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海南州 >共和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龙羊峡土林地质公园

时间:2024-04-19 16:04:11

来源:互联网

龙羊峡土林景观为国内最大的亚丹霞土林地质景观之一,第三系地层风化形成的土林。具有非常高的地质研究价值及特殊地貌观赏价值,独特的景观让人流连忘返。

龙羊峡土林景区地处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海拔2700米,受地质构造活动影响,在以流水侵蚀为主的外力作用下,形成独具高原特色的丹霞地貌景观,连绵50余公里,恢宏壮阔,色彩绚丽,主要为红色、棕色、淡青、浅黄等色彩,在不同的光线下,不断发生变化,犹如一幅流动的水墨丹青。

青海龙羊峡生态旅游景区

龙羊峡土林地貌类型多样,千姿百态,似人、似物、似物,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尤以万佛朝宗、骆驼饮水等最具神韵。落水洞深不可测,天生桥凌空飞架。有的如翻滚的波涛,绵延不绝;有的像巍峨的宫殿,美不胜收;有的似少女顾盼流转,仿佛在诉说青藏高原漫长的变迁,黄河悠远的沧桑,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龙羊峡土林国家地质公园,平均海拔2700米,连绵50多公里,总面积大约600亩,是世界上最典型、分布面积最大的第三系底层风化形成的土林之一,是发生于新生代的地质构造运动形成的。

土林是一种独特的流水侵蚀地貌,是由土状堆积物塑造的、成群的柱状地形,因远望如林而得名。一般出现在盆地或谷地内。是在干热气候和地面相对抬升的环境下,经暴雨径流强烈侵蚀、切割地表深厚的松散碎屑沉积物所形成的分割破碎的地形。一般高20米左右,最高乃至40米,各柱体顶部接近同一高度。

土林景区以沙沟、荒山、幽谷构成一个原始、荒凉、粗犷的远古世界,自然风光别具一格,给人一种原始的美,粗犷的美,具有很强的震憾力,吸引着众多画家前来创作写生,摄影师前来捕捉闪光的一瞬间,土林同时也成为电影电视摄制组的外景基地和追求自然、崇尚自然的游人的首选目标。

1、龙羊峡土林景区等级:AAA级;

2、龙羊峡土林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龙羊峡土林景区开放时间:9:00-17:30

4、龙羊峡土林景区电话:0974-8521155

5、龙羊峡土林景区地址: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龙羊峡镇。

6、龙羊峡怎么去?

①西宁→龙羊峡自驾路线:

a.从起点到京藏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西湟高速公路→京拉线→京拉线到终点→京拉线到终点。

b.从起点到昆仑西路→昆仑西路→西川南路→G109→西湟高速公路→京拉线→京拉线到终点。

c.从起点到昆仑西路→昆仑西路→西川南路→G109→京拉线到终点。

②玉树→龙羊峡自驾路线:从起点到G214→G214到终点。

③海南藏族自治州→龙羊峡自驾路线:丛起点到青海湖南大街→青海湖南大街到终点。

④果洛藏族自治州→龙羊峡自驾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从起点到S101→S101→西久公路→S210到终点。

b.从起点到S101→S101→S210到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5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

汉中石门栈道风景区

石门栈道风景区是汉中著名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汉中市汉台区、勉县、留坝三县(区)交界的褒谷口。它以石门水库为依托,风景秀丽,古迹荟萃…

青海龙羊峡生态旅游景区

青海龙羊峡生态旅游景区

龙羊峡生态旅游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境内,沿黄河河道西自黄河上游的羊曲电站,东至黄河下游的拉西瓦电站,全长141公里,景区面积860平…

蒲城龙首黑峡谷

蒲城龙首黑峡谷

龙首黑峡谷位于蒲城县洛滨镇境内,是由龙首坝、龙首瀑布、河湾草地密林为内容的自然山水景观、水上运动休闲观光区和洛河峡谷两岸丰富的人文景观组成。龙…

临朐神牛谷景区

临朐神牛谷景区

神牛谷(原沂水谷)属鲁中沂山山脉,地处临朐县西南角,总面积近3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野生动植物种类1000多种,主峰海拔660米。 神牛谷山清水秀…

石泉中坝大峡谷景区

石泉中坝大峡谷景区

中坝大峡谷位于陕西省石泉县境内的汉江南侧,距县城20公里,距西安——汉中高速公路60公里,距安康市100公里。公路直通景区,是近期发现的原生态自然风光…

长安连珠潭景区

长安连珠潭景区

连珠潭景区位于西安市长安县沣峪河上游的南石槽万华山景区,距西安市区40多公里,整个景区位于一个深谷中,一条小溪一路伴着游人,沟道幽静,森林茂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