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衡阳市 >衡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衡阳衡山万寿大鼎

时间:2024-04-29 20:27:24

来源:互联网

中华万寿大鼎是南岳最新盛景之一。这座鼎已被上海吉尼斯纪录总部认证为当今“世界最大的鼎”和“世界上寿字最多的鼎”。此鼎用锡青铜铸造,她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最重、最大的鼎,也是第一次用“中华万寿”四字铸造的中华民族之鼎。是中华几千年博大精深寿文化精华的侬缩。

南岳衡山 中华万寿大鼎

万寿大鼎坐落在南岳七十二峰之驾鹤峰上。驾鹤峰应天上二十八星宿之轸星,因轸主寿而得名,故此峰即“寿峰”。驾鹤峰群山环抱,仙鹤来朝,钟灵毓秀,蕴玉藏珠,群芳飘香,万绿滴翠。中华万寿大鼎就座落于其上。

当此鼎落成之日,成群的仙鹤从四面八方飞来,在天空上下翻飞,构成了世人罕见的奇观.登上中华万寿大鼎,南岳全城秀丽风光,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此鼎高9.9米,寓九九归一,中华统一;重56吨,寓56个民族和睦团结,共兴中华。大鼎上建造于千禧年世纪之交,上铸有10000个自中国有史以来各朝代、各民族和当代海内外优秀中华儿女不同字体的“寿”字,故名“万寿大鼎”。

中华万寿大鼎

吸百里寿岳衡山之灵气,沐千年佛道之灵光,是富贵与权力的象征。她,使长辈延年益寿,福寿双全;使家庭平安幸福,家业兴旺;使企业团结奋进,繁荣昌盛;使长者德高望重,继往开来;使晚辈福荫绵绵,前程万里。

她,更是为了表达中华民族和海内外炎黄子孙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祈愿中华统一,国家昌盛,民族团结,家庭幸福。她,更是为了表达中华民族和海内外炎黄子孙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祈愿中华统一,国家昌盛,民族团结,家庭幸福。衡阳人终于在这里敬铸了以“中华万寿”命名的中华万寿大鼎,这是令世人瞩目的创举!

鼎上铭刻着一万个“寿”字。寓中华万寿、万民永寿。这是亿万华夏儿女的世纪盛举,揭示了南岳作为中华寿峰的至尊地位,其意义深远,不言而喻……

1、衡阳衡山万寿大鼎景区等级:A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衡阳衡山万寿大鼎景区门票价格:30元;

3、衡阳衡山万寿大鼎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4、衡阳衡山万寿大鼎景区电话:0734-5673377;

5、衡阳衡山万寿大鼎景区地址:座落在南岳七十二峰之驾鹤峰上;

6、衡阳衡山万寿大鼎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衡阳火车站门前的工商银行坐81路;

B、自驾线路:南岳长途汽车站斜对面就是南岳衡山牌坊。南岳衡山牌坊进去是登山路。沿着登山路直上;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湖南常宁天堂山景区

湖南常宁天堂山景区

林海苍苍,泉水叮咚,被誉为水的源头、林的海洋、天然氧吧、云的故乡、摄影师的天堂,天堂山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

株洲茶陵云阳山

株洲茶陵云阳山

云阳仙又名云阳山, 云阳仙位于茶陵县城西2 5公里,为茶陵县境内最高峰,是茶陵县主要风景区。云阳仙仙境,系佛道合—的宗教场所。位于紫微峰东腋的峰峡…

铁力日月峡水伊方水上乐园

铁力日月峡水伊方水上乐园

铁力日月峡水伊方水上乐园坐落于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场,毗邻哈伊公路,占地面积8 6公顷,建筑面积25,121平方米,包括六彩滑道、巨兽碗、大喇叭滑道、儿童…

宁远紫霞岩景区

宁远紫霞岩景区

紫霞岩位于疑山舜陵景区的舜帝陵南1公里山腰,系咯斯特地貌地下溶洞。岩内有可感、可视、可听的风洞、雨洞、雷洞、八音堂,雄壮的瀑布流水声,而且石乳以…

宁远三分石景区

宁远三分石景区

三分石景区,是九嶷山AAAA级景区的核心景区,它是由依托三分石峡谷、河流、山地、奇石、森林等资源条件,建成以峡谷观光、山地户外运动、森林生态观光、…

湘乡东台山森林公园

湘乡东台山森林公园

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涟水之滨的湘潭市湘乡城南经济开发区,与市区隔河相望,总面积370平方公里。这里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山体秀美,形如仪凤翔空,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