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武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汉九真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30 08:19:31

来源:互联网

九真山森林公园被誉为“江汉平原第一高峰”。九真山九峰蝉联,蜿蜒起伏,势若浮龙,旧称“汉阳县之镇山”。位于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原汉阳县)永安街境内,属江汉平原东部。公园总面积1000公顷,森林覆盖率90%,1995年被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九真山原名五藏山,相传有九个仙女在此设坛炼丹。公元867年,五藏山改名为仙潜山。后来,因为九峰相向,又改名为九真山。到了宋代,在山顶上建了庙,成为“九真观”(又称为“九真山庙”)。传说这里为大王菩萨所驻之地,历史上成为江汉平原及周边地区的道教胜地,古时香火十分旺盛。

九真山樵夫亭

▲图:九真山樵夫亭

解放以前,九真山下有九泉,其水秋冬不涸,清亮澄澈,大旱之年是乡民饮水的来源。我国著名的革命家、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总政委陈昌浩同志,就出生于九真山东麓的代家庄屋。

九真山丹霞夕照

▲图:九真山丹霞夕照

1969年,湖北省在九真山主峰的山顶上修建了“821”广播电视塔并且随之修建了“之”形的盘山公路,汽车可以直达山顶。公元1985年,湖北省电视剧摄制基地在主峰南麓建立,随后在这里拍摄了一些著名的电视剧和许多影片镜头。

九真山琴人亭

▲图:九真山琴人亭

九真山景区连理湖

九真山景区连理湖

连理湖春绿夏碧,秋青冬灰,清流澄澈,深沉黛黝,波光粼粼,清幽见底。四周青山环抱,头顶白云飘飘,野花漫山遍野。回眸桥、天人阁、合一廊、主体景观与湖光山色相互映衬,珠联璧合,极具诗情画意。九曲回廊构成亲水平台,穿行于湖边参天水杉之间,曲径通幽,让人疑似仙境,流连忘返。

九真山锁情台

九真山锁情台

钟子期父母避楚王追捕双双出逃于山中。二人在龙霓山顶对天盟结心,永不分离。上天感动,便赐音乐奇才钟子期于钟氏夫妇。后人在龙霓山顶根据知音文化的传承,建19米高锁情台,在锁情台上立天下第一同心锁,锁内设置月老和观音塑像。据传,无论求情、求爱、求伴、求缘、求子、求平安者,登台锁情,入锁祈愿,均心想事成,无比灵验。

九真山诗竹轩—竹海—九真山茶

九真山诗竹轩

从古至今,此处翠竹茂盛、林深如海一般,据传钟子期居于山中,就常来此竹海阀竹建屋暂避风雨。闲暇时,子期便砍竹、木等制成各式乐器,勤练技艺,乐理逐渐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这为日后二知音结缘打下了深厚的功底。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九真山景区娱乐设施有滑索桥、如履薄冰、缅甸桥、吊桩桥、栈道桥、滚筒、人缘泰山、水上漂、旋转飞椅、桑巴气球、撑竹筏、划船、水上滚筒、射箭、投篮,真人CS,沙滩摩托车、卡丁车。

九真山景区欢乐园

欢乐园占地50亩,由游乐场、丹霞湖板块组成,涵盖了勇闯九真关、桑巴气球、飓风飞椅、趣味投球、射箭台、趣味水上桥、水上滚筒等多个游玩项目,身处园中,欢声笑语连绵不断,当真是欢乐无极限。

九真山景区趣乐园

趣乐园占地21亩,由儿童城堡、沙滩摩托车等组成,漫步于园中,望着那些捉鱼摸虾的身影,仿佛回到了那段有趣的童年时光。

九真山景区野狼谷拓展训练娱乐区

野狼谷拓展训练营建有悬崖速降、攀岩、罗马战车等拓展训练项目设施30项,其中高空训练设施可同时进行两套天梯、断桥、空中单杠、求生、背摔、孤岛、雷阵等项目的实施。野战基地建有指挥所、战壕、岗楼、巷战墙、等设施,场地项目设施能同时容纳500人活动。依山傍水的地理环境也能安排野营穿越、水上扎筏等多种项目。

九真山高尔夫练习场

本着“绿色、阳光、空气、运动、健康、友谊”的高尔夫运动精神,巧夺天工的设计出了一个占地100余亩,极具挑战功能的高尔夫球练习场。这里不但具备一般高尔夫球场所必备的沙井、水坑、山坡、草地,还有依山环绕的丛林球道和半岛式果岭。还按国际一流水准,结合本地气候特点而设计的草种混播方式所形成的优质草坪,质地细密、色泽均匀,具有耐踩踏,绿期长的特点。沿大坝基础而建的上下两层各18个打位台,可供36人同时尽情挥杆。

此外,景区还有伴月泉、山人居、樵夫亭、扶云梯、知音同心锁、九真观遗址、观景台、九真关、秋水潭、天人阁、合一廊、回眸桥、琴韵湖等景点。

九真山景区等级:AAAA级;

九真山景区门票价格:免费;

九真山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九真山景区电话:027-69303030

九真山景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炉房村

九真山景区怎么去?

九真山景区自驾车路线:

a.沌口经济开发区→318国道→奓山→永安转盘(右拐蔡甸方向2公里)→九真山景区

b.沌口经济开发区→汉宜高速→永安出口(右拐2公里)→九真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4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宜昌五峰后河景区

宜昌五峰后河景区

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一个以珙桐等珍稀植物及森林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中国保存最完好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之一。保护区内有巍…

孝感古银杏森林公园

孝感古银杏森林公园

钱冲古银杏生态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安陆市王义贞镇,地处大洪山随州边缘地带,自然资源丰富,自然景色优美,古银杏参天连片,是目前我国现有两大…

常熟虞山公园

常熟虞山公园

虞山公园森林景观秀丽幽奇,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文物古迹丰富,可谓“史深、文昌、物华、境优”,是吴文化的发祥地。虞山上民间节庆活动影响久远,“三月…

苏州木渎灵岩山景区

苏州木渎灵岩山景区

苏州灵岩山(木渎灵岩山)位于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西北,北距天平山2公里,因为灵岩塔前有一块"灵芝石"十分有名,因此得名"灵岩山"。 山上多奇石。巨岩嵯峨,…

九江庐山西海水世界

九江庐山西海水世界

西海水世界,位于庐山西海风景区,是江西最大的水上娱乐项目,在庐山西海七星岛及周边水域、司马旅游码头西北侧水域。 有天鹅船、皮划艇、竹排漂流、…

神农架林区神农顶景区

神农架林区神农顶景区

神农顶景区是神农架最核心的景区,4A级景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是具有国际意义的生物多样性研究与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