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石家庄市 >平山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平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07:35:19

来源:互联网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位于石家庄平山县西南边缘,海拔高度800-1100米。距平山县城45公里,省会石家庄95公里,为“国家4A级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景区”等称号。该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红色旅游和远古文化与一体,品味高雅、特色鲜明、风情浓郁、倍受游客青睐。

平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瀑布、龛棺、奇山、怪石、原始森林还有令人敬仰的红色景观,青石瓦灰的民舍,年代久远的拴马桩、上马石,传说中的沕沕水(沕沕水:mìmì水,但当地人念做hūhū水)应有尽有。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如果你想见识一下“燕赵第一瀑”的胜景,如果你在寻觅北方一绝的龛棺,那就去沕沕水走一走吧。

平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沕沕水距离天桂山只有十几公里,沕沕水也是村名,天桂山南面的山沟里就是这个小村子,明清为平山县八景之一,素有“沕水瀑布从天降”之美誉。

因村子南面的山上有一泉眼,其流水声沕沕,故名“沕沕水”。村子不大,民风淳朴,现还保留有晚清几座四合院。有青石瓦灰的民舍,年代久远的拴马桩、上马石,祖辈传流的石碾、石磨,以及朴实淳厚的民俗,热情好客的民风,集中体现了古朴浓郁的太行风情。

平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景区内环山叠嶂,怪石嶙峋,灵鹫峰、梦笔锋、神龟望瀑、观音坐莲,鬼斧神工,栩栩如生。还有装点山谷的数百种野生植物,色彩斑斓,葱郁玲珑;原始森林,夏绿秋红,百鸟争鸣,仿佛仙园再现。

早在明清时代,沕沕水即为平山“八大胜景”之一,素享“沕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盛誉。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泉,半山沕沕涌出,常年湍流,四季不竭,水质洁净甘冽,湖潭星罗棋布,沿绝壁飞落,形成落差93米45米等多级瀑布,堪称“燕赵第一瀑”。

平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沕沕水水电站是1947年为适应解放战争的需要而建,是在朱德总司令亲切关怀下我党我军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也是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发祥地。现为石家庄市和河北省水利厅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沕沕水生态风景区内有代表远古山葬习俗的龛棺,与三峡悬棺齐名,遗迹完好,雄伟壮观,属北方一绝。

沕沕水风景区内的“水帘洞遗址”,是河北省旧石器时代的考古重大发现,被誉为“石家庄先民之家”。 水帘洞遗址曾被我们的先民占据,成为他们遮风挡雨,躲避猛兽,制作石器,肢解动物,敲骨吸髓,烧烤食物,生火取暖的良好场所。

平山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水帘洞遗址是河北省旧石器时代的考古重大发现。其地质时代为第四纪晚期,文化时代为旧石器时代晚期。它填补了河北境内太行山东麓洞穴遗址考古的空白,填补了石家庄市旧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存的空白。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游览路线:沕沕水发电站旧址 → 沕沕水展览馆 → 幽幽谷 →沕沕水村→ 五龙潭 → 灵泉洞 → 五龙圣母庙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57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最佳游览时间:4-10月份

景区电话:0311-87036225;

景区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冶乡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 保定→石家庄火车站→乘坐20路到石家庄客运北站→乘坐去往平山沕沕水的长途汽车

2. 从石家庄汽车北站出发,到平山汽车站转乘汽车去往沕沕水景区。

石家庄北站→平山县城(倒车){上午8:30 下午1:20}一天中有两趟车到景区;返程时间{上午6:20 下午1:20}一天中有两趟车返回平山县城。

B.自驾路线:

石家庄北二环→石闫公路→百尺杆→平山→温塘→古月左转→沕沕水风景区

北京→京昆高速→转西柏坡高速→温塘出口(下高速)→古月(左转)→沕沕水

天津→津保高速→转京昆高速→转西柏坡高速→温塘出口(下高速)→古月(左转)→沕沕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0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昌江霸王岭森林公园

昌江霸王岭森林公园

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面积8444 30公顷,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东南部,其主要山峰都在1000米以上,主峰高1495米,是热带野生动植物的宝库,林区内原始…

登封嵩山嵩阳景区

登封嵩山嵩阳景区

嵩山嵩阳景区,北宋四大书院之首和宋代理学的发源地。景区包括嵩阳书院,嵩岳寺塔,大法王寺和太室山。文化内涵丰富,实在是超值体验。嵩阳景区是嵩山风…

新安荆紫仙山

新安荆紫仙山

新安县荆紫山,又称荆紫仙山,距新安县北56公里,山势沿黄河南岸东西走向,西起新安和渑池交界处之世界地质公园-黛眉山,东至莲花寨(战)山,绵延六七十公…

鹤壁五岩山景区

鹤壁五岩山景区

五岩山,又名苏门山、巫山,国家4A级景区。为太行山支脉、牟山一余脉,地处河南省鹤壁市市中心西北35公里处。因山有五谷、突起五峰而得名。 五岩山风景区…

三明生态新城水上乐园

三明生态新城水上乐园

三明水上乐园位于三明生态新城金泉路,占地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为8800多万元人民币,乐园由国内的主题景区设计公司精心规划,打造为闽西北规模大…

海南三道谷景区

海南三道谷景区

▲图:三道谷景区 三道谷景区在哪儿,三道谷位于5A级景区三亚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内,是一处层峦叠嶂的峡谷景观,整条峡谷由瀑布、奇石、巨树、龙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