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海州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花果山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26 09:16:52

来源:互联网

花果山风景区所在的连云港市位于我国万里海疆的中部,江苏省的东北部,东临黄海,西接中原,北扼齐鲁,南达江淮,与日本及朝鲜半岛隔海相望。景区面积84.3平方公里,层峦叠嶂136峰,其中花果山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峰,海拔624.4米,峭壁悬崖,巍峨壮观。

花果山风景区

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因美猴王的神话故事而家喻户晓,名闻海内外。

自古就有“东海第一胜境”和“海内四大灵山之一”美誉的花果山,集山石、海景、古迹、神话于一身,具有很高的观赏、游览和历史科学研究价值,它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景观令游人赞叹不已。自然景观呈现山海相依、崎峭与开阔呼应对比的壮丽景色。

花果山风景区

山里古树参天、水流潺潺、花果飘香、猕猴嘻闹、奇峰异洞、怪石云海、景色神奇秀丽。野生植物资源十分丰富、计有植物种类1700余种,其中药物资源就有1190种,金镶玉竹、古银杏等都是省内罕见、国内少有的树种和古树名木,是江苏省重要的野生植物资源库,每年吸引了国内许多高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来此考察研究。

“一部西游未出此山半步,三藏东传并非小说所言”。与《西游记》故事相关联的孙悟空降生地的娲遗石,栖身之水帘洞,以及七十二洞、唐僧崖、猪八戒石、沙僧石等等,神形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花果山风景区

花果山的人文景观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十分厚重,千百年来的古建筑、古遗址、古石刻、以及历代文人墨客的游踪手迹遍步山中。

唐、宋、元、明、清先后在这里筑庙建塔、成为香火旺盛的佛教胜地,海内四大灵山之一,早在明万历30年,朱翊钧皇帝已颁旨花果山中的主庙宇三元宫为天下名山寺院。

康熙皇帝亲题“遥镇洪流”四字镌刻在花果山主峰玉女峰上,以表对花果山神灵的敬仰。毛泽东主席生前对《西游记》很有研究,他特别关注《西游记》中孙悟空的老家花果山,现花果山上镌刻的“孙猴子的老家在新海连市(现连云港市)云台山”被称为“毛公碑”。

花果山景观特色鲜明,它具有迷离神奇的色彩。《西游记》里描述的花果山美猴王水帘洞以及神话中女娲补天遗留下来的娲遗石等种种神话和民间传说,把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形成了独特的景观风貌,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让人遐想。

江苏连云港花果山

游览花果山四季皆宜,春来鸟语花香、夏日飞瀑急湍、秋季风景如画、冬日银装素裹。晴游花果山,登山远望、日出海上、大海茫茫、风帆点点、身临其境、使人顿觉“恍疑身世出尘寰”;

雨登花果山、云山雾海、如入画图,如临仙境。浓郁的自然风光与灿烂的历史文化,奇异的山水特色与多彩的神话传说,加上古典名著《西游记》的精采描绘,使花果山充满了神奇的魅力。

1、花果山景区等级:AAAAA级;

2、花果山景区门票价格:100元

3、花果山景区开放时间:7:00-16:00

4、花果山景区电话:07:00-18:30

5、花果山景区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林路5号

6、花果山怎么去?

A、乘车线路:坐103路到花果山下即可。

B、自驾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上海到花果山:沿G15直行进入S38全路段收费→沿S38朝常熟经济开发区/南通/苏通大桥/常通汽渡方向,右转进入G15全路段收费→沿G15进入G40全路段收费→沿G40朝盐城/连云港/G15方向,右转进入G15全路段收费→沿G15行驶至连云港转G25,从花果山大道出口左转进入花果山大道→右转圣湖路→花果山景区。

②南京到花果山:沿绕城高速公路进入二桥高速公路→直行进入G36→沿雍庄枢纽朝浦口/大厂方向,稍向左转→继续沿雍庄枢纽从入口进入G36,在官塘河中桥朝三桥/合肥/淮安/连云港方向,稍向右转进入G25→沿G25朝连云港/徐州/盐城/G25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G2朝连云港/徐州/北京/淮安机场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G25从连云港市区/花果山出口离开→从花果山大道出口左转进入花果山大道→右转圣湖路→花果山景区。

③苏州到花果山:沿沪宁高速苏州西互通行驶350米,从入口进入G42→沿G42朝太湖大道/无锡(东)方向,稍向右转进入G2→沿G2朝北京/淮安/宁通高速/扬州方向,稍向左转→继续沿G2朝淮安/北京/G2方向,稍向右转→继续沿G2朝南京/G25/连云港方向,稍向右转→朝连云港/涟水/响水方向,稍向右转,从入口进入G25→沿G25从连云港市区/花果山出口离开→从花果山大道出口左转进入花果山大道→右转圣湖路→花果山景区。

④徐州到花果山:沿柳集立交桥在柳集立交桥从入口进入G30→沿G30行驶,在宁海立交桥朝连云港市区/临沂/G25方向,稍向右转进入宁海立交桥→沿宁海立交桥从入口进入G25→沿G25从连云港市区/花果山出口离开→从花果山大道出口左转进入花果山大道→右转圣湖路→花果山景区。

⑤无锡到花果山:沿锡澄高速公路行驶直行进入G2→沿G2行驶朝北京/淮安/宁通高速/扬州方向,稍向左转→继续沿G2行驶朝南京/G25/连云港方向,稍向右转→朝连云港/涟水/响水方向,稍向右转→从入口进入G25,沿G25行驶从连云港市区/花果山出口离开→从花果山大道出口左转进入花果山大道→右转圣湖路→花果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38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苏州吴中渔洋山景区

苏州吴中渔洋山景区

渔洋山是观太湖美景的胜地,坐落于太湖之滨,层林叠翠,环境幽静而怡人,登高远望,太湖美景尽收眼底,或波光潋滟,或山峦叠障,十分秀美壮观。渔洋山历…

徐州贾汪大洞山景区

徐州贾汪大洞山景区

大洞山景区,为“国家级4A级景区”、“省级森林公园”、“省级地质公园”,江苏省“十大春季赏花”圣地、徐州市“十大最美景区”、徐州地区人气旺盛的休…

苏州天池山景区

苏州天池山景区

“姑苏名山无多少,唯有天池形势好。天池山,位于苏州市西南约15公里处,与姑苏名山天平山、灵岩山一脉相连。因山西部半山坳中有水池,名天池,故称为天…

焦作森林公园百鸟苑

焦作森林公园百鸟苑

焦作森林公园百鸟苑是以鸟类观赏为主题的特色景点,它占地面积四万平方米,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鸟苑之一。 这里林青树茂,环境幽雅,薄薄巨网将葱葱…

镇江焦山风景区

镇江焦山风景区

焦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系“镇江三山”(另两个是金山和北固山)名胜之一,一向以山水天成,古朴幽雅闻名于世。其碧波环抱,林木蓊郁,绿草如茵,…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

牛首山又称天阙山,位于南京城南,自明代始即有“金陵多佳山,牛首为最”之称。牛首山俗称牛头山,峰峦起伏,怪石嶙峋,因其突出的双峰相对恰似牛头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