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株洲市 >茶陵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株洲茶陵云阳山

时间:2024-04-29 19:58:15

来源:互联网

云阳仙又名云阳山, 云阳仙位于茶陵县城西2.5公里,为茶陵县境内最高峰,是茶陵县主要风景区。云阳仙仙境,系佛道合—的宗教场所。位于紫微峰东腋的峰峡环抱之中,占人稍;之为“可以避世,可以隐居”的神仙福地。宋代著名文学家黄庭坚、元代茶陵藉状元李祁,明代吏部主事刘应峰、清代状元肖锦忠,晚清两广总督谭钟麟等历代名人所留题咏甚多。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也慕名前来探幽揽胜。

株洲茶陵云阳山

云阳山为湘东名山,它的雄姿秀色,仅次于南岳衡山,并且每年7月去南岳进香的香客有先到云阳山云阳山朝拜的习惯,所以云阳山又有“小南岳”之称,丹崖翠壁如屏,飞瀑流泉迭见,秀峰幽洞纷呈,集秀、幽、险、奇于一身,素有“小南岳”,“亚衡山”之谓。 云阳山因黄帝之子少昊云阳氏始封于此二得名,是炎帝神龙氏的封地。

株洲茶陵云阳山

云阳山有云阳仙、紫云寺、赤松山(神农故封)、天鹅 湖等四大景区 处景点,有樟木冲,汲秀园、半山亭、旺水沟等三个游乐、休闲景区,有云阳广场综合景区一个。已初步开发、开放云阳仙、紫云寺、赤松山(神农故封)等三大景区个景点。

云阳山山体起伏连绵,主要有7座高峰,植被完整。云阳山的南麓,呈现出明显的峰丛洼地型岩溶地貌,峰丛间有具典型性的溶蚀漏斗,洼地中有竖井,地下有集中渗透通道,暗河发育庞大。有景色奇好的溶洞群。云阳山的人文景观主要为寺院庙观,山脚、山腰、山顶都有分布。云阳山的植被主要由人工栽植的松林构成,覆盖率高,保存完整。有古南岳之称。

1、茶陵云阳山景区等级:AAAA级;

2、茶陵云阳山开放时间:8:00-18:00;

3、茶陵云阳山景区地址: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

4、茶陵云阳山怎么去?

A.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火车站乘坐1路公交至工艺品市场转乘2路公交至云阳山北门

②长途汽车站工艺品市场乘坐2路公交至云阳山北门

③中心汽车站东阳大道乘坐旅1路公交至云阳山东门

B.自驾路线:

①衡炎高速 - 茶陵收费站 – 茶陵大道 – 犀城大道 – 赤松路 – 云阳山东大门牌坊 – 云阳山东大门

②106国道 – 云阳街 – 犀城大道 – 赤松路 – 云阳山东大门牌坊 – 云阳山东大门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铁力日月峡水伊方水上乐园

铁力日月峡水伊方水上乐园

铁力日月峡水伊方水上乐园坐落于铁力林业局马永顺林场,毗邻哈伊公路,占地面积8 6公顷,建筑面积25,121平方米,包括六彩滑道、巨兽碗、大喇叭滑道、儿童…

宁远紫霞岩景区

宁远紫霞岩景区

紫霞岩位于疑山舜陵景区的舜帝陵南1公里山腰,系咯斯特地貌地下溶洞。岩内有可感、可视、可听的风洞、雨洞、雷洞、八音堂,雄壮的瀑布流水声,而且石乳以…

宁远三分石景区

宁远三分石景区

三分石景区,是九嶷山AAAA级景区的核心景区,它是由依托三分石峡谷、河流、山地、奇石、森林等资源条件,建成以峡谷观光、山地户外运动、森林生态观光、…

湘乡东台山森林公园

湘乡东台山森林公园

东台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涟水之滨的湘潭市湘乡城南经济开发区,与市区隔河相望,总面积370平方公里。这里位置优越,交通方便,山体秀美,形如仪凤翔空,昔…

永州九嶷山玉琯岩

永州九嶷山玉琯岩

玉琯岩位于距舜帝陵两公里外的九疑洞村,是一个不大的小石山包(高不过50米,面积不过100米)。山脚有溶洞,宽约7米,高3~4米,进深不大,豁达明亮。据传…

承德双滦元宝山水世界

承德双滦元宝山水世界

元宝山水世界占地75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200人一起戏水是承德市唯一一家大型戏水场所。 12米高的超级龙头大滑梯,人坐在上面滑下来能体验极速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