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孝感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孝感双峰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08:06:16

来源:互联网

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丰富而独特的自然、人文、历史和文化资源,境内有峡谷探幽、双峰托日、书院听琴、回龙晨钟、凉亭看花、林海听涛、古寨烽烟、白云晓月、万兽朝圣、农家社火、达海洞天、沧海泛舟12个景区。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双峰山,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位于湖北省孝感市区东北部,属大别山余脉,自古有“仙源”之称,是一个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运动、娱乐、文化、科考为一体的综合性森林生态旅游区。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双峰山属大别山余脉,总面积62.5平方公里,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87%。双峰山主峰由两座海拔888米对峙山峰组成,相传由七仙女双乳“仙化”而成,故名双峰山,是孝感市第一峰。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孝感双峰山风景区有兵寨文化、汉孝文化、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四大文化。有白云古寨、双峰书院、第一泉、回龙寺等名胜古迹。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双峰山景区双乳峰游览中心以双峰山山顶(双乳峰)为核心的区域,是整个旅游度假区内具有较高观光游览价值的地段。连同双峰瀑布、双峰书院、天下第一泉、摩崖石刻、南甘寺、观音飞渡等景点以及回宫阁、滑道等观光游乐设施一起,成为观光游览中心。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户外拓展基地,也是湖北省户外拓展主要训练基地,攀岩速降、滑索过涧、彩弹射击、短道速滑、篝火晚会、趣味游戏等特色项目,已成为双峰山户外拓展知名品牌。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双峰山景区回龙寺度假中心以山腰回龙广场为中心的区域。就近联结好汉坡、滴翠园、望夫亭、九里沟、洋泗峡谷等重要景点,结合现有的集散功能,以及回龙山庄、七仙阁等旅游接待设施。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双峰山景区滑石冲游乐中心二十里生态画廊暨滑石冲水库上游黄孝河区域,景观独特的滑石冲水库距离双峰山主景区较近,而且与山地景观形成补充呼应。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双峰山景区自古以来,流传有孟宗哭竹、董永与七仙女的民间故事,留下了白云古寨、双峰书院、第一泉、回龙寺等名胜古迹。

双峰山景区白云湖度假中心由白云古寨和白云水库组成的区域。

孝感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云寨古战场建寨历史1400多年,是湖北规模最大、保存最好的山地古兵寨。

双峰书院是明末清初工部侍郎、画家程正揆讲学的地方;书院旁边立有清代乾隆皇帝下江南时御批的“天下第一泉”石碑;回龙寺是孝感最早的佛教寺庙,相传朱元璋曾在此避难。

滑石民俗文化村还保存有蒋纬国结发之妻石静宜女士的旧居,结合原有的村落民居,构成了体现孝感当地民俗文化特色的民俗文化村,景区内还有建于唐天宝年间的天宝寨。

这里山青水秀,人杰地灵,从这里走出了著名的民族纺织资本家石凤翔,走出了共和国的将军石忠汉、周焕忠。

双峰山景区游览路线:

一日游:好汉坡 → 双乳峰 → 瑶池 → 观音摆渡 → 回宫阁 → 洋泗峡谷 → 观白云瀑布,虎啸瀑布 → 登白云古寨 → 看古兵塞、挥旗石、藏兵洞。

1、双峰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双峰山景区最佳游览时间:5月 - 11月;

3、双峰山景区开放时间:周一-周五8:00-18:00,周六、周日及节假日7:00-20:00。

4、双峰山景区门票价格: 45元;

5、双峰山景区电话:0712-4927933;

6、双峰山景区地址:孝感市孝昌县丰山镇和周巷镇之间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7、双峰山景区自驾游怎么走?

双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距孝感市区40公里,距武汉市区70公里,距天河国际机场50公里,距京广铁路花园站19公里,距京珠高速公路孝昌(周巷)出口处9公里,孝大公路擦境而过。

双峰山旅游度假区位于孝感市东北部,可通过:孝感 → 杨店 → 丰山 → 双峰山或武汉 → 孝感 → 双峰山到达。另外,从景区入口至主峰建有盘山公路,迎宾路至青龙洞、滑石村公路,内外交通方便快捷。

8、双峰山景区食宿怎么样?

双峰山景区现有观湖山庄、星桥山庄、回龙山庄、隆泉谷、港昌山庄、假日酒店等高中档宾馆和农家乐共23家,其中三星级2家、二星级2家,120人的大型会议室5个,其中600人以上的会议室1个;床位2000张,年接待游客量已超过15万人次。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16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浠水三角山风景区

浠水三角山风景区

浠水县三角山,是鄂东名山之一,素有黄州府“笔架山”之称,以雄、奇、秀着称,方圆60平方公里,有小大山峰28座,主峰海拔1055米,是浠水的最高山峰。 浠…

鸡西856青山湖景区

鸡西856青山湖景区

鸡西八五六青山湖旅游度假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既是享誉全国的水稻大场,是集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鸡西856青…

鸡西麒麟山风景区

鸡西麒麟山风景区

麒麟山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北侧,201国道兴农收费所7 5公里处,距市区40公里。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鸡西麒麟山风景区…

北海冠山海欢乐海岸

北海冠山海欢乐海岸

广西最大的冲浪浴场之一,国家3A级景区,冠山海•欢乐海岸,是广西最大的人工淡水冲浪浴场,采用世界先进的真空造浪技,适合众多游客一起游玩的新潮刺激…

十堰伏龙山赛武当景区

十堰伏龙山赛武当景区

赛武当原名伏龙山,主峰海拔 1730米,因山高赛过武当山主峰而得名。赛武当风景区位于十堰市茅箭区小川乡境内,东与道教圣地武当山翘首相望,南同野人谜…

贺州加勒比欢乐水世界

贺州加勒比欢乐水世界

贺州终于有自己的水上乐园啦!贺州加勒比欢乐水世界是贺州市以疯狂海浪与激情滑梯为主的土建型水上乐园,乐园总投资2000万,项目涵盖激情海浪池,亲子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