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石家庄市 >鹿泉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06:55:17

来源:互联网

抱犊寨,素有“兵家战场,人间福地,天堂幻觉,世外桃源”的美誉。它不是一个村庄,而是一座名山的名称,位于鹿泉市境内,是一处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地的旅游景区。抱犊寨古称草山,由于地当井陉冲要,为历代家必争之地。抱犊寨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源远流长的兵家文化、佛教文化、道教文化相互交融。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抱犊寨景区主要景点有卧佛、南天门、韩信祠、点将台、环山长城、天门洞、牛郎织女家、 蛟龙洞、金阙宫、五百罗汉堂、千龙壁、天堂街、仙人洞、连心亭、万联苑等。其中天门洞、蛟龙洞石刻是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抱犊寨东临华北大平原,西接重峦叠嶂的巍巍太行山,山体轮廓奇特,一峰突起,四壁如割。夕阳西下时,如果你站在县城向西北方向眺望抱犊寨,山的轮廓似一尊仰卧的巨佛,枕南朝北。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佛是一座山,山像一尊佛。那佛的神态从从容容,平平静静,似用蕴藏着无穷智慧的双眸仰视着无限的时空。游人无不称奇。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抱犊寨古称草山,即汉将韩信伐赵之战中,令军卒“人持一旗帜,从间道萆山而望赵军”的地方,由于地当井陉冲要,为历代家必争之地。北魏正光四年(公元523年),葛荣叛魏,战火顿起。当地百姓抱犊上山避乱,耕地求行,因而得名抱犊。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而实际在早于北魏,作于两晋时期的《玉匮》中,即有“抱犊山”的记载。“抱犊”与“寨”相连,是在金末元初时,金将武仙在山顶屯兵建寨,抗击蒙古军队,这样此山便有了“寨”的名称。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抱犊寨山势陡峻,悬崖绝壁高高耸立,但它的山顶却平旷坦夷,是一片开阔的平坦之地,原来有600亩肥沃良田,草木繁茂。有的旅游者说它好像一只高高举起的花盆,是太行山上一方波涌泛绿的天池,所以,抱犊寨又有“山顶园林”之称。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抱犊寨以其特有的风格突兀于群山之中,形成了很多的自然奇观。由于山势险峻,只有南、北两条山路可以登达巅顶。步行登山,景影相随,可细细游览观赏;如果舍步行而登缆车,则可居高望远,俯瞰抱犊寨那奇特的山形全貌。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在巅峰的平台上,有我国最大的山顶门坊南天门,有汉将淮阴侯韩信背水一战时的点将台和后人为其修建的韩信祠,有蜿蜒起伏的环山长城,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山顶地下五百罗汉堂,有道教著名道观金阙宫等等。登临其上,让人感受到弥漫着的古战场硝烟和浓郁的宗教气氛。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抱犊寨位于石家庄市西17公里处,海拔580米,山势巍然,仅南北坡各有一条羊肠小道可通。登至山颠,豁然开朗,有土地600多亩,修建有目前全国最大山顶门坊-- 南天门,全国第一座山顶地下石雕五百罗汉堂,全国最大的金漆壁画装饰的韩信祠以及长城寨墙等。

石家庄鹿泉抱犊寨风景区

新开辟的 “西苑--莲花山--抱犊寨”客运索道全长1800多米,为国内唯一设有中转站,没有中间塔、全封闭往返式客运索道,最高悬空271米,成为抱犊寨的一大景观。

景区等级:AAAA级;

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58.5元);

索道价格:30元/单程,60元/双程

开放时间:8:00~17:00;

景区电话:0311-82013208、82011882;

景区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河北省石家庄市西16公里。

鹿泉抱犊寨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 在石家庄市内可以到人民商场乘坐旅游5路车直达抱犊寨。

2. 乘火车到石家庄站下,乘坐1路、6路、34路等公交于新百广场下车,转成旅游5路车。(普通公交票价1元,旅游线路公交2元)

3. 乘火车到石家庄站下,再到西郊动物园客运站乘205路公交车直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B.自驾路线:

从北京自驾车沿京深高速南行,在石太高速出口转石太高速,在鹿泉出口下道进入鹿泉市,沿太平河北路直达景区。沿途有加油站、修车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9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石家庄王母山景区

石家庄王母山景区

神圣王母山,祈福养生地。王母山风景名胜区(原天台山风景区),古称房山、铁山、俗称王母观山,位于平山县王坡乡北部,是北京旅游区西处环线点的一颗明珠…

秦皇岛山海关长寿山

秦皇岛山海关长寿山

长寿山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东倚长城,与辽宁省交界,西临“北方小桂林”燕塞湖,南靠角山长城,北偎燕山峻岭,东西跨越6 5公里…

南雄帽子峰林场银杏

南雄帽子峰林场银杏

南雄是国内纬度最低天然银杏生存区,南雄目前有银杏林十万多亩,集中连片、上百亩规模的银杏基地就有近20个,坪田、油山镇尤以丛生古银杏群闻名,而帽子…

湛江免费森林公园

湛江免费森林公园

湛江免费森林公园有哪些?广东森林旅游资源丰富,全省共有623个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湛江免费开放的森林公园有34个。走入森林中,森林它郁葱葱,尽情拥抱…

肇庆黄金沟景区

肇庆黄金沟景区

黄金沟距鼎湖区凤凰镇8公里,位于鼎湖山风景区的东侧,距肇庆28公里,西连鼎湖山,东邻葫芦山,北接贞山。与鼎湖山风景区一脉相连,气候温和,雨量充足,…

广州天麓湖森林公园

广州天麓湖森林公园

天鹿湖森林公园位于黄埔区的天鹿湖畔,公园以丘陵为主,牛头山为最高点,海拔362米,园内树木茂密,树种丰富,空气非常好,是爬山呼吸新鲜空气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