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郴州市 >桂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时间:2024-04-29 08:24:12

来源:互联网

桂阳宝山景区以矿冶历史文化为主题,充分展示古代和现代采掘工艺流程为主要内容的一个当今时尚特色旅游项目,能使游客获取新奇的体验,被誉为湖南文化旅游的一朵奇葩!

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工矿旅游景区)规划面积7.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占地面积1.48平方公里,是以古代采矿遗址、现代采矿遗址为核心景观。

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宝山俗称宝岭,古称“大凑山”,原地名叫子龙,是三国时期赵云攻略桂阳郡屯兵的地方;也是我国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发明者蔡伦的出生地。

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这里矿藏极为丰富,有铅、锌、银、金、钼、铼、铋、铜、硫、铁等多种有色金属,是中国自汉代以来历代官家炼银、冶铸的地方,天下第一农具(神农作耒)和天下第一剑(尚方宝剑)的原材料均出自宝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

公园(景区)分为“一心七区”,即游客服务中心,井下探秘区、露采场景区、矿冶博览园区、子龙训练营总平面图、观景台(烹采园区)、矿冶文化风情园区、选冶工艺参观区。

这里有国内罕见的露天单体采矿区、中南有色矿山较为现代化的竖井、世界最大的古铜币主题雕塑、财富大道;井下有色彩斑斓的孔雀石、晶莹剔透的冰晶针、刺激的矿井探险和3D电影,而古时遗留下来的众多老窿洞,更是一部千百年来宝山悠久的采矿史。

1、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景区等级:AAAA

2、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门票价格:180元;

3、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开放时间:8:30~16:30;

4、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电话:0735~4499513;

5、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地址:湖南郴州桂阳县宝山路30号;

6、桂阳宝山国家矿山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坐车到长沙火车站,可以选择坐火车至郴州火车站,换郴桂快巴、101路城际公交等专线车到可直达;或者到长沙火车站对面的长株潭汽车站坐汽车到郴州,再乘车30分钟可达。

B、自驾线路:沿京港澳高速公路→郴州大道→向阳路→百花路→蔡伦南路→宝山路→直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31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新乡辉县香木河

新乡辉县香木河

香木河自然保护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辉县市南寨镇境内,西部、北部毗邻山西,豫北最后一处原生态栖息处女地,主要有苇池沟、凤凰寨、兵部寨、上…

邵阳紫云山保护区

邵阳紫云山保护区

紫云山自然保护区在新宁县与东安交界处,是一条连绵百里,面积达六万公倾的原始次森林带,这里被称为南方最理想的动植物宝库,最强盛的森林王国。邵阳紫…

苏州天平山景区

苏州天平山景区

红枫、奇石、清泉为苏州天平山三绝。天平山红枫为范仲淹17世孙范允临从福建移来,尚存176株,迄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深秋时节,碧云红叶,灿烂如霞,瑰丽…

柴河九寨水上乐园

柴河九寨水上乐园

柴河九寨水上乐园,总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是目前黑龙江省最大的室外水上乐园,包括嬉水小品区、碰碰船、滚筒等娱乐项目,并特意为成年人准备了滑索和…

邵阳城步南山牧场

邵阳城步南山牧场

南山,位于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南部,绵延80余里,人称八十里大南山。她得天独厚,平均海拨1760米,象一块碧绿的翡翠,嵌镶在湘桂边陲的崇山峻岭之上…

怀化沅陵二酉山

怀化沅陵二酉山

二酉山,古秦人藏书处,位于沅陵县城西北15公里处乌宿对河,乃大酉山与小酉山的合称。当地人以此为酉水、酉溪二水合流处故名。史志记载二酉山壁立千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