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唐山市 >迁西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唐山迁西青山关长城古堡旅游区

时间:2024-04-29 03:18:14

来源:互联网

青山关长城古堡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迁西县北部,距县城40公里,坐落在燕山支脉,大青山腹地,万里长城从此蜿蜒而过,加之古城堡建在山脚平台上,故名青山关。山海关为天下第一关,而青山关水门则是万里长城第一门,是至今长城沿线保存完好的唯一一座提拉式水门。

唐山迁西青山关

青山关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处在京、津、唐、承、秦五大旅游城市的中心腹地。西距北京200公里,东距秦皇岛160公里,北接承德,与周边景区清东陵、李大钊故居、月陀岛、景忠山、潘家口、大刀园、五虎山紧紧相连。

唐山迁西青山关

青山关自然风光秀美多姿,长城文化深厚悠远。这里有万里长城现唯一保存下来的水门,有历经400年战火硝烟巍然屹立的古关城,有造型奇特、巧夺天工的72券楼,有古谜难解匪夷所思的月亮城,还有八角八面朝天一柱的八面峰。

唐山迁西青山关

青山关坐落在燕山支脉,大青山腹地,万里长城蜿蜒而过,加之古城堡建在山脚平台上,故名青山关。迁西境内明代长城属蓟镇管辖,因地近京师,处于万里长城的重要位置,是万里长城建筑最坚固、最雄伟的一镇,是蓟镇总兵府所在地,乾庆二年(公元1568年)经过蓟镇总兵戚继光重修后的青山关,更显雄伟壮观。

唐山迁西青山关

唐山迁西青山关

青山关所处的位置峭壁如削,关口两面高山对拱,地势险要,青山关和迁西另外两个关口(喜峰口、董家口)一样,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因此自修边建关起,这里就一直硝烟弥漫,战火纷飞,唐代诗人戎昱《塞下曲》诗,“铁衣霜雪重,战马岁年深,自有卢龙塞,烟尘飞至今。”卢龙塞即现在的喜峰口,此诗是对古代这一区域的真实写照。

唐山迁西青山关

至今为止,迁西境内拥有明代古长城87公里,敌楼203座,烽火台23座,关口10个,其中保存最完好、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青山关长城,这里有万里长城沿线保存最完整的提吊式水门,有中国最精致的长城古堡,造型奇特的七十二券楼、监狱楼,有如梦如幻、匪夷所思的月亮城,有野生动物资源丰富,植被覆盖率达到93%的唐山地区最高峰→八角八面、北天一柱八面峰。

1、迁西青山关景区等级:AAAA级;

2、迁西青山关景区门票:5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迁西青山关开放时间:07:00~17:30;

4、迁西青山关旅游区电话:0315~5946789;

5、迁西青山关旅游区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上营乡青山口村

6、迁西青山关长城古堡旅游区怎么走?

A.乘车路线:

迁西青山关乘车路线:

唐山火车站乘唐山至迁西上营乡的长途汽车可达景区

B.自驾车路线:

迁西青山关自驾车路线:

102国道→邦宽公路→三抚公路→丰董公路→青山关

北京到迁西青山关自驾车路线:

从京沈高速公路唐山北出口下道,东北行至迁西县城后,沿三抚路东行至韩庄大桥,由此沿丰董公路北行至上营,再往东北方向走不远即达青山关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东莞清溪森林公园

东莞清溪森林公园

清溪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东南部清溪镇北部山地,属银瓶嘴山系,石马河水系。这里森林茂密,溪涧纵横,还有雄伟壮观的黄茅田瀑布,每年3、4月份禾雀花开时…

珠海亚马逊原始生态园

珠海亚马逊原始生态园

亚马逊原始生态园位于广东省珠海市金湾区,整个景区占地100万平方米,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全景式再现亚马逊热带雨林景观的大型生态旅游景区。没有什么比一片…

广州王子山森林公园

广州王子山森林公园

王子山生态森林公园位于花都区和清远市交界处,由芙蓉旅游度假区和王子山林场两部分组成。王子山林木苍翠,山势巍峨,公园北部的牙英山海拔581 2米,为全…

易县狼牙山景区

易县狼牙山景区

狼牙山,以八路军五勇士浴血抗击日寇舍身跳崖而闻名于世。其实,狼牙山还是一座雄险奇伟,景色秀丽的名山。早在两千年前的战国时期,“狼山竞秀”就是当…

迁西景忠山景区

迁西景忠山景区

景忠山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境内,距京、津各180公里,承德145公里,秦皇岛60公里,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有四帅殿、三道茶棚、碧霞元君庙、东佛阁等大…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海拔约400米,是全三亚市的制高点,坐落于市区凤凰路一侧,是三亚市唯一能够全览“四湾一景”、 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