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宁夏 >银川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4-20 00:59:58

来源:互联网

兵沟旅游度假区,坐落于银川市兴庆区黄河东岸,203省道穿其而过,距首府银川40公里,是一条东西走向的天然泄洪沟,蜿蜒曲折十几公里。据史书记载是秦汉时期屯兵之地,故称为“兵沟”。附近的“浑怀障”遗址为秦代大将蒙恬所筑。沟内地形独特,沟壑发达,纵横交错,充满浓郁的神秘色彩,是旅游探险的绝妙去处。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图: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故人一去不复返,塞上已无孤烟直,长河落日今犹在,诗中的描绘的画面,便是在兵沟。在兵沟大峡谷里面相当于穿越了古代。另外西景区浑怀嶂、古汉墓群在修缮,只能看到外面,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当你从影视城到集装箱广场、沙漠泳池、花海紫仙谷,又是另外一个画面。雄浑苍凉的沙漠、彰显西北塞外风情的戈壁滩景观,使得兵沟大峡谷闻名遐迩,是影视剧拍摄的极好场所。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兵沟自然条件十分优越,茫茫大漠、无边戈壁、神奇峡谷、涛涛黄河和生态湿地共存于这片天地,多样的地形地貌,丰富的景观资源,都成为这里的宝贵财富。兵沟大峡谷影视城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里面拍摄过《大话西游之爱你一万年》、戚薇主演的《新龙门客栈》、曾志伟主演的《越光宝盒》、《霍去病》、《乔家大院》、《陈真后传》、《扶摇》等近百部影视片。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兵沟历史悠久。早在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这个地方就以北地郡“浑怀障”的名字载诸《史记》、《汉书》。在秦汉以后很长历史时期中,此地一直是历经战事屯兵戍边的军事要地,“兵沟”之名便由此而来。秦代名将蒙恬曾在这里主持修筑边防军城“浑怀障”,戍边将士英勇抗敌、马革裹尸,留下了2000多年的庞大汉墓群,遐迩闻名的奇特大峡谷,涛涛北去的古老黄河,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漠,时间将历史遗存和自然景观浓缩在兵沟这片天地之中。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景区西至黄河,东至喇嘛庙、古战场遗址,南有兵沟大峡谷,北接燕子湖,东西长约8公里,南北宽约3.3公里,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兵沟北岸与黄河东岸之间不规则分布着百余座葬墓群,有单葬墓、合葬墓,从内部结构看有砖墓室、木墓室、石墓室、土墓室,是宁夏目前发现最集中,数量最大的汉代墓群,具有较高的文物考古价值和旅游参观价值。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兵沟度假区以拥抱自然为核心,倾情打造多种住宿方式,时尚新颖的望星树屋,高端大气的花海夏墅,还将推出花海木质别墅,沙漠露营地等特别民宿,能满足游客不同的需求。各种特色设施齐全,配套有单人床、双人床、空调、沙发、衣柜等生活用具,住在这里,朝阳初升,湖光山色,雁鸭嬉水,绿树红花,绚丽色彩的兵沟定会让您神清气爽,尊享自然;夜幕降临,繁星闪烁,远瞰黄河大桥夜景如梦如幻。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别墅休闲区位于黄金大道向北两公里处,竖立在花海瀑布中,由九栋独立的别墅组成。别墅内配套设施齐全,外部花团锦簇,置身于花海之间,美景尽收眼底。望星谷树屋--取名“望星谷”,是因为从高处俯视整个谷底,呈现的是北斗七星的走势,这为望星谷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谷底设有特色树屋住宿。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外观新潮欧派的集装箱广场是这里最热闹非凡的核心游玩区:一望无际的无边沙漠、颜色艳丽的户外游乐区、清凉好玩的户外泳池、惊险刺激地越野冲浪车,每一项都能让你感受兵沟独特的魅力!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

兵沟自驾车营地内设露营、烧烤、自驾游、篝火等项目,适合一帮朋友或一家大小前来。景区内配置了20台烧烤桌供游客使用,同时配有桌椅,需要烧烤的朋友只需自带食材及烧烤用具即可。景区内还有木炭、饮料出售。

门票价格:168元(预订优惠价:108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开放时间:8:30-18:30;

景区电话:0951-5677951;

景区地址:宁夏省银川市银川滨河新区203省道。

银川兵沟旅游度假区怎么去?

自驾路线一:银古路口上高速→机场方向前行→临河收费站下→沿203省道直走即可到达。

自驾路线二:从市区出发→银横路(石油城方向)东行→鸣翠湖北侧→过黄河203省道向北→红墩子向东→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沿203省道直走二十余公里即可到达兵沟旅游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4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洋县金水峡

洋县金水峡

金水峡(金水小壶口),位于洋县金水镇碗牛坝村张后头。是亿年冰臼遗迹,河滩水质清冽,怪石奇形,瀑布轰鸣,山色绝佳。是夏曰休闲,纳凉理想之地,也是引…

户县金龙峡风景区

户县金龙峡风景区

户县金龙峡,国家4A级景区,位于秦岭北麓将军山西侧72峪之曲峪,距西安30公里,距咸阳25公里,地处华夏龙脉腹地,总面积25平方公里,环山旅游路和西汉高…

商洛金丝峡森林公园

商洛金丝峡森林公园

商洛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中国奇峡”、“天下奇峡”、“中国最美的大峡谷”、“峡谷奇观,生态王国”等,以其资源的稀有性和唯一性成为中国生…

西安蓝田流峪飞峡

西安蓝田流峪飞峡

流峪飞峡,国家3A级景区,位于秦岭古道自然风景奇特秀丽的桐家山、秦家山之巅,是一个纯生态、纯天然、返朴归真、原始脱谷避暑休闲、浏览度假的自然风景…

宝鸡凤县灵官峡

宝鸡凤县灵官峡

灵官峡是嘉陵江上第一道峡谷,也是宝成铁路穿越秦岭的险段之一。灵官峡位于凤县县城西南,因著名作家杜鹏程的一篇散文《夜走灵官峡》而闻名海内外。 …

泾源野荷谷景区

泾源野荷谷景区

野荷谷,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固原泾源县城西北5千米处,是泾河的另外一个源头,峡长15千米,又叫香水峡。谷地河床野荷遍地,叶片如盖,清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