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孝感市 >安陆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安陆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时间:2024-04-28 05:58:42

来源:互联网

白兆山又名碧山,国家4A级景区,位于湖北孝感安陆市雷公镇白兆村境内,距安陆市区14公里,这里峰回路转,山峦叠翠,常年鸟语花香,甘泉流长,是旅游观光、寻幽览胜的好地方。

安陆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白兆山属大洪山余脉,自古林木繁茂,地势险峻,层岚迭翠,岩壑幽深,主要景点有白兆寺、桃花岩、李白读书台、太白堂、太白林、绀珠泉、洗脚塘、洗笔池等,而且每个景点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桃花岩下有一岩洞,名曰桃花洞,可容人攀越。

白兆山旅游风景区

白兆山主峰海拔380米左右,与名山大川相比不算雄伟,但是白兆山山峦叠翠,常年鸟语花香,甘泉流长,“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与李白有关的传说印布与白兆山角角落落。以及作为具有二千多年历史底蕴的古城安陆,在白兆山亦留有痕迹。

安陆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现今白兆山山“高二百余丈,有三门层递而上。”经绿化整饰,锦峰秀岭,苍翠如绘。其太白峰、钵孟山、写经岭,弥望烟云,缥涉天半,擅安陆白兆山之胜。白兆山南麓有与李白相关的白太峰、桃花岩、太白读书台、太白堂、绀珠泉、洗脚塘、洗笔池,传说李白亲手所植千年老树→→白果树(银杏)等。

白兆山旅游风景区

白兆山既是文化之山,又是一道教圣地。道家名人张三丰仙踪遗踪仍可闻,明代何迁建长庚书院于此,白兆寺至解放前夕尚存。

白兆山桃花岩

也叫桃花洞,位于白兆山西山腰,因李白而称“谪仙桃岩”。桃花岩地势险峻,“一窍从峭壁百仞中腾出”,风貌奇特,洞中有数级石阶,拾级而入,洞中尚有一线通天,隐约可见蓝天白云。洞口面临“桃沟”,即李白“桃花流水杳然去”诗中的“桃花”沟。桃沟附近佳木繁荫,清泉潺潺,是李白的主要游憩之所。

安陆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白兆山绀珠泉

又称万珠泉,俗称龙王井。在白兆山太白峰桃花岩下左侧。因其水映光献彩而名。相传李白读书桃花岩时,食用皆取此水。其“饮潭猿相连”诗句即指此处。系一天然水潭,长3米,宽2米,深2米。底部泉水上涌,冲起串串水泡,宛若无数明珠,此漫彼现,从不间断,日照月笼,闪金耀银,十分夺目。

白兆山旅游风景区

白兆山读书台

位于白兆寺前(1958年被毁),是一座高近10米的土台,人称李白读书台。此台三面环山,一面临谷,登台远望,山光泉影一览无余。

白兆山洗笔池

又名洗墨池,位于白兆寺东南,3米见方,深2米许。池底有泉眼,传说李白在池中涮笔,笔有神功,石块顿开,泉水自涌。当地人认为此泉能使人聪颖慧敏,常挑泉水让学童饮用,以助诗文长进。

安陆白兆山李白文化旅游区

白兆山白云泉

在白兆山太白峰西麓斗笠岩。其岩下有一泉,长年碧涌,每当晨起,常有白色云雾盘旋于上,因以泉名。周围奇石错落,小径婉蜒,树掩藤蔓,苍翠欲滴,风光旖旎。历代人墨客,多在此岩壁上题刻,或赞此处山水风光之美,或抒景仰李白之情。

白兆山岩壁题刻

白兆山太白峰西麓斗笠岩。历代文人墨客,多在此岩壁题刻,或赞此处山水风光之美,或抒景仰李白之情。上述题刻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白兆山景区等级:AAAA级;

1、白兆山景区票价:70元(预订优惠价:48元)

2、白兆山景区开放时间:08:00~17:00

3、白兆山景区电话:0712-5815555

4、白兆山景区地址:湖北孝感安陆市烟店镇

5、白兆山景区怎么去?

A.白兆山景区乘车路线:

从安陆新汽车站坐“安陆-孛畈”或“安陆-三里”的班车在烟店下车,票价5元,然后换乘或步行至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白兆山自驾车路线:

安陆市城区→安陆一中、小转盘→直行→大转盘、金钥匙→大转盘右拐(乾坤大酒店西行)→直行护国路→十字路口继续直行→府河大坝继续直行→有一路口继续直行(向右是烟店白兆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1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枣阳唐梓山风景区

枣阳唐梓山风景区

唐梓山风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枣阳城北22公里、太平城镇北5公里,方圆4平方公里。枣阳素有四大传奇之说:“唐梓山顶住天,莲花堰九顷半,红沙河四十…

孝感双峰山景区

孝感双峰山景区

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人文、历史和文化资源,境内有峡谷探幽、双峰托日、书院听琴、回龙晨钟、凉亭看花、林海听涛、古寨烽烟、白云…

浠水三角山风景区

浠水三角山风景区

浠水县三角山,是鄂东名山之一,素有黄州府“笔架山”之称,以雄、奇、秀着称,方圆60平方公里,有小大山峰28座,主峰海拔1055米,是浠水的最高山峰。 浠…

鸡西856青山湖景区

鸡西856青山湖景区

鸡西八五六青山湖旅游度假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既是享誉全国的水稻大场,是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鸡西856青…

鸡西麒麟山风景区

鸡西麒麟山风景区

麒麟山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北侧,201国道兴农收费所7 5公里处,距市区40公里。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鸡西麒麟山风景区…

北海冠山海欢乐海岸

北海冠山海欢乐海岸

广西最大的冲浪浴场之一,国家3A级景区,冠山海•欢乐海岸,是广西最大的人工淡水冲浪浴场,采用世界先进的真空造浪技,适合众多游客一起游玩的新潮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