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南阳市 >南召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南召宝天曼景区

时间:2024-04-29 15:55:38

来源:互联网

南召宝天曼景区,国家4A级景区,地处伏牛山腹地,主峰海拔1830米,古老繁茂的原始森林及丰富独特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在同纬度居全国之首位,被中外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 ”, 200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2006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南阳宝天曼

景区内保存有河南省唯一较为完整的原始次生林。宝天曼的生态旅游资源十分独特,四季景色秀美,春天春花似海,遍布山峦。

在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内,登峰鸟瞰,四周群山如簇,峭崖森严,云来雾去,气象万千。座座奇峰参差,层层排列,或挺拔,或雄伟,或秀丽,或诡奇,形态各异,奇中见秀。

南阳宝天曼

夏无酷署,清凉世界,凉爽宜人。深秋红叶,层林尽染,枫红松翠,色彩斑斓;冬披银装,满枝冰挂,冰潭冰瀑相间,景色迷人。

这里气候适中,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4.6度,夏季平均气温比附近地带低5~10度,空气清新,环境优美 是您避暑度假、旅游休闲、科考探险的理想场所。

南阳宝天曼

宝天曼的宝天峡,景区的精华所在。有大大小小10余个景点,一条带环状路线,上山一路伴随沟壑溪流。 宝天曼曼顶,若是自己开车上去会觉得和普通的山区道路无异,就不必上去了,徒花费时间。

登上海拔1830米的主峰,远近景色尽收眼底,四周山峰一览无遗,一幅幅色彩斑斓的迷人景色令人陶醉,让人充分领略登高望远的特有情趣。主峰下面就是3000余公顷的处女林带,这里一直保持着原始状态,林间树木自生自灭,佳木异卉,多姿多彩,让人心旷神怡。

南阳宝天曼

宝天曼山高林密,涧溪瀑潭遍布与山谷之中。七星潭、五龙潭等地的瀑布深潭很有特色,给景区增添了不少神韵。此外,景区内天然形成的琳琅满目的溶洞景观也是一个优势。天心洞、仙人洞、溶洞群、风洞等姿态各异,别具魅力。

游龙瀑:一条长达60余米的瀑布。

豹子洞:是一段从山洞中穿行的小路,说是90年代曾有豹子在这里吃掉一头小牛犊。

地动石:看起来马上要滚落下来的巨石。

南阳宝天曼

悬空梯:走过的时候并不觉得怎么悬,可当走过那段之后,一个转折,才能发现居然是从架在直上直下的绝壁上的栈道走过来的,若是真的不小心从栈道上失足,不是粉身碎骨也得肝脑涂地!

福缘桥:一座只剩下桥头桥墩的断桥。

宝天曼峡谷漂流是我国长江以北规模最大、品位最高、最具个性特色的峡谷漂流品牌,在12.8公里的河段,自然落差239米,两岸悬崖高耸,或连绵千米、或一弯三折,人在舟中行,头顶一线蓝天,足踏一叶扁舟,仰视两岸峭壁和森林,禁不住激情满怀,放声高歌。

南阳宝天曼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波涛汹涌”的“浪花”给了别样的清爽感觉,239米的整体落差、九曲十八弯的漂流河道,冲浪区、激流区、水仗区、逍遥区,区区给我欢乐,神龟石、巨石滩、杜鹃山、蝴蝶谷、情人峡、神龙湾、月牙石、汉王台、湍河叠翠,处处令大家惊叹惊险刺激,挑战极限。

在一派堆绿凝翠的碧海中,除上述几处景物外,还有姑娘楼峰若隐若现,似云中楼阁;观音帽峰危若垒卵,宛如菩萨仙冠;挂钓崖峪谷似壁;刀切岭石柱擎天等,危峰陡壁,险峻峭拔,巨石欲坠,形胜壮观。七潭山飞瀑鸣鸿,印石潭水明澈如镜,真是一幅江山多娇的画图。

宝天曼自然保护区,她像一颗灿烂的明珠镶嵌在豫西南边沿。

1、南召宝天曼景区等级:AAAA级;

2、南召宝天曼景区门票价格:75元(预订优惠价:65元);

3、南召宝天曼景区开放时间:7:30-18:00;

4、南召宝天曼景区电话:0377-66833331、66833332;

5、南召宝天曼景区地址:河南南阳市南召县乔端镇玉藏村;

6、南召宝天曼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每天在南召县新汽车站(南召就这一个汽车站)早8:30、下午2:30有两班班车到达景区。上午到达时要约莫中午11点多了,下午到达时要5点多了;

B、自驾线路:二广高速南召下,转331省道从南召县到景区约1.5个小时,到乔端镇后,距景区还有20公里,山区道路窄小曲折,要放慢速度注意安全;

7、南召宝天曼景区怎么吃?

农家乐,米饭、面条都有,也可以点菜。

8、南召宝天曼景区怎么住宿?

农家:从1号院一直到15号院,是按从景区山上往下排数的。在景区门口,便有很多农家可食宿,景区里面也有,其中农家4号至10号院比较集中,并且班车也停靠在此,一般食宿一天每人50-60元。

宾馆:宝天宾馆,有标准间、套间和小木屋别墅,共能住100余人。

由于交通制约,物质条件不是很好,有电视,条件好的农家也有网络,农家一般是普通间,宾馆标准间。自然条件不错:清新的空气,清澈的山泉水,安静的环境,早上公鸡把你叫醒,白天满眼的绿色,晚上满天的星星……这些都是城市里所缺少或没有的。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96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汝阳西泰山情侣峰景区

汝阳西泰山情侣峰景区

情侣峰(又名羲娲峰)是一处举世罕见的动态自然景观,人动景变,景随步移,演绎出一段海誓山盟、一吻万年的爱情故事。西泰山情侣峰景区位于西泰山原始生态…

赤水四洞沟景区

赤水四洞沟景区

四洞沟景区,位于大同河支流,距赤水市区15公里,主体景观是四个梯级瀑布;其附近的景点有天生桥、渡仙桥、郑氏节孝石牌坊,以及两岔河秀色风光、华平瀑…

洛阳木札岭景区

洛阳木札岭景区

木札岭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车村镇,属伏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地质公园。 洛阳木札岭整个区域由九撞沟、原始森林…

济源王屋山景区

济源王屋山景区

愚公的故乡──王屋山,是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河南焦作济源市西北40公里处,总面积265平方公里,分7个景区,125个景点。区内峰峦叠翠,气壮势雄;宫观林…

嵩县天池山森林公园

嵩县天池山森林公园

嵩县天池山森林公园位于河南嵩县西北部,距古都洛阳仅98公里,4万亩的景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8 57%,年最高气温28摄氏度,主峰王莽寨海拔1859 6米,景区道…

宾阳白鹤观竹海

宾阳白鹤观竹海

白鹤观旅游度假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宾阳武陵镇沙井村,白鹤山层峦叠嶂,群峰耸翠,峡谷洞天,雾霭山岚,一派佛道胜地景象。是南宁环大明山旅游区内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