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长沙市 >浏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浏阳大围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09:21:21

来源:互联网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距省会长沙118公里。它以森林茂盛,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1992年经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大围山森林公园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面7万余亩,境内群山环抱,立峻挺拔,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次生林和人工林浑然一体,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

大围山栗木桥景区

大围山栗木桥景区

大围山栗木桥景区有着“千年长旱不断流、万年连雨水碧青”美誉。从森林宾馆出发海拔在680--960米之间,总行程1.7公里,空间沿溪伸展,或宽或窄,或大或小,整个景区的美就在于以龙泉溪为中心线的一条溪流,奇峰异石,流泉飞瀑随处可见..

大围山船底窝景区

大围山船底窝景区

大围山船底窝景区位于公园的中央地带,海拔在960—1500米之间,沿途一边流水潺潺,顽石星落,一边是高大葱笼的乔木,一路走过去观不尽的怡然幽雅山水画,一路听不完美丽动听的交响曲,整个景区林木葱笼,是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地带..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大围山红莲寺景区

大围山红莲寺景区

大围山曾是中南地区的宗教文化传播中心,公园有红莲寺、古竺装寺、陈真人庙、钟大仙人庙、白面将军庙、七星古庙等六处大的寺庙遗址。特别是古竺装寺和红莲寺两座大的佛教寺院是佛陀龙树的传人所创,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大围山七星岭景区

大围山七星岭景区

大围山以七星峰为最高峰,海拔1608米,七星峰南北两侧为浏阳河的源头,在海拔1200米范围内,群峰逐渐浑圆融合形成西宽东窄,长约17公里的带状苔地灌丛草原,镶嵌着玉泉,天星等13个沼泽湖泊..

大围山马尾漕景区

大围山马尾漕景区

大围山马尾槽瀑布位于东麓园的一片竹林上方,全程长1.6公里,这瀑布为什么称为马尾槽瀑布呢?因为整个瀑布长有30~40米,宽10米,但水的流量不大,就像马尾,所以把它命名为马尾槽瀑布。

大围山白面石景区

大围山白面石景区

大围山白面石景区是大围山的景区之一,其中,五指石主要景点有高山杜鹃、五指石、白面石、护国白面将军庙,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的景区..

大围山森林公园

大围山植物种类有23个群系、3000多种,列入国家一、二类保护树种有17种,已发现野生动物60余种,列入国家一、二类保护珍稀动物达14种;森林中繁殖的彩蝶打1200多种,堪称“天然动植物博物馆”。

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以“秀”著称。在崇山峻岭和茂密森林之间,镶嵌着无数奇峰异石和100多处流泉飞瀑。山得水而秀,水因林更美。这里春天,鸟语花香,流水欢歌,生气盏然。盛夏,登临海拔1515米的五子石峰,满山杜鹃,姹紫嫣红,堪称一绝。

深秋,红枫尽染,与青松翠竹相映,五彩纷呈,令人陶醉;若秋高气爽,伫立海拔1607.9米的七星岭顶峰,极目远眺,群山莽莽,层恋叠嶂,晨观日出,晚看落霞,高山壮丽景色尽收眼底,使人心 旷神怡,豪情满怀。入冬,遍山玉树淙枝,银妆素裹,好一派北国风光。

由于山高林密的地理特点,构成“夏无酷暑,冬无严冬”的森林小气候,使大围山具有“天然空调”、“大氧吧”的优势。这里年平均气温11。4度,年相对湿度85%以上,夏天平均气温20度----28度。特别是这里空气清新,馨香沁人,水质优良,能满足人们保健、美容、延年益寿和回归大自然的渴求,是十分理想的休闲、度假、旅游、会议的胜地。

大围山曾经是湘东最大的拂教胜地,有玉泉寺、陈真人庙、七星庙、白面将军庙、红莲寺等大型寺庙遗址。历代曾有一些高僧和文人学士慕名来此云游求学。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王首道、胡耀邦等在扁担坳、桃树岩一带留下了光辉的足迹。

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春风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在大力开发建设。它将以更加秀丽的新姿,欢迎您来同享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最美好的享受。

1、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价格:90元;

3、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开放时间:8:00-17:30;

4、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电话:0731-83488701;

5、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浏阳;

6、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

长沙汽车东站发往大围山的直通车一天有四趟,分别为7:30、10:00、14:40、16:20,车票在40元内。

B.自驾路线:

岳阳、长沙方向:岳阳→长沙→长永高速→永安→蕉溪岭隧道→浏阳→古港→沿溪→达浒→大围山镇→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齐齐哈尔奥悦水上乐园

齐齐哈尔奥悦水上乐园

奥悦水世界是黑龙江西部和蒙东地区唯一的大型水上乐园项目,是集大型时尚水运动、水疗健身、惊险水上娱乐项目为一体的大型水上主题乐园。 奥悦水上乐…

牡丹江嘉禾水立方

牡丹江嘉禾水立方

嘉禾水立方大型室内水上乐园,位于牡丹江宁安石岩农场,距离牡丹江约50公里,总占地面积约16000平方米,目前是黑龙江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舒适度最佳…

唐山郡俪温泉水世界

唐山郡俪温泉水世界

唐山郡俪温泉水世界是华北地区室内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四季恒温水上游乐园,包含温泉区和水上乐园区,是一年四季玩水的最佳去处。集旅游、观光,休闲、儿童…

石家庄水上公园

石家庄水上公园

石家庄水上公园占地总面积570亩,其中水面面积170亩。共分六大景区,三十多个景点,景区分为生命之源、开心娱乐、水上游览、欧陆风情、燕赵之光、金霞天…

宁远九嶷山舜源峰景区

宁远九嶷山舜源峰景区

舜源峰也叫陵山,“远古无墓葬,依山为陵。”因而舜源峰即视为舜帝的陵。舜源峰为复斗状,主峰雄姿耸立,海拔650余米。峰上猕猴成群,常与游人相戏,别具…

齐齐哈尔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

齐齐哈尔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

齐齐哈尔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是一处集天然养生温泉、水上乐园、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型原生态度假区,是远离城市繁忙与喧嚣,享受“世外桃源”宁静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