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唐山市 >迁西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迁西景忠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20:37:15

来源:互联网

景忠山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境内,距京、津各180公里,承德145公里,秦皇岛60公里,景区面积15平方公里,有四帅殿、三道茶棚、碧霞元君庙、东佛阁等大小景点30余处。此处集佛、道、儒三教于一山,佛道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唐山景忠山

景忠山海拔610米,清康熙帝曾御题“天下名山”,山上古岩峥嵘,苍松蔽日,峡谷清幽,云雾飘渺,1872级台阶直达峰顶,自然景观鬼斧神工,风格独具,素有“灵山秀色”之美称。

唐山景忠山

景忠山始有庙宇上溯到宋代,现山上寺庙古建均为明清建筑。明嘉靖总兵马永在山巅增建“三忠祠”,祠内塑有诸葛亮、岳飞、文天祥三位精忠报国之臣,弘扬儒家思想。取景仰忠义之意,山之旧名明山、阴山遂改为“景忠山”。

唐山景忠山

清顺治十八年(公元1661年),又于“三忠祠”东侧建碧霞元君殿,供奉道教神仙“天仙玉女碧霞元君”。曾在景忠山下镇守长城16年之久的著名民族英雄戚继光,先后两次对景忠山进行了大规模修缮。清顺治皇帝和康熙皇帝对景忠山格外垂青,曾六次登临。不仅拨给大量田产帑银,还曾御赐十六斤四两重的金佛一尊及4500余卷的《大藏经》一堂。康熙曾召景忠山和尚入京城大内讲经,议决要政还曾去景忠山礼佛问卜。

唐山景忠山

据碑刻记载,顺治立太子就是在景忠山问卜后而钦定的,景忠山在清初实际被看作皇室家庙,当时香火鼎盛,名驰天下。逐步形成了庙宇七十二,金面百六尊,山脚、山腰、峰顶完整的建筑体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唐山景忠山

至清末民初,景忠山已有山脚署院、四帅殿,一、二、三道茶棚,灵官殿、朝仙门、望海楼、南天门、碧霞元君殿、三忠祠,东山玉皇庙、鬼王庙,西山舍利塔群等近百座建筑。这些建筑,为1872级台阶台阶所串联,错落山间,蔚为壮观。

唐山景忠山

景忠山庙宇建筑逐步形成了当时庙宇七十二,金面百六尊,山脚山中峰顶完整的体系。但后来多年历经战乱和76年唐山大地震,景忠山建筑几乎荡然无存。从1992年开始,当地人民和政府对景忠山古建筑进行了大规模修复。景忠山山门、四帅殿、登山盘道、三道茶棚、朝仙门、望海楼、碧霞元君殿、东佛殿、南天门等主要建筑已复建完成,并接待游客。

唐山景忠山

唐山景忠山自然风光十分秀丽。山上野生植物资源多达80余种,森林覆盖率为98%,树种以松树为最,仅200年以上的古松就有2000多株。另有鸟类20余种。这里,初春山花烂漫,盛夏绿林成荫,深秋层林尽染,寒冬银装素裹,一年四季皆是景!株株古松立于悬岩峭壁之上,造型独特;条条峡谷,险峻幽深;块块峰石,似人似物逼真入化。此山危岩峥嵘,峡谷清幽,云雾飘渺,当年康熙皇帝登临此山后,有感而发,御笔题下“灵山秀色”。

唐山景忠山

每年农历四月十八和十月十五是景忠山的庙会,商贾云集,香客如潮,热闹非凡。您此时游景忠山,将有幸观赏到花会、皮影。马戏、评剧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活动。这里举办的“九九重阳登高节”充分体现出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景忠山景区等级:AAAA级;

景忠山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60元);

景忠山开放时间:08:00~17:00;

景忠山咨询电话:0315-5837999;

景忠山景区地址: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三屯营镇。

景忠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乘坐唐山至迁西三屯营的长途汽车,也可到达。

B.自驾路线:

驾车从京沈高速公路丰润出口下道北行,经丰润县沿丰董公路至迁西县城后,沿邦宽路西行即可到达三屯营镇的景忠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海拔约400米,是全三亚市的制高点,坐落于市区凤凰路一侧,是三亚市唯一能够全览“四湾一景”、 分别…

海南琼中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

海南琼中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

黎母山国家森林公园既是海南的名山,又是黎族人民的始祖山。它拥有丰富的热带天然林,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是一个热带植物王国,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 黎…

安顺平坝天台山

安顺平坝天台山

平坝天台山位于安顺平坝县天龙镇东面约2公里处,山虽不高,其势陡峭,直插蓝天,似一座登天高台,故名。平坝天台史称“黔南第一山”。群山之中,孤峰一蒂…

贵州凯里香炉山

贵州凯里香炉山

凯里香炉山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府凯里市西北约11公里处,因其山形酷似香炉而得名。山上杂花丛树,修篁茂密,云雾缭绕。有肥田沃土,深井细…

惠州御景峰国家森林公园

惠州御景峰国家森林公园

御景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惠州市惠东县梁化镇,处于北回归线的南侧,距惠州市区53公里。公园内的御景峰梅园拥有成片梅花3000多亩,规模居国内之首。新村梅…

肇庆九龙湖风景区

肇庆九龙湖风景区

肇庆九龙湖景区是岭南具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景区,“一湖碧水,十溪汇流,百鸟争鸣,千倾森林,万亩水面。”是对九龙湖景区的全面写照。肇庆市的九龙湖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