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无锡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时间:2024-05-01 00:26:29

来源:互联网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位于宜兴城西南35公里的茗岭镇境内,为江苏省森林自然保护区。龙池山海拔488米,年平均15.7℃,森林覆盖率达95%,总面积18000多亩。因属中亚热带北缘,常绿宽叶林带生长茂盛,珍稀濒危植物众多,故有“天然植物王国”和“绿色氧吧”之称。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龙池山景区以澄光寺、白云寺、洗心池、老虎亭、拜经台、禹门祖塔、龙池古栈道等古寺古迹为一大看点,山顶有龙池,充满神秘色彩。景区内风景秀丽,翠绿的竹海和多种珍稀物种为自然生态景观的一大重点,也令前来观光的游客倍感舒爽。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这里生长的维管束植物有144科、491属、844种之多,还生长着我国特有的金钱松和天目玉兰等珍贵树种。由于天时、地利的因素,这里的植物表现出明显的过渡性,既有热带分布的植物种属,又有在东北、华北生长的温带植物在此安家,并形成了一些独特的亚种。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龙池山主要以“稀、奇、古、怪”而著称。稀者,稀有树种、稀有植物;奇者,山巅有池,池内有龙;古者,江浙八大寺之一的澄光寺,元末明初“开临济之祖庭, 辟禹门之禅院”;怪者,白云岩石壁横空,壁立千仞,晨雾飘渺,忽如玉带回环腰际,忽如飞絮冉冉四益,忽拂扫青岩,忽隐没层峦,变化万千,更有那可预报天气的晓云石,构成了荆溪十景之一的“龙池晓云”。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此外,这里也是一处佛事圣地,山上有龙池庵,建于宋咸淳二年,名禹门禅院;明永乐年间赐大藏经一部,慈仁太后赐金观音一尊,金篮一只;明成祖赐雨过天晴青瓷碗等,均为禅院珍藏;旧时龙池庵分上、中、下三庵,为江浙八大寺之一,蔚然江南巨刹。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宜兴市龙池山自行车公园,以低碳出行、慢节奏生活、公益性健身活动与休闲观光相结合,充分利用现有茶园、竹海、水库等生态旅游资源,打造集自行车运动、山水风光以及阳羡茶文化等特色为一体的自行车健身运动主题公园。

宜兴龙池山风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公园景观包括“一线、二区和十八个景点”。其中“一线”指绿道(自行车专业道路),总长度约12公里,宽度为3至5米,是宜南山区245公里绿道网络的首期示范工程。“二区”是指林场和龙池山两个服务区,区内设施完善,提供包括自行车租赁、停车、淋浴和运动装备及纪念品销售等服务项目。

1、宜兴龙池山风景区等级:AA级;

2、宜兴龙池山风景区门票:免费,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景区门票:自行车2小时单人票30元(预订特价28元)、电动助力自行车2小时单人票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3、宜兴龙池山风景区开放时间:全天,龙池山自行车公园8:00-17:00;

4、宜兴龙池山风景区电话:0510-87345110、87348018;

5、宜兴龙池山风景区旅游最佳的季节:;

6、宜兴龙池山风景区地址:苏省无锡市宜兴市茗岭镇境内。

7、宜兴龙池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公交245路/公交249路/公交201路 → 城乡229路

②宜兴5路 → 宜兴154路 → 城乡229路

③城乡228路 → 城乡229路

④公交247路 → 城乡229路

B.自驾路线:

①从宜兴汽车站出发:进入氿滨大道,行驶7.3公里;直行进入京福线,行驶6.7公里;右转进入丁张公路,行驶13.6公里;左转从丁张公路到龙池山自行车公园,行驶1.2公里;

②从宜兴市中心出发:从宜兴市体育中心到溪西路,行驶160米;右转进入溪西路,行驶470米;左转进入荆溪中路,行驶280米;直行进入荆溪南路,行驶770米;右转进入龙潭西路,行驶1.9公里;左转进入氿滨大道,行驶2.3公里;直行进入京福线,行驶6.7公里;右转进入丁张公路,行驶13.6公里;左转从丁张公路到龙池山自行车公园,行驶1.2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44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宜昌三峡竹海景区

宜昌三峡竹海景区

三峡竹海生态风景区又名泗溪生态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该景区位于湖北省秭归县茅坪镇境内,自然景观融山、水、竹、树、洞、瀑为一体,是一个以游览观光…

昆山阳澄湖水上公园

昆山阳澄湖水上公园

阳澄湖水上公园占地3 79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1 2平方公里,整个公园分为“蟹园春秋”、 “落月满塘”等主题区,规划设置了沿河观光带、景观大道、林荫…

镇江茅山风景区

镇江茅山风景区

茅山风景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江苏镇江句容市薛埠镇境内,茅山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素有九峰、十八泉、二十六洞、二十八池之胜景,众多星罗棋布的厅岩…

昆山水之梦乐园

昆山水之梦乐园

昆山水之梦乐园位于苏州昆山市巴城镇祖冲之路(苇城路)西侧、锦绣路南侧,由室外嬉水乐园、室内四季嬉水乐园、海洋主题贝壳酒店三大核心项目共同构成,集…

宿迁嶂山森林公园

宿迁嶂山森林公园

嶂山森林公园,位于宿迁市北郊。是一个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的大型景区,境内峰峦起伏,沟壑纵横;碧水小湖,森林幽古,形成特异的风光带,被称为“江苏的西…

南京汤山水魔方

南京汤山水魔方

南京“第一浪”,水魔方海啸冲浪,挡不住人们嬉水的热情,清凉水花是他们的欢乐时光。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由激情冲浪区、沙滩休闲区、魔法滑道区、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