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邵阳市 >新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新宁崀山风景名胜区

时间:2024-04-29 18:37:28

来源:互联网

崀山(崀读"lang")风景名胜区,是国内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区,有三大溶洞和一个原始森林,共有500余处景点,包括天一巷、辣椒峰、夫夷江、八角寨、紫霞峒、天生桥六大景区,18处风景小区,已发现和命名的重要景点共有500余处。

崀山景区

▲图:崀山景区

崀山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世界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湖南邵阳新宁县境内,由丹霞、绿水、青山相互衬托的美轮美奂的自然画卷,让来崀山旅游的游客赞叹不已、流连忘返。

崀山风景区

崀山景区内景观以奇特的石景峰景、险峻的岩壁石巷、迷人的江流瀑布、幽深的峡谷深山、神秘的山寨文化为特征,是开展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攀岩探险、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各种项目绝佳的旅游胜地。

崀山蜡烛峰

▲图:崀山蜡烛峰

崀山风景区包括天一巷、辣椒峰、夫夷江、八角寨、紫霞峒、天生桥六大景区,18处风景小区,已发现和命名的重要景点有500余处,有三大溶洞和一个原始森林,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难得的环保型山水自然风景区。

崀山风角寨

▲图:崀山风角寨

崀山的得名来自远古的传说,相传当年舜帝南巡,路过崀山,见此处山水奇异,便赐一“崀”字,意即良好的群山,新华字典因此为“崀”字作了专注,读"lang"。

崀

崀山的丹霞地貌品冠全国,是继张家界后发现的又一颗璀璨的风景明珠。

崀山将军石

▲图:崀山将军石

崀山的丹霞地貌青年、壮年、晚年各个时期都有发育,是中国丹霞景区中丹霞地貌发育丰富程度和品位最有代表性和最优美的景区。完整的红盆丹霞地貌,全国第一。这是一座天然的丹霞地貌博物馆,被地质专家们赞誉成为“丹霞瑰宝”。

崀山风景区南部靠近桂林风景区,北部跟张家界风景区呼应。崀山,自然景观独具特色,多奇异的石头山峰、幽深的溶洞。

崀山必玩景点介绍

崀山有五大景点,每个景点特色不一,除夫夷江漂流外,其它景区均需爬山,最高峰为八角寨景区818米。八角寨景区索道正在建,游客可根据时间选择精华景点及有代表的景点旅行,必要时要加以取舍。

崀山天生桥

▲图:崀山天生桥

五大景点依次精彩程度:八角寨→天一巷→骆驼峰、辣椒峰→夫夷江漂流→紫霞峒(不是洞,是山)

崀山八角寨:

崀山鲸鱼闹海

▲图:崀山鲸鱼闹海

特色是丹霞地貌,看点是“鲸鱼闹海”、“龙头香”等,是崀山丹霞地貌中最具特色的景点。

崀山天一巷:

崀山天一巷

特色是一线天,看点是“天下第一巷”、“遇仙巷”、“揽月梯”大小一线天十余条等。

崀山骆驼峰:

特色是盘山的悬空栈道,看点是栈道、一线天等,田园风光。

崀辣椒峰:

崀山辣椒峰

“辣椒”就在景点入口处,建议在入口处以“辣椒”为背景照几张相,一来毕竟“辣椒”是整个崀山的标志性景点,有纪念意义;二来照张相也表示你来过了,建议远晃不需攀爬。

崀山林家寨:

林家寨

幽为特色,情人谷、幽魂谷,有浪漫美丽传说。

紫霞峒:以静为特色,相对其它景区来说,景区设施陈旧,还未提质改造,景点较少,若游客时间或体力有限,可以取舍不去游览。如果时间充足也可以游。

景区游客中心:北大门广场吉祥广场,可摄相留影,目前地质博物馆还未对外开放。

三、崀山旅游攻略:

1、崀山景区最佳游玩时间:四季皆宜,3-10月最佳。春天赏青山绿水,体验漂流;夏天上悬泉瀑布,避暑纳凉;秋天上丹霞独有意境,令你陶醉。

2、崀山景区等级:AAAAA级;

3、崀山景区门票:136元(预订优惠);联票A(天一巷、辣椒峰、八角寨、紫霞峒)170元,联票B(夫夷江漂流、天一巷、辣椒峰、八角寨、紫霞峒)220元

4、崀山景区电话: 0739-4822405、4705478

5、崀山景区开放时间:8:30-17:00

6、崀山景区地址:湖南邵阳市新宁县崀山镇。

7、崀山景区怎么走?

⑴崀山自助游攻略:

全国主要城市火车到崀山:从长沙乘N731次、5373次火车,从广州乘N742次、从娄底乘8435次火车均可到邵阳市。再从邵阳市转乘汽车至新宁县,也可从长沙、桂林乘汽车直达新宁县(县城至崀山10公里)。

乘车路线:

①长沙南站→新宁西站:

长沙汽车南站有到新宁的直达车,每天四趟。

②从永州市东安县→新宁西站:

坐火车到东安县的东安东站,或者东安汽车站下车后坐大巴去新宁汽车西站。

③从邵阳市→崀山景点:

坐火车到邵阳市火车站下车,在邵阳市汽车南站 里面就有邵阳到新宁的高速班车,是大巴车,直达新宁西站。

⑵崀山自驾游攻略:

上高速到了邵阳市后不需下高速一直往怀化方向走,过了洞口县大水出口,在竹市收费站下高速,经过武冈县城,再到新宁及崀山,相对来说自驾车来崀山旅游更方便。

自驾车路线:

出发地 自驾车旅行驶路线 中等车速 行车时间 长沙方向 长沙→(长潭高速)→湘潭→邵阳→洞口→武冈→新宁崀山 4.5小时 桂林方向 桂林→新宁崀山 3-4小时 武汉方向 武汉→岳阳→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洞口→武冈→新宁崀山 11小时 广州方向 广州→(沿京珠高速)→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崀山 约18小时,建议中途在长沙停宿一晚。 上海方向 1、上海→南京→合肥→潜山→黄梅→黄石→武汉→岳阳→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 2、上海→杭州→金华→衢州→南昌→株洲→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崀山 约19小时,建议在岳阳或武汉停宿一晚。 北京方向 北京→(走京珠高速)→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崀山 约30小时,建议中途在郑州或武汉停宿 南昌方向 南昌→(走207国道)→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邵阳→新宁崀山 约15小时 合肥方向 合肥→武汉→岳阳→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崀山 约15小时 郑州方向 郑州→(走京珠高速)→武汉→岳阳→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崀山 约16小时 济南方向 济南→邯郸→(走京珠高速)武汉→岳阳→长沙→(走长潭高速)→湘潭(潭邵高速)→邵阳→新宁崀山 约25小时,建议中途在郑州或武汉停宿 重庆方向 重庆→吉首→怀化→邵阳→新宁崀山 约14小时

四、崀山游玩线路推荐

A线:辣椒峰、天一巷、八角寨、夫夷江漂流、紫霞峒景区

D1:上午游辣椒峰景区(约2小时左右),观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中国首攀成功的辣椒峰等丹霞绝壁,攀登骆驼峰、爬龙口朝阳,体验骆驼绝壁悬空栈道之惊险,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及农耕文化交相辉映的人文画卷。后乘竹筏浪漫夫夷江漂流(约1小时左右),观啄木鸟石、军舰石、将军石等象形景观,让您心旷神怡,放松疲惫的心灵与身体,感受在大自然青山碧水夫夷江之秀丽,享受碧水沙滩的怡然乐趣。中餐建议在景区吃饭。后游天一巷景区(2.5小时左右),观鬼斧神工“天下第一巷”等一线天绝景群,及太平军古战城堡等。

D2:清晨游八角寨景区(2-2.5小时左右),游象门、龙门、寨门等三道门、台湾石、龙头香、仙人下棋,感受一脚跨两省的伟大,观有“丹霞之魂,国之瑰宝”之美誉的世界丹霞奇观 “八角寨鲸鱼闹海”。中餐后可游紫霞峒景区(1.5小时左右)或返程。

[友情提示]若时间紧张,或体力不支,游客可以选择去八角寨景区,辣椒峰(骆驼峰建议攀登,悬空栈道是景区最大的特色,辣椒峰远眺就可)或者天一巷。再去夫夷江漂流。

B线:八角寨、辣椒峰、天一巷、紫霞峒景区

D1:清晨游八角寨景区(2-2.5小时左右),游象门、龙门、寨门等三道门、台湾石、龙头香、仙人下棋,感受一脚跨两省的伟大,观有“丹霞之魂,国之瑰宝”之美誉的世界丹霞奇观 “八角寨鲸鱼闹海”。中餐建议在景区吃饭。下午游辣椒峰景区(约2小时左右),观法国“蜘蛛人”阿兰•罗伯特中国首攀成功的辣椒峰等丹霞绝壁,攀登骆驼峰,爬龙口朝阳,体验骆驼悬空栈道之惊险,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及农耕文化交相辉映的人文画卷。

D2:中餐后游天一巷景区(2.5小时左右),观“天下第一巷”等一线天绝景群,太平军古战城堡,后可游紫霞峒景区(1.5小时左右),中餐后返程。

五、崀山游玩住宿攻略:

到新宁县城后,喜欢热闹的朋友建议住县城,县城宾馆选择范围广,购物、娱乐等各方面比较方便。

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住景区,在崀山镇、崀勿街及北大门游客中心周边都有不同星级和档次的宾馆,景区二星、三星的宾馆山如崀山红、崀泉、盈捷等宾馆环境幽雅、空气新鲜都不错,也可以选择经济适用型景区农家乐及家庭宾馆。

平时一般新宁县二、三星宾馆房价在100-300元不等,四星宾馆在200-400元,家庭经济型宾馆60-150元不等。

五一、十一长期各酒店宾馆均不打折,稍比平时价位会高出一倍左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六、崀山游玩美食攻略:

新宁县城及崀山景区内有很多农家乐及餐馆,价位适中,口味纯正,基本是现炒现买,比较新鲜。

特色美食:血酱鸭 、一鹅三吃、板栗炖土鸡、猪血丸子、腊肉香肠、 崀山豆腐、夷江鱼、蕨芭条、 野山笋、野山菌、甜酒汤圆。

七、崀山游玩购物攻略:

梅花鹿系列:鹿茸片、鹿茸血酒 、鹿胎膏、鹿鞭;

茶叶系列:南方人参绞股蓝、滋阴壮阳合欢茶、舜皇云雾茶、水庙三草茶;

绿色食品系列:蕨巴粉、蕨巴条、野山笋、野山菌、百合、葛根粉、地瓜干 家家红罐头;

腊卤制品系列:腊肉、香肠、夷江鱼、野味、满师傅豆腐、满师傅辣椒酱 、血酱鸭;

鲜果系列:桔子、脐橙、清江莳菇、猕猴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舞钢灯台架景区

舞钢灯台架景区

灯台架景区,国家4A级景区 ,位于舞钢市南部,景区主峰因酷似古代灯台而得名,距市区20公里,景区面积3333公顷,属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主景区之一。 …

鸡西蜂蜜山景区

鸡西蜂蜜山景区

鸡西蜂蜜山,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东南部。距鸡西市区130公里。以森林、湿地为主自然风景区。 蜂蜜山是完达山余脉上的一座著名山峰,海…

平江天岳幕阜山景区

平江天岳幕阜山景区

天岳幕阜山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境内,被道家尊为二十五洞天。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密、石奇、水秀著称,据记载,伏羲于此观天象炼八卦、舜帝狩封…

鸡西城子河净土寺

鸡西城子河净土寺

鸡西净土寺,位于鸡西市城子河区长青乡东,寺院距离鸡西市7公里处,是鸡西市风景区中著名的金代文化旅游景点和宗教游览圣地。 寺院准建于1988年12月19日…

绥阳观音岩水上乐园

绥阳观音岩水上乐园

绥阳观音岩水上乐园是亲水娱乐综合游乐项目,是全省首个生态旅游景区的大型水上娱乐会所,始建于2014年7月,总涉水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游玩项目有大型水…

常德夹山森林公园

常德夹山森林公园

常德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石门县城东南八公里处,因境内东西双峰对峙、南北一道中通而得名“夹山”。群峦叠翠、万木峥嵘,空气清新、环境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