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伊春市 >铁力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伊春平顶山景区

时间:2024-04-29 00:53:56

来源:互联网

平顶山是小兴安岭最高峰,主峰海拔1429米,山体主要由花岗闪长岩及石英闪长岩类组成,因山顶平坦而得平顶之名。座落在北国林都伊春市桃山林业局境内,距省城哈尔滨230公里,是进入伊春林区的南大门。

伊春平顶山景区

▲图:伊春平顶山景区

平顶山,属于科洛火山群中的一座,火山地质地貌突出,年平均气温1.1度,冰雪期180多天,作为隶属于小兴安岭火山带的“成员”,其旅游价值、生态价值、开发意义足可与五大连池火山群媲美。

伊春平顶山景区

▲图:兴安之巅——平顶山

平顶山南面附近的熔岩裸露,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大片石海。山区内物种丰富,其中五味子、山木耳、山榛子、蘑菇最为有名,有蕨菜、老山芹等山产品20余种,有 白芍、益母草等中草药材 30余种,有椴树、山榆、白桦树等20多种,狍子、野鸡等野生动物十几种。火山口直径约120米,深约100米。

伊春平顶山景区

▲图:小兴安岭最高峰平顶山(海拔1429米)

火山口和火山锥附近到处都是火山石、火山弹和火山集块熔岩。从山顶放眼看去,周边石海遍地,蔚为壮观。另据史料记载,平顶山喷发的年代大约至今已有1200余年,属于死火山。据勘察人员考证,山中地下藏有温泉。

伊春平顶山景区

▲图:岳桦

伊春平顶山景区

▲图:平顶山之偃松

在海拔1300米左右处,有大面积的高山草丛,就象专门种植的一样,一望无际,因此人们称其为草海。草海据说是多雨潮湿的小气候形成的。这里的草海在山的斜坡之上,视野开阔,那苍茫的绿色所勾勒出的无比壮观的图画,是绝无仅有的。

伊春平顶山景区

▲图:世界珍稀花卉——大花芍兰

伊春平顶山景区

▲图:世界珍稀花卉——长白耧斗菜

平顶山脚下,是抗联根据地之一,平顶山南侧有抗联磨盘山640高地战斗遗址,西侧中共北满省委所在地遗址。

平顶山下最早曾是抗日义勇军杀敌的战场。马占山将军率领的东北抗日义勇军在平顶山南侧的白石垃子山口曾与日军进行了一场血战。时间是日寇发动“九•一八“事变后的第二年,即1932年7月上旬。马占山将军在指挥江桥保卫战苦战半月后,终因寡不敌众,孤军无援退出省城齐齐哈尔,后经海伦、克山、退到铁力桃山南部的平顶山一带。日军的第八师团等数千人紧追不舍。马占山将军在平顶山下设下伏兵,与日伪军苦战了3昼夜,打得日伪军尸横遍野,最后不得不撤出战斗。

▲图:平顶山空中花园

1936年春夏,抗联三军军长赵尚志挥师西征,在平顶山一带收编了数支抗日山林队,把平顶山变成了共产党领导下抗日根据地。以后,其中坚持斗争时间最长的是抗联三军一师政治部主任周庶泛的队伍。

然而,也正是由于这个原生态神秘之山的缘由,这座大山成了旅游的热点,成为森林探险者的乐园,每年都有数千名“驴友”,即探险爱好者光顾。近几年来,来自哈尔滨、大庆及南方各地的游客目标直指平顶山,尤其是探险者,一年四季络绎不绝,这里的登山驿站和家庭旅馆也在平顶山下悄然兴起。

1、伊春平顶山景区门票价格:50元;

2、伊春平顶山景区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3、伊春平顶山景区电话: 暂无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伊春平顶山景区地址:黑龙江省伊春铁力市桃山林业局;

5、伊春平顶山怎么去?

自驾线路:向阳路 → 华东街 → 团结路 → 203省道 → 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14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鄂州西山风景区

鄂州西山风景区

鄂州西山,古名樊山,又名樊冈,国家3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在湖北鄂州市西2公里。平地崛起,苍劲奇伟,林茂泉幽,石怪溪回,为古樊楚三名山之一。 …

广州长隆水上乐园

广州长隆水上乐园

广州长隆水上乐园,作为目前世界上至大、至先进、水上游乐项目至多的大型水上乐园,几乎所有的设备均由国外原装进口,且有众多荣获国际大奖的顶尖项目。…

牡丹江海林横道东北虎林园

牡丹江海林横道东北虎林园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国家4A级景区,座落于黑龙江省东部海林市林海雪原威虎山下,园内建有猛虎园、幼虎园、科普馆、珍稀动物观赏区、大型动物表演场、小…

临桂罗山湖水上乐园

临桂罗山湖水上乐园

史上最惊险刺激的水上游乐项目,伴随着DJ欢快的节奏,逼真再现“海啸”的汹涌澎湃,舞动你的身体,迎接超级猛浪的来临,海啸池让您在水中尽情释放激情,…

神农架官门山生态科普景区

神农架官门山生态科普景区

官门山生态科普景区位于神农架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官门山,209国道旁,属于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神农架国家地质公园范围,是神农架重要景区和绝版景…

亚布力虎峰岭景区

亚布力虎峰岭景区

虎峰岭,国家3A级景区,位于黑龙江省亚布力林业局最东部的虎峰林场境内号称中国第一石林,第二雪乡,虎峰岭天然生态景区就处于大亚布力黄金旅游带的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