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十堰市 >郧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郧县樱桃沟景区

时间:2024-04-29 17:33:42

来源:互联网

郧县樱桃沟位于郧县茶店镇鹰卧沟村,鹰卧沟的意思是老鹰时常光顾,比较穷的地儿,后来这个沟盛产樱桃,这树只要种在这儿,便能迅速地成活。人们常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但在这儿就不存在了。鹰与樱的音相同,意却不同,人们便将此地叫着了樱桃沟。

郧县樱桃沟景区

樱桃沟村主要分布于山谷谷底,村民住屋沿谷地走势分布在山的两侧,在房屋前后和田间地头,都有大大小小的樱桃树和桃树,树木上千,熙熙攘攘。每年3月一过,天气一暖,家家户户周边的樱桃花就开始竞相开放。村内拍摄樱桃花的最佳摄影点多集中在村东地势较高的地方,详细可见樱桃沟手绘导游图上的标注。

郧县樱桃沟景区

这里青山秀水养甜樱。每年“千亩樱桃园”开花、结果时的优美景色总是能吸引众多游人前往。樱桃沟的樱桃吸收着甘甜的山泉水长大,绿色健康,美味无比。可以说樱桃沟的樱桃既便宜又好吃,到这里亲自采摘的樱桃只要5块钱一斤。树上晶莹的樱桃,田间鲜艳的草莓,形成了樱桃沟特有的靓丽的乡村风景线。

樱桃树在花期过后一个月,果实开始成熟,大概五一前后就能吃到新鲜甜美的樱桃。樱桃的采摘期基本上是两周左右。到时整个樱桃沟村又成为了樱桃和草莓的世界,鲜红的樱桃挂在枝头,将树枝都压得弯了下来,辛勤的人们便将树枝支了起来,鲜红的果实娇艳欲滴,从树下经过,不妨流出了口水。樱桃的采摘价格 5-10元/斤的样子,相当的便宜。

郧县樱桃沟景区

站在村口瞭望,山上草木葱郁,坡地桃橘成片,庭园樱桃缠绕,沟岔草莓铺地。近年来,鹰卧沟村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无公害绿色食品,让游人来了有看的、进村有吃的、返城有带的,不仅满足了市民旅游消费需求,还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目前,全村发展樱桃、油桃、橘子、草莓、蔬菜2200余亩。每到春天,樱花、桃花次第开放时,附近的市民便纷至沓来,游人络绎不绝。到了夏秋,果实成熟后,他们又结伴来到果园,亲手采摘、品尝新鲜的水果,尽情体验农家生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郧县樱桃沟景区

白墙黑瓦的民居,散落在山凹间,花丛中。中午时分,炊烟袅袅,农家饭菜的香味儿四处飘起。不用问,门口挂着揽客招牌的,便是专门接待外来游客的“农家乐”。从2006年到现在,这个村已选择10家条件较好的农户开办了“农家饭庄”,专供绿色风味土菜,加之价格公道,极对城里人的胃口。为提升文化品味,县里还对“农家乐”进行了统一包装,不仅帮起了富有特色的名字,如“乡嫂农庄”、“金谷园”等,还请当地的书法家题字装裱。

郧县樱桃沟最佳旅游季节:

“樱桃花万树,春来想灼灼”阳春三月,樱桃花、桃花次第怒放把樱桃沟装扮成花的海洋,房型各异的农家乐掩映其中,踏青,赏花,挖野菜,体验农耕乐趣,品农家饭,一时之间游人如织,流连忘返。

“洽恰举头千万颗,婆娑拂面两三株。鸟偷飞处衔将火,人争摘时踏破珠。”五一前后樱桃、草莓成熟,村里将举办樱桃草莓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大量的游客前来采摘樱桃、草莓,观看文艺节目。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金秋十月,漫山遍野金黄的桔子挂满枝头,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吃桔子,赏秋景。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08:00-18:00;

景区地址:郧县茶店镇鹰卧沟村。

郧县樱桃沟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十堰火车站步行450米→公交二公司站上车16路13站→郧阳中学站下车步行80米→郧阳中学站上车,十郧城际6站→樱桃沟站下车,步行2.9公里→樱桃沟

游客可乘车到东风后再乘坐十堰到茶店的面包车,到达茶店后转乘摩的或步行到达鹰卧沟,同时还可从六堰中巴站乘坐十堰至构陂的 “绿色通道车”经过张湾区汉江街办柳家河卫生室处下车,从右边步行1公里即到 (此路较近)。

B.自驾路线:

郧县樱桃沟地处十堰城区和郧县县城结合部,南距市区20公里,北与郧县城关隔汉江相望,东北紧临新规划的长岭新区。全村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西出柳家河上209国道可以参观5公里外的青龙山恐龙蛋国家地质公园,车行2公里可以上福银(G70)高速游西安看中国文化之根,登武当看中国文化之魂;东面郧十一级路、土天路穿境而过,直达郧县城关(3公里)和十堰城区(12公里),城际公交正在规划之中。2010年村里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对村级主公路进行了扩宽硬化,修建了两条环形路,两个大型停车场,如今村内道路畅通,停车方便。

十堰火车站→向东南方向出发,左转→调头→左转→右转→行驶190米,靠右→行驶70米,右转进入北京南路→直行进入北京中路→靠左进入北京北路→朝汉十高速/郧县方向,由环岛走第2出口→靠左进入汉江大道→到达终点→樱桃沟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9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点军三峡鸣翠谷景区

点军三峡鸣翠谷景区

宜宾三峡鸣翠谷(原名紫阳龙洞)风景度假区,国家3A级景区,是一个以青山绿水、溪泉怪石、天然植被、溶洞瀑布、千年古迹为特色,融山水景观、人文古迹于一…

秭归三峡芝兰谷风景区

秭归三峡芝兰谷风景区

秭归芝兰谷(三峡芝兰谷)风景区,自然风光如浪漫诗画,10公里长的芝兰峡谷,群山,高耸千米,幽谷,委曲万态;峡谷两岸,峰柱林立,变化多端,成百上千的峰…

秭归三峡竹海景区

秭归三峡竹海景区

三峡竹海生态风景区,又名泗溪生态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宜昌秭归新县城茅坪镇境内,距三峡大坝和秭归新县城9公里,距宜昌市40公里。在方圆20平方公…

竹溪十八里长峡景区

竹溪十八里长峡景区

十八里长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竹溪县境内。亦称天神峡,或龙女峡,峡长18华里,故称十八里长峡。峡谷幽长,神秘莫测,峰崖险峻,河谷狭窄。峡区面…

远安灵龙峡大拐弯

远安灵龙峡大拐弯

灵龙峡景区,国家3A级景区,在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境内,位于远安百万亩小林海之中,186平方公里的景区内茂林修竹,古木参天,花奇草异,植被覆盖率超过95…

神农架红坪画廊谷景区

神农架红坪画廊谷景区

红坪画廊谷位于神农架中部,这里有一河、两溪、三瀑、四桥、五潭、六洞、七塔、八寨、九石、三十六峰。这里的景点一奇、二怪、三险、四秀。奇指奇峰林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