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十堰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郧县青龙山恐龙园

时间:2024-04-29 21:59:01

来源:互联网

青龙山恐龙园,由青龙山恐龙蛋化石古生物地质遗迹、李家沟恐龙化石古生物地质遗迹、梅铺猿人遗址、龙吟峡喀斯特洞穴地质遗迹、虎啸滩喀斯特地质遗迹、云盖寺绿松石矿遗址、安城古铜矿遗址、青曲郧县人遗址、红岩背沧浪山武当群构造九大园区组成。

郧县青龙山恐龙园

公园分科普游览区、综合服务区、观光体验区、生态保护区、地质遗迹区。主要有郧阳地质博物主题广场、恐龙蛋化石地质遗迹长廊遗迹展示园、“白垩纪森林公园”、生态地学科普馆、恐龙游乐园、农耕园等景点。

郧县青龙山,为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保存最完整分布最广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恐龙蛋化石群落、国内唯一的古生物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是久负盛名的“恐龙之乡”,位于秦岭褶皱带东端,从晋宁运动开始,境内地层受到多次构造作用和热变质作用影响,形成了一些复杂的构造变形变质作用产物,留下了许多险崖陡壁,峡谷峭峰,境内溪流、瀑布、奇花异草、自然洞天众多。由于长期风化剥蚀,区内为低山丘陵地貌。

郧县青龙山恐龙园

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由卧龙山、红寨子、青龙山、土庙岭、磨石沟、庄沟等化石群组成,赋存在晚白垩纪地层的粉红色砂砾岩中,距今约6500—13500万年。在保护区红寨子北坡、土庙岭区可见到6个产蛋层,除在个别层位只见到恐龙蛋壳化石碎片外,绝大部分层位的恐龙蛋化石均保持较原始的成窝状态。

以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为主的郧县国家地质公园获得国土资源部批准,它拥有举世罕见的恐龙蛋化石群奇观,同时这里还出土了单棘龙、巴克龙骨骼化石,“郧县人”头骨化石、梅铺猿人牙齿化石,每一次新的发现都让世界为之一震,这让郧县成为古生物与古脊椎动物研究的理想地。

郧县青龙山恐龙园

青龙山保护区成立以来,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保护与开发工作,通过争取地质遗迹保护经费和自筹、招商引资等方式,目前已修建高2.7米、总长629米的封闭式围墙,将核心区24555平方米范围内的恐龙蛋化石实施封闭保护;架起了一长100米、宽6米的太阳板防风化棚,防止核心区已裸露的恐龙蛋化石风化;开通了排水沟和人行通道;建起了地质遗迹防护栏;树立了保护区界碑。

郧县青龙山景区等级: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郧县青龙山门票价格:50元;

郧县青龙山开放时间:08:30-17:30;

郧县青龙山景区电话:0719-8666750

郧县青龙山景区地址:十堰市郧县柳陂镇。

郧县青龙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十堰市三堰客运站乘柳陂公交车直达柳陂客运站,下车后乘车直达。

(2)火车:全国各地乘火车至十堰站,三堰客运站乘柳陂公交车直达柳陂客运站,下车后乘车3公里直达。

B.自驾路线:

十堰西上高速至郧县柳陂高速路口下,距离景区4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0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开阳南江水上欢乐谷

开阳南江水上欢乐谷

南江水上欢乐谷,拥有刺激的“超级海啸池”,浪高高可达4米!更有惊险的“高速滑梯“、舒适的“环流河””、欢乐无限的“儿童水寨”等等! 有想玩水的?想…

黄石西塞山风景区

黄石西塞山风景区

黄石西塞山座落在黄石市东部,三面环江。唯有一脉纤立山梁与千里楚山相接。西塞山素有长江中下游门户之称。此山风光壮丽,其中胜迹桃花洞,仍隐现于飞壁…

石家庄天山海世界

石家庄天山海世界

天山海世界占地60余亩,总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现增添了峡谷冲浪、水上秋千、水上浮萍、桃园仙境等新、奇、特项目,使之成为集戏水、餐饮、洗浴为 一体…

鸡西凤凰山风景区

鸡西凤凰山风景区

凤凰山风景区,国家AAA级旅游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鸡东县的南部,距县城31公里,距鸡西市44公里,鸡(西)密(山)南线往南20公里,景区面积636平方公…

十堰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十堰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牛头山景区,3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境内山清水秀,植被繁茂,峰峦叠嶂,气候宜人,是夏季避暑消闲的好去处。景区以牛头山为主峰,沟峦纵横,造成了…

巴东大面山生态旅游景区

巴东大面山生态旅游景区

大面山生态旅游景区位于巴东县信陵镇青山村,距巴东县城15公里,是观巫峡云海、赏三峡红叶、俯视长江巫峡大拐弯、拍摄峡江日落、鸟瞰巴东新城全景的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