏悔,他想告诉人们,纵有天大的本事,也要遵天时、守地利、讲人和,否则就会物极必反。

六、羊狮慕如来神掌

羊狮慕如来神掌

相传,古代有两种至高无上、超凡入圣而又空前绝后的武功→如来神掌和天残脚。这两套武功,各有千秋,传说是分别由两位旷世奇人所创,后来两人在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惨烈决斗之中同归于尽,致这两种神功成为绝响,最后沦为武林代代流传的一段神话,无人能窥其奥秘。传说,这座如来神掌峰,就是与天残脚决斗中留下的,而天残脚留则在明月山下。

七、羊狮慕金鸡归巢

羊狮慕金鸡归巢

西汉初期,韩婴在《韩诗外传》中说,鸡有“五德:头戴冠者,文也;博距者,武也;敌在前敢斗者,勇也;见食相呼者,仁也;守夜不失时者,信也”。自古以来,鸡是可信赖的“五德之禽”。传说羊狮慕的这些金鸡原来生活在天宫之中,但思念凡间,经太上老君同意,来到羊狮慕这块风水宝地,生儿育女,繁延后代。数千年后,金鸡羽化成这些石头,因其形象如同归巢,故名“金鸡归巢”。

八、羊狮慕面圣玉板

羊狮慕面圣玉板

笏板,又称手板、玉板或朝板,是古代臣下上殿面君时的工具。传说孙悟空大闹天宫,十万天兵天将也无法降服,让玉皇大帝手下官员惶惶不可终日。那天玉皇大帝召集各路将领与大臣商议征讨孙悟空,一位官员因害怕被点名派去降妖,恐惧之中,面圣玉板没有拿稳,坠落凡尘,变成现在这块“面圣玉板”。

九、羊狮慕屠龙刀

羊狮慕屠龙刀

屠龙刀,最早出现在还珠楼主的《蜀山剑侠传》,后来出现在金庸武侠和古龙武侠等小说。屠龙刀是玄铁混合西方精金所铸,是最锋利的两件兵器之一。屠龙刀去向至今仍是个谜,有说当年襄阳城破之日郭靖之子郭破虏手执屠龙刀,战死于襄阳城,屠龙刀从此留落江湖;有说屠龙刀被张三丰的三徒弟俞岱岩得到,被殷素素用计劫走;有说屠龙刀被张无忌带往隐居地;有说屠龙刀留于少林寺;有说由张无忌送给朱元璋抗蒙;也有传说,屠龙刀与倚天剑互斫双双斩断后,屠龙刀的上半部被武侠带到了羊狮慕,变成了眼前这座屠龙刀峰。

十、羊狮慕石笋峰

羊狮慕石笋峰

中国最著名的三大石笋峰贵州正安石笋峰、四川剑阁石笋峰、黄山石笋峰,没有一个能与羊狮慕石笋峰相提并论。此峰凌空独立、直指南天,按照地理风水“六府星”之说,羊狮慕石笋峰是标准的“紫气星”。古人以紫气为风水至尊至贵,天子有道于天下,则紫气东来,《春秋》记载:“王者德至于天”时,“紫气”可见。羊狮慕石笋峰耸立于天子峰侧,沐天子神韵,杨天子威风,叱咤风云,独步天下。

十一、羊狮慕蝙蝠峰

羊狮慕蝙蝠峰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羊狮慕古称中国福山,也称“中国蝠山”。蝙蝠,曾是天庭神物,一年,凡间发生瘟疫,蚊、蝇传播病毒,玉皇大帝下令蝙蝠下凡除害,蝙蝠来到凡间,消灭害虫,造福人间。使命完成后,本可返回天庭,但上天眷顾百姓,让它继续为凡间造福,于是常驻羊狮慕,俯察天下。自此,蝙蝠成为好运和幸福的象征。“五福(蝠)临门”,其图案就是由五只蝙蝠组成,这“五福”代表了5个吉祥的祝福:寿比南山、恭喜发财、健康安宁、品德高尚、善始善终。

羊狮慕景区建有悬空栈道、山谷游步道、高山滑道、滑索、户外运动中心、五星级仿古度假酒店,仿古四合院等旅游设施,是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户外运动、宗教朝圣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胜地。

羊狮慕景区内著名的 两‘峰’、五‘福’奇绝景观令人叹为观止,同时与中国传统的道家、佛家‘福’文化不谋而合,处处彰显人们对‘福’的追求,因而又有‘中国福山’之美誉。

武功奇绝独一处,风景尽在羊狮慕,景区总面积37.5平方公里,最高峰天子峰(又名‘石笋峰’)海拔1764米,与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武功山金顶一脉相承,号称‘姐妹峰’

1、安福羊狮慕景区等级:AAAA级

2、安福羊狮慕门票价格:100元(预订优惠价:95元);

3、安福羊狮慕开放时间:8:30-17:30;

4、安福羊狮慕景区电话:07967636988;

5、安福羊狮慕景区地址:江西省吉安市泰山乡羊狮慕;

6、安福羊狮慕景区怎么去?

⑴自驾线路:大广高速安福路口→瓜畲乡→安福县城(平都镇)→横龙镇→严田镇→泰山乡→文家村→社边→索道或徒步羊狮慕大峡谷→羊狮慕

⑵公交路线:吉安中心车站/吉安火车站→安福西门车站→文家村→南福门游客服务中心

⑶乘车路线:

①游客到达文家售票中心后,购买10元/人景交车票(含往返),乘坐景交车到方竹坪,下车后可选择:(一)开始步行经过羊狮慕大峡谷到达羊狮慕,全程用时约4.5半小时。(二)可到社边南福门游客服务中心乘坐羊狮慕索道,用时20分钟。

②游客从明月山坐高山小火车玩“穿越”到达羊狮慕,全程用时约20分钟(高山小火车100元/人,含往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50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中华恐龙园水世界

中华恐龙园水世界

中华恐龙园水世界,凭借多套世界顶级的大型水上游乐项目、激情热辣的互动表演、良好的现场管理,受到游客一致好评,被公认为“华东地区首选水乐园”。其…

京山王莽洞风景区

京山王莽洞风景区

王莽洞风景区是太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位于荆门市东南。是一个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基础,人文景观为辅,集观光、度假、探险、科考于一体的生态旅…

德安九仙岭欢乐水世界

德安九仙岭欢乐水世界

德安九仙岭欢乐水世界,地处九仙岭森林公园旁,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周边30公里内极佳的水上娱乐场所,儿童在此欢乐一夏、成人在此清凉一夏。 …

宜春明月山景区

宜春明月山景区

明月山,位于宜春市城西南15公里处,属武功山东北端的山麓部分,是以"奇峰险壑、温泉飞瀑、珍稀动植物和禅宗文化"为主要特色,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

宜昌中亚楠木林景区

宜昌中亚楠木林景区

中亚楠木林位于夷陵区雾渡河交战垭村,以野生楠木群落在全国最大,古楠木最多,品种最丰富,溪流最清澈美丽而出名。有众多的景点和丰厚的文化底韵。修身…

武汉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

武汉张公堤城市森林公园

张公堤最初被称为后湖长堤,1905年由湖广总督张之洞主持修建。它东起汉口堤角,西至舵落口,全长23 76公里。建堤后,后湖几十万亩低洼之地上升成陆地,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