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宜昌市 >当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当阳玉泉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18:47:16

来源:互联网

玉泉山,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湖北宜昌市当阳县西南15公里处,是一个以森林景观为基础、佛教文物为主体、三国遗迹为依托,融其它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湖北宜昌当阳玉泉山

玉泉山海拔370米,超然屹立,益显挺拔雄伟;山中清溪翠谷,藏幽蕴秀,奇花佳木,堆蓝盖紫;珍禽异鸟,栖荫鸣绿,景色十分优美,素称:“三楚名山”。因山下珍珠泉喷珠跳玉,故称玉泉山。

湖北宜昌当阳玉泉山

▲图:当阳玉泉寺

玉泉山历史悠久,东汉建安年间,高僧普净禅师有关连。《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把关羽显圣地点安排在玉泉山,并非随意之意,而是事出有因。据文献记载,蜀汉昭烈帝刘备,当年在玉泉山东麓的玉泉寺内建过贞烈祠,专供一年四季祭祀关羽用。这大概是关“玉泉山显圣”故事的渊源吧!

湖北宜昌当阳玉泉寺

玉泉山山明水秀,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兼备,名胜有玉泉寺、玉泉铁塔和珍珠泉等。

湖北当阳玉泉山

玉泉寺是我国最古老的佛寺之一,早已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主要建筑有天王堂、大雄宝殿、藏经殿、毗卢殿、毗卢上方、送子庵、圆通阁、般若堂、东禅堂、西禅堂等。此外,还有来木井、月月桂、玉泉宝塔、珍珠泉等胜迹。

湖北宜昌当阳玉泉寺

玉泉寺大雄宝殿建于南宋,虽历经后世翻修,但基本保持原貌。殿高21米,天花藻井中所描绘,光怪陆离,斑灿绚丽。全殿七开间,由72根楠木巨柱支撑大梁,再可之屋面出深远,故亚宏伟壮观。殿侧有石刻观音像一尊,男首女身,为世间罕见。此像笔力雄健、线条流转,有“大家”风范,相传乃唐“画圣”吴道子所绘。殿前有铁镬一口,为隋初遗物,重1.5吨,保存完好。

湖北宜昌当阳玉泉山

▲图:当阳玉泉寺

玉泉寺东禅堂院的来木井,口径1.5米,深3米。相传当年建大雄宝殿时,由地下河运来的巫山之木,即以此井为出口,故称来木井。来木井底有一根楠木微露水面,可摇而不可拔,寺僧称它即是当年建殿时的木料。

湖北宜昌当阳玉泉寺

般若堂前有两株桂树,四季常青,月月开花。即使隆冬盛夏,也不废此例,到是仍白花点点,实为旷世奇木,故称“月月桂”。

湖北当阳玉泉山

▲图:当阳玉泉寺

玉泉铁塔原称如来舍利塔,北守嘉六年(1061年)造,为生铁浇成。为八角十三层,高17.953米,重53吨。因每层皆铸有八仙过海、二龙观珠、海山、海藻、水波等图案;而台座之八角,又各铸有披盔束甲、足踏仙山的托塔力士一尊。塔身流光溢彩,与青山绿水、碧瓦红寺相辉映,景色更加迷人。

湖北宜昌当阳玉泉寺

▲图:当阳玉泉寺

玉泉寺珍珠泉在玉泉寺左侧的翠寒山下,相传是关羽遇害后“显圣”的地方。泉附近的方形石柱,乃明万历年间立,上面即刻着“汉云长显处”。泉水由山根涌出,其色如碧玉,其形如串珠。

珍珠泉十分有趣,如于岸上静观,则“泉清珠错落”,泉上架着一座珍珠桥,其泉中倒影,小巧玲珑,时隐时现,饶有情趣,可谓锦上添花。

1、当阳玉泉山景区等级:AAAA级;

2、当阳玉泉山景区门票:免费;

3、当阳玉泉山景区开放时间:9:00-17:00

4、当阳玉泉山景区电话:0717-3240302

5、当阳玉泉山景区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坝陵办玉泉山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当阳玉泉山景区怎么去?

①当阳玉泉山乘坐车线路

a.在宜昌长途汽车站乘坐前往当阳的车,在长坂坡下车即到。

b.宜昌东站乘坐开往当阳的火车,下车后乘坐当地的面包车或者摩的到景区。

②当阳玉泉山自驾车线路

湖北省当阳市玉泉村230县道,距当阳市城西南12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15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远安鸣凤山景区

远安鸣凤山景区

鸣凤山,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位于湖北宜昌远安县城西南三点五公里处,是一座险峻、秀美、融宗教与自然风光于一体,与武当齐名的仙山。 鸣凤…

四会山湖水上乐园

四会山湖水上乐园

四会市山湖水上乐园旅游度假村地处四会市贞山风景区内,与佛教圣地六祖寺一脉相邻。有独特景观与文化内涵的水上娱乐、生态旅游度假目的地。 多功能、…

百色星河水上乐园

百色星河水上乐园

星河水上乐园,位于百色市百东新区,园区山地落差高达50米、并以原始丛林水寨为原型将园区分为五大区域。所有设备都是依山而建,依照当地地形的高低落差…

伊春梅花河狩猎场

伊春梅花河狩猎场

伊春梅花河狩猎场场址距伊春市中心城区15公里,林都机场10公里,位于国家4A级景区伊春梅花河山庄度假村,占地面积854公顷,是伊春市惟一一家封闭式野生动…

十堰四方山生态公园

十堰四方山生态公园

四方山生态公园南门景区位于发展大道北侧,主要是为了方便发展大道沿线市民登山游览,开车从北京北路或凯旋大道驶入只需几分钟车程,你还可以乘坐63路公…

麻城五脑山森林公园

麻城五脑山森林公园

五脑山,AAA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麻城市城区西北部,是以森林观光、科普、涵养为主导,以休闲、度假、朝圣、寻根为辅的城市森林公园,也是湖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