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衡阳市 >衡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衡阳衡山南岳大庙

时间:2024-04-29 13:03:41

来源:互联网

南岳大庙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南岳大庙分为九进四重院落,包括正殿、寝宫、御书楼、盘龙亭等建筑。

▲图:衡山南岳大庙

四周围以红墙,角楼高耸,寿涧山泉,绕墙流注,颇似北京故宫风貌。

南岳大庙佛道共存,东侧为八个道观,西侧为八个佛寺,堪称我国寺庙一绝。

南岳大庙四群院落和九个建筑体组成,保持了唐宋以来的艺术精华。

南岳大庙烧香讲究

南岳衡山烧香拜佛共有四个庙进香:南岳大庙、财神庙、祝融峰老庙、祝圣寺观音庙。南岳大庙烧香拜佛是属于龙头,是中国南方最大的庙宇,烧香拜佛程序最复杂讲究。

围绕着大庙的古式街区商铺销售的大都是香烛,价格也没有比外面买的贵多少,香烛的价格等级在些醒目处都可见,很规范的说。

进庙后,东西对称结构,古式宫墙院落,十分浓郁的行宫韵味,感觉有北京雍和宫的影子,后得知该建筑的确颇似北京故宫风貌,有“南国故宫”之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南岳大庙第一进是正门,也叫棂星门,由花岗石砌成,门前有一对石狮子,姿态雄伟, 南岳大庙门内翠柏挺立,绿草如茵;

衡山南岳大庙

▲图:衡山南岳大庙

南岳大庙第二进为奎星阁,其上为戏台,阁东有钟亭,阁西有鼓亭;

南岳大庙第三进为城门式的三大洞门,正中叫正川门,门内有玲珑别致的御碑亭,亭内有清圣祖康熙四十七年(1708)为重修南岳庙而立的一个巨大的龟驮石碑,碑文系康熙亲笔;

南岳大庙第四进为御碑亭,内有清代康熙皇帝题词的碑一座;

南岳大庙第五进为嘉应门,现加以改建,内设南岳文物保管所,南岳书画院,大庙招待所等;

衡山南岳大庙

▲图:衡山南岳大庙

南岳大庙第六进为御书楼,保存了宋代和明代的建筑构件;

南岳大庙第七进为正殿,殿前是一块大坪,正殿耸立在17级的石阶上,正中的石阶嵌有汉白玉游龙浮雕,正殿高7.2丈,为重檐歇山顶建筑,内外共有72根大石柱,象征南岳72峰。

殿顶覆盖着橙黄色的琉璃瓦。并饰有宝剑、大小蟠龙和八仙中的人物,飞檐四角,垂有铜铃,檐下窗棂、壁板,都雕刻着各种人物故事或花木鸟兽,后墙上绘有大幅云龙、丹凤。大殿台阶四周,有麻石栏杆围绕,柱头 南岳大庙 上雕刻有狮子、麒麟、大象和骏马,栏杆中嵌有汉白玉双面浮雕144块。

殿中原来设有岳神座位,历代统治者对岳神都加赐封号。如唐初封为“司天霍王”,开元间又封为“南岳真君”,宋代加封为“司天昭圣帝”等等。如今的“南岳圣帝”是1983年复制的;

南岳大庙第八进为寝宫;相传是南岳圣帝父母的寝宫;

南岳大庙第九进是北门,东为注生宫,西为辖神祠。

1、衡山南岳大庙景区等级:AAAAA级;

2、衡山南岳大庙景区门票价格:60元;

3、衡山南岳大庙景区开放时间:7:00-17:30;

4、衡山南岳大庙景区电话:(0734)5673377;

5、衡山南岳大庙景区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衡山县衡山脚下的南岳区(原为南岳镇);

6、衡山南岳大庙怎么去?

A、乘车路线:汽车西站、晶珠广场东侧,均有到南岳区的巴士,另外,晶珠广场东侧有到南岳区的的士。

B、自驾线路:乘坐武广高速铁路,在衡山西站下车,再乘坐衡山西站→南岳衡山风景区公交到南岳衡山牌楼车站下车,15-20分钟左右可到,车费4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7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浏阳大围山景区

浏阳大围山景区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距省会长沙118公里。它以森林茂盛,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

齐齐哈尔奥悦水上乐园

齐齐哈尔奥悦水上乐园

奥悦水世界是黑龙江西部和蒙东地区唯一的大型水上乐园项目,是集大型时尚水运动、水疗健身、惊险水上娱乐项目为一体的大型水上主题乐园。 奥悦水上乐…

牡丹江嘉禾水立方

牡丹江嘉禾水立方

嘉禾水立方大型室内水上乐园,位于牡丹江宁安石岩农场,距离牡丹江约50公里,总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目前是黑龙江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舒适度最佳…

唐山郡俪温泉水世界

唐山郡俪温泉水世界

唐山郡俪温泉水世界是华北地区室内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四季恒温水上游乐园,包含温泉区和水上乐园区,是一年四季玩水的最佳去处。集旅游、观光,休闲、儿童…

石家庄水上公园

石家庄水上公园

石家庄水上公园占地总面积570亩,其中水面面积170亩。共分六大景区,三十多个景点,景区分为生命之源、开心娱乐、水上游览、欧陆风情、燕赵之光、金霞天…

宁远九嶷山舜源峰景区

宁远九嶷山舜源峰景区

舜源峰也叫陵山,“远古无墓葬,依山为陵。”因而舜源峰即视为舜帝的陵。舜源峰为复斗状,主峰雄姿耸立,海拔650余米。峰上猕猴成群,常与游人相戏,别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