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咸丰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咸丰坪坝营生态旅游区

时间:2024-04-29 22:52:18

来源:互联网

坪坝营旅游区以古、奇、秀、幽、野等景致构成的浓郁原始气息为显著特色,是中西部连接最大的原始森林群落,为国家级森林公园,4A级景区,位于恩施咸丰南端,距县城50公里,东与来凤县接壤,西和西南与重庆黔江、酉阳毗邻。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旅游区内人迹罕至,群山逶迤,浩瀚苍茫。有12万亩原始森林、8万亩原始次生林和6万亩人工林。有国家二级以上保护植物和1300多种植物树种;生活着华南虎、金钱豹、锦鸡、香獐、大灵猫等128种珍禽异兽。罕见的穿洞群落、幽深的峡谷急流,堪称树的王国、花的海洋、动物的乐园、人间的仙境和天然的原始风情博览园。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坪坝营生态旅游区是一块旅游开发的处女地,除基础设施进行标准化建设外,景区景点仍保持着原始风貌,接待服务设施也保留着土家族、苗族等民族特色。在已开发出的四洞峡、万亩古树乔木杜鹃林、鸡公山原始森林、青云阁等四大景区内,山、水、洞、情集于一体。在这里,可以游原始野景,赏缤纷野花,沐清凉山风,觅珍奇异兽,宿苗寨餐馆,听土家山歌,感世外真情。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在海拔1500米以上的原始森林中,大树杜鹃成片生长,其数量之多,面积之广,仅次于云南,是全国第二乔木杜鹃分布区。这里的杜鹃分为两种,一种开放在四月初,其花呈粉红色,人称“似血杜鹃”,当地人称为“土家杜鹃”。另一种杜鹃则在每年的七月中旬开放,如白雪般绽放,人称“云锦杜鹃”。8万亩原始森林中,似血杜鹃和云锦杜鹃万亩连片,虬枝漫展,花繁叶茂。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坪坝营原始生态旅游区是一块旅游开发的处女地,除基础设施进行标准化建设外,景区景点仍保持着原始风貌,接待服务设施也保留着土家族、苗族等民族特色。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坪坝营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154平方公里,旅游区内人迹罕至,群山逶迤,浩瀚苍茫。

坪坝营有12万亩原始森林、8万亩原始次生林和6万亩人工林。有树干直径达80厘米以上的千寿杜鹃王和万亩千年古树杜鹃林,有红豆杉、珙桐、鹅掌楸、秤锤树等国家二级以上保护植物和1300多种植物树种;生活着华南虎、金钱豹、锦鸡、香獐、大灵猫等128种珍禽异兽。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罕见的穿洞群落、幽深的峡谷急流,别致的飞瀑流泉以及宜人的高山气候、古朴的土苗风情,堪称树的王国、花的海洋、动物的乐园、人间的仙境和天然的原始风情博览园。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在已开发出的四洞峡、万亩古树乔木杜鹃林、鸡公山原始森林、青云阁等四大景区内,山、水、洞、情集于一体。

★坪坝营流花溪·古树杜鹃林景区简介

坪坝营流花溪古树杜鹃林景区

流花溪--古树杜鹃林位于咸丰坪坝营原生态休闲旅游区的南面,主峰石灰窑海拔1991.5米,为咸丰县的屋脊。

景区中2万亩林中杜鹃连片,其中有一胸径90公分的千年古树“杜鹃王”,属全国罕见。云锦杜鹃与似血杜鹃,当地人称“土家杜鹃”,花开春夏,春红,夏白,属国家一极保护植物。

坪坝营流花溪古树杜鹃林景区

流花溪--古树杜鹃林景区四季景色各异,春来流花溪踏青听泉,融入原始的怀抱;夏季,伴着微风游赏遍山杜鹃,令人流连忘返;秋天落叶满山,是感受诗意的季节;冬日皑皑白雪,带您踏入冰封世界。

★坪坝营鸡公山景区简介

坪坝营鸡公山景区

当您乘上鸡公山观光索道,体验在“树尖滑行”的感觉时,放眼四周,鸡公山原始森林尽收眼底。如聚的峰峦蜿蜒起伏,林海莽莽,云蒸霞蔚,分外妖娆。

浩瀚林海,景色四季各异,朝夕不同。春夏时节,绵延无尽的山峦,绿色葱茏,似碧潮翻涌。到了秋天,满山霜叶色彩斑斓,如土家圣女编织的西兰卡谱。冬天,雪地冰天,银装素裹,一派北国风光。

★坪坝营青云阁景区简介

坪坝营青云阁景区

青云阁位于坪坝营原生态休闲旅游区核心地带,海拔1700米。登阁游览,可瞰万顷林海。也是观云海、看日出绝佳处。青云阁阁高18米,三层六角形仿古亭式。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坪坝营四洞峡景区简介

坪坝营四洞峡景区

四洞峡是一处世界上极为少见的天坑--穿洞群落,也是罕见的地质构造景观,是神秘的北纬30度现象。大自然鬼斧神工,使得在2000米的距离之内,一条峡谷从四座大山的山体对穿而过,形成了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四个穿洞。她既有“伊莲洞”神似、神门洞的形似:又有巴神洞的神话、玉莲洞的传说。

这些洞大约在一亿四千万年前形成,非常古老。其成因主要是地壳运动和水的冲蚀。四洞峡既传达着自然造化的神奇,也蕴含土家神秘古老多姿的历史文化...因此四洞峡又被称为“土家圣地”。

在这里,可以游原始野景,赏缤纷野花,沐清凉山风,觅珍奇异兽,宿苗寨餐馆,听土家山歌,感世外真情。

1、坪坝营景区住宿: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坪坝营停车地点是游客接待中心门口。游客接待中心有住宿,还有官方的帐篷酒店,以及目前还未完全建好的树上宾馆。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在接待中心下车后沿路直走继续向前就有一小片当地人开的旅舍了。可砍价,最终价格则要看个人水平了。但是一般开价都还较实在,民风淳朴。

2、坪坝营景区饮食:

到了景区里的餐饮基本上每家都有干锅或汤锅套餐,平均三四十每人,按人头计价。(恩施大多数地方不论是吃火锅还是传说中的特色美食合渣等都是以人数计算价格的)这个是可以一试的,都是土家的腊味,喜好辛辣和肉类的朋友就是进了天堂了!

咸丰坪坝营旅游区

但是如果口味清淡,那恐怕就不那么享受了。食杂店则是很让人惊讶的价格和外面一致,纯牛奶三块,旺仔牛奶四块这样半分不多。早餐好像就比较少了。具体还可询问住处的老板或前台。

3、坪坝营景区门票:

坪坝营幺妹河漂流100元(预订优惠价:90元)

鸡公山原始森林无需门票

大溪洞门票55元,四洞峡门票80元,鸡公山+四洞峡门票100元

坪坝营套票(鸡公山、四洞峡、大溪洞门票+鸡公山索道往返+鸡公山、四洞峡、大溪洞景 240元

大溪洞景交车费5元,鸡公山+四洞峡景交车费20元

鸡公山索道往返 60元

为保护环境和游客安全,自驾车辆需要停在停车场。景区统一安排车辆游览景点,票价20元。

4、咸丰坪坝营开放时间:8:30-17:00

咸丰坪坝地址:湖北省恩施咸丰县坪坝营镇坪坝营旅游区

5、坪坝营旅游区怎么去

⑴坪坝营乘车线路:

①先乘飞机或火车到恩施,乘公交22路可以抵达客运站(票价1元),客运站乘坐恩施——咸丰,票价35元。

②从咸丰县城客运站乘车前往坪坝营需1个多小时,可在咸丰县城车站搭乘中巴车,票价为15元。发车时间大约在每天早上7点和下午5点多。具体时间可以前去询问。

★注意!如果去的时间很尴尬,等直达车要等很久但是咸丰县城又没什么能挑起你的兴趣的东西怎么办?

a.乘坐咸丰→甲马池镇的车辆,这个随时有车,10元,约1小时。途中将经过多个村庄小镇,阳洞是其中印象最深的一个,有个土家族的市集很是热闹,而阳洞则距离重庆只有10公里。

b.甲马池→坪坝营,一小时一班,8元,车程一小时内。

③亦可包车前往,费用大致为:轿车:200元/天,面的:250元/天

注意!在客运站或各个转折关键处会有黑车或的士出现要你包车,动辄一两百或两三百。勿信。自己去其实没有那么困难!而且大客车走山路绝对比小车舒服。

⑵坪坝营自驾线路:

①武汉方向:武汉西上汉宜高速 至宜昌附近转至沪蓉高速恩施西出口下,左转省道往咸丰县方向行程约150公里抵达景区,全程约660公里。

②长沙方向:线路一:京珠高速长沙至岳阳段,岳阳下后转随岳高速至湖北天门段附近上沪蓉高速,在恩施西出口下后左转省道往咸丰县方向约150公里,行程约700公里;线路二:长沙至张家界高速约300公里,下高速后往桑植县方向经龙山县、来凤县、咸丰县省道抵达景区,全程约650公里。

③重庆方向:重庆上渝湘高速往黔江方向行程约280公里,下高速往湖北咸丰方向省道约43公里抵达景区,全程约330公里。

④成都方向:成南高速经遂渝高速往渝湘高速黔江方向,在黔江出口下后,往湖北咸丰方向行驶约43公里即到,路上有指示广告牌,除下黔江高速往景区的省道外,其余均为高速公路,全部行程约为660公里。(成都-重庆 300公里,重庆-黔江280公里)

⑤上海方向:上G50沪渝高速—恩施西下(左转)—走G209国道至椒园—直行S232省道至咸丰—过隧道直行S232省道黄泥塘左转—杨洞左转—甲马池—进入神秘坪坝营,共4个小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40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汉小蝌蚪儿童室内水上乐园

武汉小蝌蚪儿童室内水上乐园

小蝌蚪儿童室内水上乐园是华中地区一家四季恒温的以海洋世界为主题的儿童乐园,乐园以海盗船为设计主体,融合漂流河、翻斗桶、水道滑梯、鲨鱼滑梯、水枪…

尧山森海湾水上世界乐园

尧山森海湾水上世界乐园

尧山森海湾水上世界乐园景区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贾店村,尧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山下,尧山森海湾水上世界乐园景区主要围…

金坛茅山风景名胜区

金坛茅山风景名胜区

茅山,国家4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常州市金坛区。茅山在中国道教史上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地位,被后人称为“道教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享有“秦汉…

苏州张家港凤凰山风景区

苏州张家港凤凰山风景区

张家港凤凰山风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江苏苏州张家港市凤凰镇,景区包括恬庄古镇区、永庆寺、河阳山歌馆、红豆园、万亩桃园、金凤凰温泉度假村…

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

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

钟山位于南京城东,自古被誉为“江南四大名山”之一,有“钟山龙蟠”之美誉。景区面积31平方公里,其间山、水、城、林浑然一体,自然景观丰富优美,文化…

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

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

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位于江苏省常熟市,旅游区以江南山水文化为依托,融人文、生态、休闲为一体。虞山是国家森林公园,因商周之际吴地先祖虞仲卒葬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