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邵阳市 >城步苗族自治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邵阳城步南山牧场

时间:2024-04-29 00:51:18

来源:互联网

南山,位于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南部,绵延80余里,人称八十里大南山。她得天独厚,平均海拨1760米,象一块碧绿的翡翠,嵌镶在湘桂边陲的崇山峻岭之上。城步南山上有48坪,48溪,坪坪芳草茵茵,溪溪清流涓涓。城步南山既有北国草原的苍茫雄浑,又有江南山水的灵秀神奇。

邵阳城步南山牧场

城步南山顶海拔1940米,如一座高耸云天的了望塔,不仅可赏夕阳余晖,还可俯瞰南山全景和周围百十里的湘桂河山。23万亩集中连片的草山草坡,城步南山牧场被誉为“南方的呼伦贝尔”,建有南国最大的现代化山地牧场。城步南山年平均气温11C,夏秋最高气温仅28C,炎炎盛夏,地无暑热;数九寒冬,亦无长寒。空气新鲜,土壤、大气、水质无任何污染和公害,城步南山牧场是一处集天然牧场、奇风异景、疗养、避暑于一体的旅游风景区。

城步南山景点众多,有的奇景异象,堪称天下奇观。出城步县城南行百余里,即到南山脚下,上南山乃高路人云端,崎岖险峻,千回百转,左右盘桓,勾起你思绪万千。

其间有老山界,苍崖陡峭,路旁古树参天,树上镌刻的“红军万岁”的标语依稀可辨。青塘坳神雾区,云雾变化万千,时而彩云朵朵,时而山下是白茫茫的雾海,山上却呈现层层山浪,一层高过一层;时而又出现数百十条雾龙,向天边腾飞。城步南山神牧区,相传从前有两位神仙在这里放过牧,饲养了数千头菜牛而发了财。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这里,每年的4至5月份,杜鹃花、映山红漫谷遍野,是一处难得的花花世界。大丫口日出,每到夏秋的早晨。举目远眺,仿佛有千万只金箭由天边射来,然后轱辘地冒出~个大火球,霞光紫气,十分奇观。

往山沟看去,则是层层的变幻翻腾的银灰色的雾,煞似辽阔无边的海洋。绞子洞是一个大山谷,纵横数公里,谷深500余米,悬崖陡壁,每当久雨转晴,便出现许多神奇的雾柱,时上时下,变化万千,微风一吹,那霉柱便如一条条玉龙般飞腾。此景生生不灭,循环无穷。而下则是著名的三十六度河,河流弯弯曲曲,流水潺潺,野生动物繁多。

城步南山陆家壕沟壑纵横。有高山瀑布,有峡谷飞泉,尤当晚霞辐射,气象万千。城步南山景区神童山是天然优质矿泉水“南山神泉”发源地,传说。从前在南山放牧的两位神仙为了用水方便,在此掘了一口大井,引来了清澈透明的泉水。这泉水常流不断,含有十几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含锌量远远超过国家矿泉水标准。

城步南山湖象一面明镜,镶在南山的怀抱之中,日日夜夜,映照着她的花容月貌。以柔情之水,洗净游人途旅的倦意。划船于此,悠悠自得。

1、城步南山牧场门票价格:免费;

2、城步南山牧场开放时间:全天;

3、城步南山牧场景区地址:城步县城西南80公里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3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怀化沅陵二酉山

怀化沅陵二酉山

二酉山,古秦人藏书处,位于沅陵县城西北15公里处乌宿对河,乃大酉山与小酉山的合称。当地人以此为酉水、酉溪二水合流处故名。史志记载二酉山壁立千仞,…

齐齐哈尔浏园水上乐园

齐齐哈尔浏园水上乐园

浏园水上乐园,像是一个华丽的水上宫殿,有着美丽的童话色彩,每个人进入其中,都需要“赤忱相见”,用最简单的方式游乐,然后表现出来的也都是自身最原…

开封银基水世界

开封银基水世界

开封银基水世界是一处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型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设备全部由加拿大白水公司设计制造,其中数项设备在世界范围内还是首家安装使用,堪称全球设…

哈尔滨阿城格林水世界

哈尔滨阿城格林水世界

格林水世界地处于哈尔滨市阿城区4A级景区金龙山,是哈尔滨唯一室外童话主题水上乐园,该园总占地面积约20万平米,项目总投资10亿元,聘请了国际顶尖景区…

栾川龙峪湾风景区

栾川龙峪湾风景区

龙峪湾古为蛟龙淋浴之地,现在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景”,是原始的、纯天然的、无污染的生态旅游区。这里“龙”文化荟萃,自然景观万千,四季景色秀…

浏阳道吾山景区

浏阳道吾山景区

道吾山,古称白鹤山,又名赵王山,国家3A级景区,是长沙地区名山之一,座落在浏阳市城北六点五公里处,西起蕉东达宝盖,列峰七十一。 道吾山主峰五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