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岳阳市 >平江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江天岳幕阜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12:35:49

来源:互联网

天岳幕阜山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境内,被道家尊为二十五洞天。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密、石奇、水秀著称,据记载,伏羲于此观天象炼八卦、舜帝狩封天岳、大禹治水拜此山,现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平江幕阜山景区

幕阜山,古称天岳山。传说幕阜山是伏羲葬地,故称天岳,岳阳因古郡府曾州踞天岳山之南而得名。

平江幕阜山景区

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位居幕阜山脉主峰中上部,总面积 1701公顷,主峰海拔1606 米,为湘、鄂、赣三省边界第一高峰。

平江幕阜山景区

幕阜山景区内群山起伏、奇峰挺秀、鸟唱猿啼、古刹藏幽、高山草原、相映成趣、云涛雾海、变幻莫测、奇松怪石、横生妙趣、名人题刻、历历犹存……

平江幕阜山景区

构成了钟灵毓秀的自然风光和别具一格的人文景观,以及春观花、夏避暑、秋登高、冬赏雪旅游全格局,是理想的休闲、避暑、疗养胜地。

平江幕阜山景区

幕阜山自然风景资源有奇异象形石、瀑布清泉、天然黄山松、云锦杜鹃、高山草甸和天象景观!

平江幕阜山景区

人文资源有摩崖石刻、天门寺、玉皇殿、冲真观、青阳宫等古刹道场,加上有求必应的沸沙神泉,更使得名山充满灵气,令人神往。

平江幕阜山景区

幕阜山年平均气温为 12.1 ℃— 8.6 ℃,园内夏季凉爽,万木葱茏,蚊虫稀少,空气清新,负离子浓度高,是人们理想的休闲、避暑、疗养圣地。特别是高山泉水富含碱性成份和多种游离元素,经常饮用,具有减肥、美容之特效。

平江幕阜山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早在唐朝,山上寺观不下百处,并被道家尊崇为三十六洞天的第二十五洞天,名为“元真太元之天”。至会仍有许旌阳炼丹、艾仙人所居洞穴的遗迹可考。

平江幕阜山景区

幕阜山处吴楚交界,为兵家必争之地,又是文人荟萃、名家留迹之处。至今山上留下上百处摩崖石刻,其中有鲁道源刻石“雄霸南天”等,均保存完好。

幕阜山

幕阜山滑翔伞基地位于幕阜山云腾寺后,是湖南省周边唯一的具有专业水准的滑翔伞基地,在国内亦属罕见。除了风向、风速等气象条件外,滑翔伞运动对场地要求也很高。幕阜山海拔高、落差大,降落地十分开阔,起飞海拔1600米,滑翔高度可达2000米左右,这从滑翔伞运动的技术需求上来说极其难得。

平江幕阜山景区

幕阜山紧靠106国道,并与京珠高速公路相通,东至九江庐山,西连长沙,南抵浏阳、井岗山,北达岳阳、武汉。

1、幕阜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幕阜山门票价格:85元(预订优惠价:80元);

3、幕阜山开放时间:09:00-17:00;

4、幕阜山景区电话:0730-6544899;

5、幕阜山景区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南江镇。

6、幕阜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岳阳汽车站出发,搭乘大巴直达平江县,票价35元/人。抵达平江后,在平江汽车站(老汽车站)换乘“平江—南江”的车即可。

②岳阳汽车站出发,搭乘直达南江镇的大巴,抵达后,换乘当地中巴车前往幕阜山即可。

B.自驾路线:

从平江南江汽车站向东南方向出发,沿G106行驶210米,稍向右转进入环岛;沿环岛行驶6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XF10;沿XF10行驶2.1公里,稍向右转进入Y117;沿Y117行驶16.7公里,右后方转弯;行驶240米,到达终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2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鸡西城子河净土寺

鸡西城子河净土寺

鸡西净土寺,位于鸡西市城子河区长青乡东,寺院距离鸡西市7公里处,是鸡西市风景区中著名的金代文化旅游景点和宗教游览圣地。 寺院准建于1988年12月19日…

绥阳观音岩水上乐园

绥阳观音岩水上乐园

绥阳观音岩水上乐园是亲水娱乐综合游乐项目,是全省首个生态旅游景区的大型水上娱乐会所,始建于2014年7月,总涉水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游玩项目有大型水…

常德夹山森林公园

常德夹山森林公园

常德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石门县城东南八公里处,因境内东西双峰对峙、南北一道中通而得名“夹山”。群峦叠翠、万木峥嵘,空气清新、环境幽雅,…

秦皇岛南戴河海上乐园

秦皇岛南戴河海上乐园

秦皇岛海上乐园,位于南戴河旅游度假区西浴场金色沙滩下,面积2万多平方米,是严州最大的戏水游乐场,是一处天然海水浴场与多种滑水漂流相融合,独具特色…

武汉龟山风景区

武汉龟山风景区

武汉龟山古名翼际山,又名大别山、鲁山。位为武汉市名胜古迹较多的三山之一。前临大江,北带汉水,威武盘踞,和武昌蛇 山夹江对峙,形势十分险峻。相传…

唐山绿洲欢乐世界

唐山绿洲欢乐世界

绿洲欢乐世界是中国首座以农业生态为主题的集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大型主题乐园,也是目前唐山投资最高、面积最大、最为现代化的主题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