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承德市 >滦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30 08:44:40

来源:互联网

白草洼景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景区以“四海奇观”著称,具有林海、草海、石海、云海,蔚为壮观,是山水的丹青,响水谷巨石飞瀑,绵延三公里,引人入胜。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54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0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高达97.6%,景区内生物种类繁多,季相变化丰富。是河北省省级自然保护区,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卉培育基地,拥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天然白桦林。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景区最高峰海拔1768米,平均海拔1188米,盛夏时节,绿浪涛涛、清凉宜人,这里气候凉爽,平均温度22度,最高温度未突破25度,比北京市区同期低15度左右,可充分享受夏季“拥被而眠”的惬意。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驱车驶入景区,盘山而行,穿林海,踏高山白草,观石海奔腾,望霞光云雾,心旷神怡。山峦叠翠、奇石林立、曲径通幽、溪水蜿蜒、森林茂密、古桦苍松、千恣百态、仙人墨笔,构成了一幅天然画卷。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置身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只见沟谷两侧悬崖突兀,怪石嶙峋,苍松翠柏栖生于石间崖缝,古朴虬劲。沟谷间溪水潺潺,森林茂密,灌草丛生。这里生物种类繁多且季相变化丰富:春临大地时草木吐翠、绿染群山,山花烂漫透出无限生机。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盛夏里群峰叠翠,株株白桦似少女亭亭玉立、婀娜多资,清脆婉转的鸟鸣与阵阵林涛相和,意境悠然。深秋季节,满山层林尽染,野果飘香,宛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隆冬降临,茫茫群山为白雪笼罩,青松与白雪相衬,更显古朴宁静。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这里因气温低,而且环境清新无污染,是极佳的避暑胜地。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处于华北、东北、内蒙古交界地区。植物区属于华北植物区系,兼有东北、内蒙古种属成分,森林植被类型属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中的冀北中山落叶阔叶林区,具有明显的北温带季相和垂直分布的森林景观。海拔800米以上为针叶及阔叶混交林,800米以下为灌木及草本植物。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白草洼景区内的白桦浴场、松林浴场,是休闲养生的极佳场所,被称为“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是一处天然氧吧。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在森林浴场中徜徉,在天然氧吧中洗肺,对于缓解疲劳、改善神经系统机能、增强免疫力有很好的效果,对于高血压、心脏病及呼吸系统疾病有间接治疗作用。

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

白草洼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燕山山脉中段,位于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东南部京承高速沿线,距首都北京170公里,金山岭长城25公里,距承德避暑山庄40公里,是京承黄金旅游线上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

1、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A

2、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价格:50元;

3、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景区电话:(0314)8870805;

5、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景区地址: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付营子乡靳家沟门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滦平白草洼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滦平汽车站有直接到白草洼公交车。

B、自驾线路:京承高速公路红石砬出口西行8公里,滦平出口东行20公里。京承旅游公路(101国道)靳家沟门村路口按指示牌进入。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1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哈尔滨清河原始森林公园

哈尔滨清河原始森林公园

这里是一方原始而秀美的净土,拥有我国大小兴安岭保存最完好,清河原始森林景区集山、石、水、林、花、草融为一体。雄、险、奇、秀、幽交相辉映。您可以…

鹤壁访子山旅游区

鹤壁访子山旅游区

访子山位于鹤壁市鹤壁集乡鹤壁集村。距鹤壁市中心约8公里,紧邻大白线公路。是鹤壁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也是一座有着丰富的文化古迹和充满神奇…

揭阳空港水上乐园

揭阳空港水上乐园

空港威龙水上乐园是揭阳地区第一家大型综合娱乐生态园;内含大型水上乐园区,烧烤露营区,儿童乐园,汽车影院,露天歌舞艺术表演区,大型生态花海等。 …

偃师双龙山原始森林公园

偃师双龙山原始森林公园

偃师市双龙山原始森林公园位于偃师南部山区,东距省会郑州125公里,西距古都洛阳市40公里,北邻207、310国道,著名欧亚大陆桥-龙海铁路经过这里,交通十…

栾川蟠桃山景区

栾川蟠桃山景区

栾川蟠桃山景区集栾川风光之大成,瀑、潭、溪、涧、峰、崖、谷兼而有之;高、险、峻、奇、秀、美、幽无所不精。景区分六大区域,百余景点星罗棋布,妙趣…

广州大河马水上世界

广州大河马水上世界

广州大河马水上世界位于风景迷人的南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内,也是广东省唯一的一家;该旅游度假区占据广州最优质的地理、生态优势,白云山麓、南湖之滨,是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