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石家庄市 >灵寿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灵寿五岳寨景区

时间:2024-04-29 07:37:14

来源:互联网

五岳寨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石家庄灵寿县西北部山区,因五座山峰并列耸立,且有五岳之特点而得名,是集旅游观光、健身疗养、避暑消夏、寻奇涉幽、登山探险、科学考察为一体的高品位、多功能自然风景区。

石家庄五岳寨

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的主要景观包括日出日落、云海、雪景、冰瀑等。五岳寨的五座山头,海拔高度皆接近2000米,因而使峰顶成为观赏日出日落的极佳位置。由于公园山地地形的差异,气候天气景源绚丽多彩。每当山雨欲临,或雨过天晴之际,雾锁层林,云雾外的峰巅,犹如大海中的小岛,有时浓云密雾铺天盖地,白浪翻滚,烟波浩渺,置身云海。

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

五岳寨五月雪和六月冰,五岳寨海拔高度在1300米以上,受山地阻隔气温较低,通常年份五月还要下雪,且雪量很大,漫山白雪,一派北国风光。到六月份山内冰层还到处可见,此时正是树木吐绿、杜鹃绽放的季节,红绿之间伴以银冰玉雪,确是一大难得的景观,故古代这里就有“镶银杜鹃”之说。

五岳寨景区

五岳寨景区属河北省漫山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含三大景区,360多个景点,高山密林,资源丰富。主要景点介绍:

●五岳寨七女峰

五岳寨七女峰

七女峰位于凌霄峡内,七座山峰一字排列,高低不一,形态各异,又显得婀娜多姿,妩媚可爱。五岳寨主峰海拔1946.5米,在当地有“小泰山”“小华山”“小衡山”“小嵩山”“小恒山”之称。仅十几米的顶峰岩石平台,三面临万丈绝壁,奇险无比,在这里听松涛、观日出都是一绝。云游网

●五岳寨五曲溪

因坡度较小水流非常温顺,加之水源丰沛,蜿蜒曲折,故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石潭,潭水清澈见底,最好看的便是五个龙潭,姿态不已,形状多变,雅静至极。

●五岳寨峡谷瀑布

五岳寨峡谷瀑布

位于五岳寨通岳峡内,瀑布自峡谷的顶部流淌而下,全长2000余米,分七级八叠,每级有数十米的落差,还有道道彩虹环绕,艳丽非常。五岳寨中有大小瀑布百余条,大瀑布要数连天飞瀑和燕赵第一瀑,连天飞瀑由三节瀑布组成,从最高处飞泻而下,蔚为壮观;燕赵第一瀑,四季水流不断,水流急促,以至于眼前俱是水雾升腾。

●五岳寨松海

五岳寨松海

这里落叶松、油松比比皆是,触手可摸。林中还长着杜鹃花、锦袋花、灯笼花、百合花、丁香花、山药花等灌木,把松海装点得绚丽多彩。

●五岳寨亚高山草甸

五岳寨亚高山草甸

草甸位于坨梁景区,整个顶峰起伏平缓、视野开阔,白云飘飘触手可得。到处是茵茵绿草、繁花似锦,芳香四溢,厚厚草甸是理想的高山旷野观光胜地,也是观日出日落、云雾等自然景象的佳地。

五岳寨景区内有羊肠小道

五岳寨景区内有羊肠小道迂回曲折,台阶细碎,拾级而上,往往在不经意的一个拐弯处就有佳绝的景致跃然出现在你眼前。越往上走,山路越陡,最险处只容一人通过,身侧就是万仞悬崖,在经过一番战战兢兢的攀爬之后,最终到了峰顶,望着四面舒卷的白云,怎不令人生出慨叹。

●五岳寨游览路线推荐

一日游:早晨从石家庄发车约2.5-3个小时到达五岳寨,1-1.5个小时用餐,中午12时出发由生活区→余才石→铁链桥→通岳峡→观景亭→观瀑亭→燕赵第一瀑→铁链桥→生活区(约2-3个小时),下午返回石家庄。

二日游:同上,当日晚住宿五岳寨,第二日由生活区→七女峰→古皇道→坨梁(原路返回),下午返回石家庄。

三日游:同上,第三日由生活区→通岳峡→观景亭→白桦林→鸳鸯石→隐士观松→五岳寨主峰(返回)→白桦林→燕赵第一瀑→铁链桥→生活区,下午返回石家庄。

1、五岳寨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五岳寨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55元);

3、五岳寨开放时间:8:30-17:00;

4、五岳寨景区电话:0311-82600258;

5、五岳寨景区地址:石家庄灵寿县南营乡草房村。

6、五岳寨景区怎么走?

A.乘车路线:

①石家庄运河桥汽车站,在五岳寨景区开放期间有直达班车前往五岳寨,发车时间约早上6:40、7:40和8:40,票价约21元。

②石家庄运河桥汽车站,每天6:30-18:30有多班班车前往灵寿县城,票价约8元。可先到达灵寿县城,县城每天上午有几班班车前往五岳寨,票价大约15元。

B.自驾路线:

可经正定到灵寿,或由石家庄市区经石太高速沿石闫公路经百尺杆右拐至灵寿县城,再沿北环路向北由正(定)南(营)公路到五岳寨。

7、五岳寨游玩食宿推荐:

五岳寨属于太行山深山区,主要有:五岳寨凉粉、大锅菜、锅贴饼子、香椿鱼、钢炉烧饼、羊杂汤、腌肉面、玉米粥、笨鸡蛋、榆钱饭、山野菜、山蘑菇、柴鸡、野兔等。另外,大型宾馆也有着与市内同等标准的大餐及上述农家饭菜。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0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涉县九峰山森林公园

涉县九峰山森林公园

九峰山森林公园位于邯郸市涉县城东北12公里处,面积6平方公里,为太行山系,平均海拔870米,主峰1050米。 邯郸九峰山森林公园山势雄峻,峰峦秀美,素有“…

林州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

林州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

林滤山国际滑翔基地位于海拔1600余米的林虑山山巅,山道盘旋而上,挺立山头,整个太行山大峡谷和林州盆地风光一览无余。这里有较好的热力上升气流和动力…

登封嵩山中岳景区

登封嵩山中岳景区

登封中岳景区,五岳中保存最完整的历史建筑群。由太室阙和中岳庙构成的礼制建筑群,整体历史价值无与伦比。它不仅是中国古代祠庙建筑群空间处理的优秀范…

巩义盘龙山景区

巩义盘龙山景区

盘龙山位于巩义市涉村镇东北部,距郑州市区68公里,行车时间约一小时左右,景区面积近100平方公里。盘龙山地处嵩岳北边,山势奇峻、林深树茂、水色清…

平顶山鲁山天龙池

平顶山鲁山天龙池

天龙池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鲁山县尧山镇,地处尧山、大佛、温泉旅游带核心区,景区可以体验8公里亲水景观、高空玻璃天桥,高山观光滑道等游玩项目…

宜阳花果山景区

宜阳花果山景区

洛阳花果山,又叫女儿山,俗名石鸡山,属冰川期地貌,群峰点点,林涛起伏,重岩叠嶂,山石奇特,目前中国最大的飞来石即在此地。人称“雄峻赛五岳,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