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南京市 >浦口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时间:2024-05-01 00:35:48

来源:互联网

南京老山自然景观素以“林、泉、石、洞”四绝著称,层峦叠嶂、风光秀丽。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江苏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超过80%,素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之美誉。

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老山山势呈西南→东北走向,且西段较高。有3座山峰高度在400米以上,其中龙洞山海拔442米,为江北地区最高峰。山体由震旦系灰岩、千枚岩及寒武系灰岩、白垩系砂岩等构成。

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老山位于流水作用特别活跃的地区,石灰岩溶洞发育良好,已知溶洞有天井洞、龙洞、大小观音洞、文殊洞、仙人洞、白鳝洞等,其中以龙洞最著名。

龙洞在龙洞山西南坡,洞口西南向,高约10米,宽50米,洞深40米处分为两岔洞,左岔洞已被碎石堵塞,右岔洞延伸至距洞口约80米处,又有一小岔洞,小岔洞深约30米。

南京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龙洞山以东,山体分为南北两列,南列由西华山、馒头山、大马山等山峰组成,北列由太平山、钓鱼台等山峰组成。

老山地区的泉水大都为温泉,已被开发利用的有五柳泉、珍珠泉等7处, 日出水量在1000吨至2000吨之间,且富含矿物质及放射性物质,具有一定的医疗价值。

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老山茂密的森林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现有动物50余种,其中鸟类20多种。国家公布的珍稀动物獐、灵猫、鹗等在老山常有出没。此外,老山地区文化古迹较多,著名的有兜率寺、惠济寺等佛教古寺。

惠济寺内的一株千年古银杏树,为南京地区罕见。

1、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级

2、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价格:33元

3、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4、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电话:025-58112708 025-58880744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地址:南京市浦口区珠江镇西北约6公里处

6、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线路:乘401路,在大埝村站下车即可

B、自驾路线:距南京市区约28公里,途径应天大街高架、浦口大道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42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句容九龙山庄

句容九龙山庄

句容市九龙山庄,始建于2004年,曾用名句容市圣妙农庄,占地近千亩,是一个充满田园风光的理想野趣休闲、会晤、度假的好去处。也是各地车友、驴友、山地…

房县野人洞旅游区

房县野人洞旅游区

房县野人洞(谷)旅游区,国家3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武当山、神农架的中间点,房县城南20公里处。是以山岳型自然风景景观为主的旅游区,有野人…

徐州云龙山索道滑道

徐州云龙山索道滑道

云龙山索道,使云龙湖景区三点连成一线,西边有湖,东边有洞,中间有台,与诸多景点相连,交相辉映,人行其上,使云龙山周围各处美景尽收眼底。 云龙…

溧阳市深山水寨山庄

溧阳市深山水寨山庄

深山水寨山庄(深水山庄)以水乡风情临水建筑为原型,从回归自然出发,营造出有层次、有情趣、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山庄。这里是一方净土,是一片悠然忘忧的家…

苏州大阳山植物园景区

苏州大阳山植物园景区

大阳山植物园景区占地面积约111公顷, 位于大阳山国家森林公园,是苏州目前最大的、专业植物园,也被称为“苏州植物园”。大阳山植物园是一个注重景观与…

徐州吕梁风景区

徐州吕梁风景区

吕梁风景区,青山、碧水、奇石、古邑,国家3A级景区、江苏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示范区,位于徐州主城区东南20余公里处,是徐州市的后花园。 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