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黑龙江省 >哈尔滨市 >五常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五常龙凤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19:02:08

来源:互联网

龙凤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五常市区东南50公里,是黑龙江省九大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AAA级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

哈尔滨龙凤山

联合国大气本底监测站、东北抗日题材影视拍摄基地是景区亮点,《红雪》、《铁血少年》、《十三省》、《李金镛传奇》等电视连续剧、电影在此成功拍摄。

五常龙凤山景区

龙凤山景区游览面积240平方公里,湖区水面45平方公里,两岸奇峰竞出,重峦叠嶂,有著名的卧龙山、凤凰山、凤雏山等300米以上山峰12座,其中,中央山主峰海拔594米,临湖面水,拔地而起,登临其上自有居高临下,心旷神怡之感。

以龙凤湖为中心,龙山、凤山隔水相峙,有九龙朝凤之传说。两岸山峰陡峭,连绵,形成多处深湾。森林覆盖率90%以上,林木以松、橄、杨为主。

哈尔滨龙凤山景区

龙凤山景区是国家AA级旅游风景区、黑龙江省特大型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级森林公园,总面积240平方公里。按区域功能划分六个游览区:

(1)前湖游览区。位于水库大坝两端,面积8平方公里。这里以人文景观为主,有千米长堤、水利发电站、藏龙洞、神龟镇山和工程楼等重要景观。

五常龙凤山景区

(2)凤凰山游览区。主要自然景观有“鸡冠砬子”,也叫湖心半岛,三面环水,伸向湖内一侧形似鸡冠,人们亦称之为“凤冠峰”。此山海拔400多米,山高坡陡,奇峰竞出。峰顶有“凤冠远眺”一景,当人们登上此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联合国大气观测组织把这里确认为无污染自然保护区,在此建立一座古堡式大气本底监测站,给景区增添了一大亮点。

五常龙凤山景区

(3)凤雏山游览区。与凤冠峰隔湖相望,这里地势平缓,森林茂密,是游人森林野浴、森林疗养的世外桃源。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4)红崖湾游览区。这里最引人注目的是红岩石断壁,直插湖底,高近百米,宽近200米,当人们临面观望,顿觉红崖之险峻,断壁之雄伟。素有“红崖碧水”之美誉,红崖碧水相映成趣,蔚为壮观。红崖顶端,森林郁蔽,古木参天,幽雅静谧,这里有自然生长的12棵纵横排列有序的百年老柞树,威武挺拔,形态各异,宛如古代文武大臣面君商议国事之势,惟妙惟肖,故有“群英相会”之称。

哈尔滨龙凤山

(5)卧龙山游览区。在湖东岸自然排列着九座山峰,错落有致,形似九条巨龙伸向湖边,“卧龙衔水”和“九龙朝凤”因此得名。

(6)中央山游览区。中央山海拔600余米,是景区的最高峰,总面积50平方公里。高山坡缓,植被稀疏,适宜开发初级滑雪场和大型游乐园,为游人提供滑雪娱乐的重要基地。龙凤山风景名胜区主要特色是绿色自然,充满野趣,既有东北之雄奇,又具江南之秀美,一年四季都有诱人的景色。

明媚的春天,这里花香蝶舞,百鸟齐鸣。凉爽的夏季,林荫郁蔽,渔歌唱晚。金秋时节,这里五彩斑斓,硕果累累。北国的冬天,这里银装素裹,冰晶玉洁。

五常龙凤山景区

龙凤山景区气候景观变化万千,令人神往。天晴时,浩瀚的龙凤湖碧水如镜,青峰倒影,水天一色,在瞬间给人感受到山水之秀美。阴雨天云雾缭绕,烟雨迷朦,群山若隐若现,仿佛披上一层薄纱,此时,让人宛如置身于海市蜃楼的幻境之中。

龙凤湖湖面开阔,水质清澈,为国家2级水质,是开展各种水面游乐活动的理想场所。

1、五常龙凤山景区等级:AAAA级;

2、五常龙凤山景区门票价格:20元

3、五常龙凤山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五常龙凤山景区电话:0451-55839037

5、五常龙凤山景区地址:黑龙江哈尔滨五常市东南50公里

6、五常龙凤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乘坐长途汽车或火车到达五常后,在客运站乘坐至龙凤山的客车可直达。

从五常市坐客车(新老客运站都有可以到达的客车)。

B.自驾路线:

五常市→Y013→石龙公路→目的地。

从哈尔滨出发,经林平公路进入S222,到达五常市后沿S203行驶进入石龙公路,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9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梅州免费森林公园

梅州免费森林公园

梅州免费森林公园有哪些?广东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共有623个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梅州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有106个。走入森林中,森林它郁葱葱,尽情拥…

中山市免费森林公园

中山市免费森林公园

中山市免费森林公园有哪些?广东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共有623个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中山市的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有4个。走入森林中,森林它郁葱葱,尽…

云浮免费森林公园

云浮免费森林公园

云浮免费森林公园有哪些?广东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共有623个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云浮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有70个。走入森林中,森林它郁葱葱,尽情拥抱…

承德十大奇峰异洞

承德十大奇峰异洞

承德属丹霞地貌,造就了承德多奇山、异石。所以,很早以前承德十大景就闻名于世了。这些奇峰洞,象是“天女散花”一样散落在避暑山庄的周围,构成承德“…

江门免费森林公园

江门免费森林公园

江门免费森林公园有哪些?广东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共有623个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江门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有28个。走入森林中,森林它郁葱葱,尽情拥抱…

承德兴隆天子山

承德兴隆天子山

天子山自然生态旅游区建于2009年,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县城南部,与京津唐三市毗邻,距著名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清东陵15公里,是回归自然生态游、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