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北省 >宜昌市 >秭归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秭归九畹溪旅游区

时间:2024-04-29 19:37:54

来源:互联网

九畹溪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南岸、秭归新县城西部,距三峡大坝20公里,是三峡大坝库首第一旅游风景区。

秭归县九畹溪旅游区

九畹溪位于长江南岸,秭归新县城(茅坪)西部,发源于云台荒南麓,杨林桥镇朱溪荒西北,依河段为三渡河、林家河、老林河、九畹溪河,统称九畹溪。

秭归县九畹溪旅游区

九畹溪曾是爱国诗人屈原进京为左徒前开坛讲学、植兰修性之地,“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景区的奇山、秀水、绝壁、怪石、名花闻名。

九畹溪旅游区分为水路和陆路两段旅游区。

秭归县九畹溪旅游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陆路起自九畹溪大桥,终至九畹溪电站,沿途有仙女山、界垭、情侣峰、神牛泉、将军岩、美女晒羞、剪刀崖、和尚岩等十余处自然景观;有极具科学研究价值与观赏探秘价值的古悬棺群;有人迹罕至,完全处于原始状态的干溪沟,以及天下奇观、鬼斧神工的青钟地缝。

秭归县九畹溪旅游区

水路的漂流更是极具魅力,全长13.2公里的漂流河道分上下两段,上段6.4公里的惊险刺激漂流;下段6.8公里为静水里的休闲漂流,水深70—80米,可观两岸48座山峰,每座山峰姿态各异。漂流用船为12座的环保双浮筒漂流艇,安全可靠。

九畹溪漂流景区

漂流九畹溪,滩潭相连的漂流搏击可让你求索探险,古朴原始的自然风光将使你放松休闲。

九畹溪漂流景区

2003三峡大坝蓄水后,九畹溪漂流分两段,上段6.8公里惊险刺激的探险漂,下段6.4公里的休闲观光漂,高峡平湖相间,奇峰秀水争艳,畅游其间,惬意无限。

九畹溪漂流景区

宏伟的三峡大坝、雄浑的崆岭险滩、威武的将军岩,将一解峡江山水的雄奇与秀美;壁立的问天简、沧桑的巨鱼坊、神秘的古悬棺,一展巴楚文化的神韵。

秭归县九畹溪旅游区

溪流流至三峡大坝上游20公里处注入长江。溪流全长42.3公里,流域面积514.5平方公里,河床宽40-710米,平均水深0.8米,河流落差1073米,平均坡降2.5%,年平均流量17.5立方米/秒,洪水期最大流量超过7000立方米/秒,最小流量2.5立方米/秒。

九畹溪漂流景区

溪流经过的地方,以峡谷、喀斯特地貌为主。两岸风景奇特秀丽,大部分地区人员稀少,生态环境良好,形成多处别具特色的景观,是新三峡十景之一。

秭归县九畹溪旅游区

1、九畹溪景区等级:AAAA级;

2、九畹溪景区门票:180元

3、九畹溪景区开放时间:09:00~20:00

4、九畹溪景区电话:0717-6224698

5、九畹溪景区地址: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九畹溪风景区(长江三峡西陵峡南岸、秭归新县城西部)

6、九畹溪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宜昌客运站有班车至茅坪(路程约约70公里,车程1个半小时,票价15元),到达茅坪镇后再转车去漂流起点。

②早上可以在宜昌均瑶广场,或者万达广场坐旅游大巴过去,车费25元。

B.自驾路线

从宜昌西陵长江大桥,行驶2公里下桥右转,前行500米在路口左转,继续行驶3公里,又见一路口左转行驶1公里再见一路口右转,行驶2公里后到达一人字路口直行2公里,在路口(左转1公里见路口右转7公里可到达泗溪风景区)右转行驶5公里在路口左转,行驶500米遇十字路口右转,行驶700米见路口左转(有九畹溪标牌),行驶28公里到达一人字路口左转行驶28公里,遇十字路口直行1公里到达人字路口右行,再行驶3公里到达九畹溪。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宜昌西陵峡世外桃源风景区

宜昌西陵峡世外桃源风景区

宜昌世外桃源风景区,座落在西陵峡峡口,高峡平糊之上,极目远眺,雄伟的葛州坝水利水电工程横卧长江之上,一切霸气尽收眼底。 2014年宜昌世外桃源风景区…

宜昌西陵峡三游洞

宜昌西陵峡三游洞

三游洞,现已合并入西陵峡风景区,为西陵峡风景区景点之一,位于宜昌西北7公里,是西陵山北峰峭壁上的巨大山洞。它背靠长江三峡的西陵峡口,面临下牢溪,…

湖北长江西陵峡

湖北长江西陵峡

西陵峡,得名于湖北宜昌市南津关口的西陵山。西陵峡位于湖北秭归、宜昌两县境内,西起秭归县香溪河口,东至宜昌市南津关,长约76公里,往上还有40公里长…

恩施建始地心谷景区

恩施建始地心谷景区

建始地心谷景区,又称石门河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位于湖北省建始县高坪镇,景区“幽、古、险、峻”完美自然结合,是世界罕见的最美高山喀斯特岩溶…

宜昌三峡九凤谷景区

宜昌三峡九凤谷景区

三峡九凤谷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3 7平方公里,以秀美的丑溪峡谷与天然瀑布资源为基地,加载荆楚九凤文化底蕴,辅以主体化生态花海为媒介,以游戏化互动体…

宜昌晓峰情人泉景区

宜昌晓峰情人泉景区

情人泉位于晓峰风景区内、与悬棺一河相隔的对面,是一个集洞、泉、瀑为一体的原始白云岩溶洞和地下河景区。景区以洞美、泉清、瀑奇著称,内有三道十分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