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秦皇岛市 >青龙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08:46:25

来源:互联网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河北十大名山之一、国家4A级景区,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东南境内,山势跌宕,峰峦陡峻。以山、水、石、洞、花五奇著称,是一处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内涵的山岳型自然风景区,素有“京东胜地”、“塞北黄山”的美誉。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祖山有奇险的山景和明秀的水景,春天可以看到满山鲜花;夏天有潺潺的泉水;秋天则看满山红叶,景色非常绚丽;而冬天这里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色。这里山势非常雄伟,有很多奇石都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是集观景、观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中国最有魅力的文化生态旅游胜地。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祖山趣石众多,拟人似兽的象形奇石布满峰巅沟壑,神形毕肖的奇石在祖山随处可见。文人墨客们来到祖山,见到这般美丽的景致,基本上都会忍不住留下墨宝,祖山林林总总的美景也靠工匠们刻在了这些奇石之上,并名传千古,我怕并不知道在祖山上到底有多少的石刻,但这些摩崖石刻相信也凝聚了无数工匠们的心血巧思。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祖山,大约是一亿年前燕山造山运动的花岗岩侵入体,经过多年提升、断裂、风化、剥蚀等地质地理过程形成的一座独立山体,因燕山东段,渤海以北诸峰皆以此山分支盘拨,意群山之祖而得名。云海、云流、云瀑都是祖山夏季的特有景观,在晴天的时候还可以眺望远处的村庄、古长城、甚至大海。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景区内的景点很多,总面积118平方公里,共分天女峰、望海寺、画廊谷、飞瀑谷及乌龙谷五大景区,72处景点,主要景点有十里画廊、天女木兰谷、情人谷、望海寺、天女云床、空中草原等。而游玩祖山有一日游和二日游两种。一日游可从东门开始玩起,景区内有观光车,可以步行,也可以坐观光车游览。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一路可以看苇子峪长城、地质植物科普基地。之后从山下至山下一路的景色被誉为“十里画廊”,体力有限的游客可以在十里画廊坐缆车上下山,如果不愿坐缆车的,步行上山约3个多小时。到达山上可在山上的祖山宾馆用餐,也可自带食物。午餐后,前往情人谷观八戒岩,之后一路可看万寿山、迎客松和无字碑,然后返程。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祖山有东门、北门和西门三个门,东门是距秦皇岛最近的一个门。进门便是风景最美的十里画廊,这里两旁的山势峥嵘,奇峰迭出,这也是去祖山的游客首选的山门。北门的景色相对东门逊色一些,从北门上去可直达景区中心望海寺景区。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由于山路比较险,所以不允许自驾车进山,而且沿途景色平平。进北门后,景区内有观光车接送至北天门,游客可从此开始爬王母峰、天女峰。而祖山的西门,即花果山景区,虽然为祖山的一个分景区,但是单独售票。此处目前处于开发的初始阶段,游客较少。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一日游行程推荐:

早至祖山东门观苇子峪长城→地质、植物科普基地→画廊谷赏36景→祖山宾馆午餐→情人谷观八戒岩、万寿山、迎客松、无字碑→返程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两日游行程推荐:

第一日早至祖山东门观苇子峪长城→地质、植物科普基地→画廊谷赏36景→祖山宾馆午餐→仙女云床→空中草原→祖山宾馆晚餐→夜晚参加满族风情篝火狂欢夜→晚宿祖山宾馆

第二日早餐后由宾馆出发→天女峰登顶观海上渔影、长城等→五人岭平台观景→祖山宾馆午餐→情人谷观八戒岩、万寿山、迎宾松、无字碑→庙沟停车场结束快乐的祖山之旅!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观光车+单程索道价格:150元(预订优惠价:120元);

开放时间:8:00-17:00;

最佳游览时间:4--10月份

景区电话:0335-3661111;

景区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

秦皇岛祖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公交车:

秦皇岛市区海阳路长途汽车站每天都有发往祖山东门和北门的公共汽车。

海阳路长途汽车站→祖山东门

发车时间:6:30、 7:10、 9:00、 11:15、 13:25、 14:25、 15:35

祖山东门→海阳路长途汽车站

返程时间:7:30、 8:10、 10:00、 12:15、 14:25、 15:25、 16:35

海阳路长途汽车站→祖山北门

发车时间:6:40、 10:00、 13:30、 15:10

祖山北门→海阳路长途汽车站

返程时间:8:00、 11:20、 14:50、 16:30

以上线路如有变化,以长途汽车站公告为准

火车:

从秦皇岛火车站乘6路公交车到海阳路长途车站,转乘到祖山的公交车,到达东门或北门(庙沟),东门需乘坐缆车上山,北门自8月5日起由景区专车接送上山。

B.自驾路线:

京沈高速公路在秦皇岛第20出口向青龙祖山方向开车56公里即可到达祖山景区北门(请不要走东门,东门上山需乘坐缆车)。

外地乘客可从秦皇岛火车站乘6路公交车到海阳路长途车站,转乘到祖山的公交车,到达东门或北门(庙沟),东门需乘坐缆车上山,北门自8月5日起由景区专车接送上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9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抱犊寨,素有“兵家战场,人间福地,天堂幻觉,世外桃源”的美誉。它不是一个村庄,而是一座名山的名称,位于鹿泉市境内,是一处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

石家庄王母山景区

石家庄王母山景区

神圣王母山,祈福养生地。王母山风景名胜区(原天台山风景区),古称房山、铁山、俗称王母观山,位于平山县王坡乡北部,是北京旅游区西处环线点的一颗明珠…

秦皇岛山海关长寿山

秦皇岛山海关长寿山

长寿山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东倚长城,与辽宁省交界,西临“北方小桂林”燕塞湖,南靠角山长城,北偎燕山峻岭,东西跨越6 5公里…

南雄帽子峰林场银杏

南雄帽子峰林场银杏

南雄是国内纬度最低天然银杏生存区,南雄目前有银杏林十万多亩,集中连片、上百亩规模的银杏基地就有近20个,坪田、油山镇尤以丛生古银杏群闻名,而帽子…

湛江免费森林公园

湛江免费森林公园

湛江免费森林公园有哪些?广东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共有623个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湛江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有34个。走入森林中,森林它郁葱葱,尽情拥抱…

肇庆黄金沟景区

肇庆黄金沟景区

黄金沟距鼎湖区凤凰镇8公里,位于鼎湖山风景区的东侧,距肇庆28公里,西连鼎湖山,东邻葫芦山,北接贞山。与鼎湖山风景区一脉相连,气候温和,雨量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