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南阳市 >方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方城七十二潭景区

时间:2024-04-29 23:56:22

来源:互联网

方城七十二潭景区位于河南西南部、南阳盆地东北的南阳方城县杨集乡大河口村,有“中华第一石川”之美誉。

七十二潭地质景观形成于1.5亿年前,上下梯级长4公里,规模宏大,自然形成,七十二潭四季泉流不息,石潭近百,形态各异,堪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方城七十二潭景区

景区面积25平方公里,山青水碧,谷幽林密,石怪潭奇,泉涌瀑飞,天然足道、天池休闲度假、军事拓展、森林探险、遥游美女峰等旅游项目,尽现绿色健康、山野亲水、时尚娱乐、刺刺激惊险的旅游新概念。

方城七十二潭景区

穿越亿万年时空的七十二潭地质公园将给你带来不同寻常的享受。

七十二潭上游的第一个潭――响潭。这里远看只是一座山岭,走近才知是两峰之谷,可见七峰山西麓与泉白山西麓最峡处只隔一泉。

方城七十二潭景区

泉水自七峰山西麓与泉白山南麓发源后汇积于谷中,依山势在峡谷中蜿蜒穿行,在最峡处涌出,突然落差数丈,形成一道银瀑,瀑布落处自然形成一潭,因山水声响彻山谷,故山人呼为响潭,潭左潭右壁立数丈,峰连远山,比上牙缝藤木丛生,谷间杂木茂盛,人入其间需拨道而行,置身其间,仿佛回到了远古,静寂如天籁,突然传来几声鸟鸣,跟让人觉得这里是“世外桃源”,想到说,绝壁之上有一种野果名叫“八月炸”,还有猕猴桃,若能攀上去摘一些尝尝,那才是仙境仙果仙味,胜似人间天堂。

方城七十二潭景区

顺响潭下行不远,是一片开阔谷地,山溪自谷中间穿行而过,山溪北侧依山傍水有几家农户,有竹有林,有井有圃,犬吠鸡鸣,牛羊为群,只闻绿中人语,不见山民匆忙。

向导说,每逢晨曦,这里山雾缭绕,云蒸霞飞,若再等几日,满山红叶,姹紫嫣红,斑斓多姿,此处入画将不亚于“桃源春色”。

此景此情,不仅让人很自然地想起了杜牧的“白云生出有人家”的诗句来。如果以后这里开发,此处将是最佳的避暑胜地。

从这里向下,便开始进入峡谷的第二段,乡人取名为“七跌八撞”,意为潭水自上而下,潭瀑相接,因落差皆约丈余,水自石谷中冲出,跌下石壁,壁下自然形成上潭;

潭水又于石上冲出,撞向石壁,之后又跌下石崖,崖下便形成中潭;中潭水再跳下石崖,崖下再形成下滩。潭水跳下石崖时便扯出一条银色的瀑布,瀑布跌下石崖时又撞出万朵水花,这样瀑布连潭,潭接瀑布,总有二十多个,瀑与潭两侧,壁立千丈,悬崖峭壁之上山林葱郁,绝壁间藤萝缠挂,谷中乱石林立,险象横生,让人目不暇接,触景生情,崇辱皆忘,喜不自胜。

再往下走,进入第三段。这一段乡人名为“七扭八拐”。

这一段山谷稍开阔,但潭的面积则大小不一:小的如脸盆;大的有数间房屋那么大。

关键是峡谷也随着山势七扭八拐起来。从上往下看,碧潭如葫芦,西水则是一条不断缠绕向上的青藤;又像是一串随风摆动的风铃,风吹藤动,腾动铃响。

大自然奏响的这一首美妙的乐章,这画面,这意境意,在城市的现代化气氛中是断然找不到的,只有在这人迹罕至得峡谷之中才能细细品味出来

1、南阳七十二潭景区等级:AAAA级;

2、南阳七十二潭景区门票价格:55元(预订优惠价:50元);

3、南阳七十二潭景区开放时间:7:00-18:00;

4、南阳七十二潭景区电话:0377-67359777;

5、南阳七十二潭景区地址:河南南阳方城县杨集乡大河口村

6、南阳七十二潭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从南阳车站坐到方城的客车,方城车站离石川很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①郑州→京珠高速→许昌→许平南高速→方城→鲁姚公路(国道)→方城石川景区

②平顶山→鲁山→鲁姚公路(国道)→四里店→方城石川景区

③三门峡→西峡→内乡→南阳→鲁姚公路(国道)→四里店→方城石川景区

④襄樊→二广高速→南阳→方城→方城石川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03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盘县妥乐村古银杏

盘县妥乐村古银杏

妥乐村位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石桥镇,距城关镇35公里,全村至今保有古银杏树1200余株,有“古银杏村”之称。银杏树是地球上3000万年前遗留下来的古植物…

辉县万仙山风景区

辉县万仙山风景区

万仙山景区秀峰突兀,石径崎岖,红、白龙溶洞深邃,有着泰山的巍峨,华山的险要,嵩山的挺拔,黄山的秀丽,原始荒古,真实自然,群峰竞秀,层峦叠嶂,沟…

昌平天通苑水上乐园

昌平天通苑水上乐园

天通苑水上乐园游泳馆是天通苑最大的人造室外浴场,坐落在北京昌平区天通苑二区北门太平庄北街。天通苑水上乐园总占地面积为几千平方米,园内是浓缩版的…

贵阳森林公园

贵阳森林公园

贵阳森林公园原为林科院实验林场,后因其林木葱郁,树种繁多,景致壮观,1961年将林场更名为森林公园,由于林木种类众多,成林时间久,面积广袤,泉水潺…

荔波茂兰自然保护区

荔波茂兰自然保护区

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贵州省荔波县境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接壤。区内峰峦叠嶂,溪流纵横,原生森林茂密,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水、林、洞、瀑、石融…

新郑始祖山风景区

新郑始祖山风景区

始祖山风景区,原名叫具茨山,国家3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新郑市区西南15公里处的辛店镇境内。始祖山主峰风后岭海拔793米,总面积12平方公里,山上峰奇石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