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郴州市 >宜章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郴州莽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19:48:57

来源:互联网

莽山,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有“莽山壮美惊天下、原始生态第一山”的美誉,它位于湖南省宜章县境内的五岭群山中,莽山地形复杂,山峰尖削,沟壑纵横,境内1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50多座,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称“天南第一峰”。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是有一座林木叠翠,风光绚丽的绿色宝库,是我国南方面积最大,生物物种保存最完好的国家森林公园。

当地主要特产有莽山黑豚、莽山苦笋、莽山高山云雾茶。这就是素有“第二西双版纳”和“南国天然树木园”之称的莽山。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年平均气温为17.2°C,总面积2万公顷,是湖南省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92.8%,不但是南北植物荟萃之地,也是野生动物的天然乐园。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已开发完善鬼子寨、天台山、猴王寨、猛坑石四大景区。这里山奇、水秀、林幽、石怪,为南国自然风光一绝。

境内自然资源丰富,风景资源独特,奇峰叠翠、溪涧纵横,是人与自然和谐的精典之作。

★莽山鬼子寨景区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鬼子寨(又称闯王谷),是湖南省第一个自然景观区。早在1957年就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众多珍稀动植物而成为中国14个自然景观区之一。

这里溪水清澈,古木缭盖、花香鸟呜,负离子含量达106900个/cm3,是一个空气极其清新的天然氧吧。进入林中令人格外心旷神怡。

该景区主要有高大粤松铁杉林相、将军石、镇山神针、瀑布、仙人道、点将台、迎宾松、世外桃源、人间仙境、木鱼石等自然景观。

★莽山崖子石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莽山森林公园好玩吗

崖子石(又名天台山),山势雄伟,气势磅礴,崖险谷幽,奇峰怪石遍布。雨后放晴时节,这时云雾缭绕,晃若人间仙境。

这里富含着悠久的佛教文化,不腐女尸之谜更令人神秘莫测。

该景区主要有仙掌峰、童子峰、金鞭神柱、伟人会观音、东天门、天南第一险、小华山、仙韭菜坡、杜鹃林、观音堂、天台寺、千年红豆杉等景点。

★莽山猛坑石景区

猛坑石又(名石坑空),海拔1902.3米,是莽山最高峰,因它雄踞湘粤两省三市交界之处,又为广东省境内最高山峰,号称“天南第一峰”。

它高耸入云,四周群山簇拥,是游人登高望远看日出、观云海之绝佳境地。

这里曾是军事禁区,驻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雷达部队,现仍人保留着雕堡状的观察哨所、雷达、守坑遗迹及掩藏军备的地道。

该景区主要有金龟石、蛤蟆石、军营秘洞、高山矮林等景点。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猴王寨

猴王寨背靠原始林莽,危崖峭壁,古木蔽天,谷狭径幽,山挟水转,山水相间,飞瀑成群,一瀑一潭错落有致;负离子高达100300个/cm3,时有野猴来此觅食戏水,是游人戏人水观猴、吸负离子润肺的最佳境地。

该景区主要有碧水潭(银练玉盆)、春姑潭、观天潭、猴王潭、乱石滩、孔雀开屏、水帘洞、乱石飞瀑、盘龙谷等景点。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珠江源漂流

莽山珠江源漂流,位于莽山公园风景区内,系珠江支流北江源头。起点进入公园大门,沿景区公路前行五公里即到(公园大门系漂流终点)。

河道漂流全程五公里,约需两小时。沿途原始森林密布,风光旖旎,空气清新,是最好的天然氧吧,其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达100690个。

河水清澈透底,水质优良,有“矿泉水冲浪”之美称。五公里漂流垂直落差136米,是目前国内漂流项目落差最大,独一无二的深山峡谷冲浪项目,惊险、刺激、安全。

★莽山自然博物馆

莽山自然博物馆分为动物馆和莽山烙铁头蛇馆两大部分。动物馆是以生活在莽山境内的动物标本为主,烙铁头蛇馆是专门以介绍莽山独一无二的烙铁头蛇为主题的展馆。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瑶族风情游

莽山国家森林公园紧邻莽山瑶族乡。瑶族民居有精美的檐柱,精巧的木窗,正门额眉有画匾,古朴典雅,独具特色;瑶民服饰为手织精绣,古朴、精美;瑶族盘王节由纪念先祖发展而来有祭盘王、赛歌等活动,别具地方民族风情。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莽山瑶族有过山瑶和八排瑶。过山瑶集中在塘坊、道洞、西岭、永安、钟家、刘家等村。因其先人携家人山,编茅为屋,刀耕火种,食以杂粮为主,地瘠即焚其屋而易地为生,故称“过山瑶”,也因此造成了他们的居无定所,生活习俗独特。

进入瑶山,但见连绵青山,潺潺溪流,云雾缠绕,瑶寨大都依山而建,有别致的树皮房、竹房、茅草房、泥墙房,依山临涧的吊脚楼更是别具一格。

清代人刘享龄曾有《莽山早发卜诗描述:“村屋似居瓮,四周山矗然。草明霜满地,林密翠浮天。浅水喧溪石,疏篱匝野田。家家在图画,幽景此隅偏。

”如今的瑶寨,生活安定,再也无须“过山”,居所尽管旧貌变新颜,但那山居图画屋宇风格仍历历在目。

湖南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瑶胞热情好客,有客人至,喜用甘甜的瑶山茶、清香味美的竹壳饭和自制的瑶家水酒招待。

特好饮酒是其性情,因多住高寒山区,为御寒,男女老幼皆能豪饮。还喜喝浓茶,以砂罐置火上,将茶叶放入罐内滚沸的开水中,文火细熬成糊状,以能成丝为好。愈是贵客,则熬得愈浓,客至敬半杯,饮完再添,满屋茶香,使人提神健脑。

到瑶山作客,向瑶胞学酿酒,做豆腐,品尝瑶族食品,欣赏瑶族姑娘刺绣,都仿佛置身在能发出芳香的风情图画中。

每年5月5日、8月8日、元月19日前后分别举办“十里赛花节”、“草原艺术节”、“高原赏雪节”,农历六月举办“天湖狂欢夜”活动。

1、郴州莽山景区等级:AAAA级;

2、郴州莽山门票价格:旺季(4月-11月)104元,淡季(12月-次年3月)80元;园内交通40元(预订优惠);

3、郴州莽山开放时间: 8:00-17:00;

4、郴州莽山景区电话:0735-8887665、3991182

5、郴州莽山景区地址:湖南省郴州市宜章莽山国家森林公园;

6、郴州莽山怎么去?

A.莽山乘车自助游攻略

①郴州南站:每天上午9:30,中午12:30、下午2:20,其中2:20的在郴州火车站发车。

②从长沙方向到莽山:

铁路:K541次,上午长沙9:20点发车,中午13:53点到郴州。

公路:走107国道或京珠高速公路到郴州,或专车经郴州、宜章、广东坪石、宜章一至2032 .3KM处入莽山林区公路。

③长沙汽车南站:走高速公路每天均有豪华车到郴州或宜章。

④宜章→莽山:宜章:每天上午7:30、8:00、11:00,下午12:50、13:00有起点车。路过车:上午11:00,下午2:00、3:00;

B.郴州莽山自驾游攻略

①郴州—莽山:走107国道、经宜章、广东坪石、一六到2032.3KM交叉路口往东进入林区公路入莽。

②广州--莽山:自驾车可走京珠高速320公里下高速,走107国道往广州方向,即可到达看到莽山国家森林公园。还可以走广清高速 →清连高速→宜连高速→黄沙出口下→六镇右转→进入莽山森林公园(莽山森林公园)。

③深圳东港→莽山:自驾车走广深高速→广州北二环→然后走广州到莽山的自驾路线同上郴。

7、莽山旅游食宿怎么样?

景区以及周围都有很多住宿点,游客就近住宿,可以减少旅途奔波劳累,又节省时间,有利于充分游览景区。莽山森林宾馆、莽山邀月楼莽山森林宾馆都是不错的选择。

景区有各种类型可供选择,温泉酒店、森林宾馆和林海宾馆,班车经过,条件应该是最好的,但到景区大门有一定的距离。天沅大酒店,200多元一晚,全天热水,条件不错。还有别墅区(木屋),价格上千,看起来挺不错。

经济实惠型就在郴州—莽山班车下车的地方,离景区最近。120元一套(三室一/二厅,带卫生间),50元一间。景区大门还有不少农家乐性质的住宿,淡季完全不用担心。关于吃。景区大门外有很多餐厅,穷驴或者腐败都没问题!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9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武冈云山森林公园

武冈云山森林公园

云山,湘西南名山,属雪峰山余脉。武冈云山海拔1372 5米,属雪峰山余脉。武冈云山极富神奇色彩,《道书》载为中国第69福地。秀丽多姿的武冈云山,除了古…

舞刚石漫滩景区

舞刚石漫滩景区

石漫滩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位于河南平顶山舞钢市龙泉路东段、伏牛山东麓,黄淮平原西侧,景区山峰叠翠、草木送香、群…

柴河小九寨水上乐园

柴河小九寨水上乐园

小九寨水上乐园,位于牡丹江市林口县柴河林业局宏声林场,占地面积208000平方米,娱乐项目有水上造浪区、中小型水寨、大喇叭滑道、巨兽碗、彩虹高速滑道…

牡丹江黑宝熊乐园

牡丹江黑宝熊乐园

黑宝熊乐园,国家3A级景区,座落于距市区仅23公里的牡丹江国家级森林公园三道关内,是距牡丹江市区最近的水上乐园。关内峰峦叠嶂、风光秀美,是养生度假…

张家界慈利五雷山

张家界慈利五雷山

五雷山,国家3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位于张家界慈利县城东,是东入张家界市的必经之地。景区内分为金顶祖师山、慈济塔度假区,太极文化和自然景观探险…

宾县英杰水上欢乐王国

宾县英杰水上欢乐王国

英杰水上欢乐王国,位于哈尔滨英杰风景区内,是东北三省规模最大、黑龙江省唯一室内大型水上乐园,游乐设施最先进,最具特色,超豪华顶级室内主题水上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