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崇左市 >宁明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广西宁明花山景区

时间:2024-04-28 14:07:02

来源:互联网

花山风景区,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也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区,她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地区西南部的宁明和龙州两境内, 以古代壮族的大批岩画为主要景观,分布于2800多平方里范围之内,大壁画有64处,最集中的是花山和明江两处。

崇左花山岩画

花山风景区风光分布在地域上具有连续性条带状的特点,200里沿江风光带左江古崖壁画为主体;500里公路沿线山水田园带以 穿行于石灰岩峰、峰林洼地、河谷之间的风光为内容;100里南疆边关风光带以凭祥的友谊关、大新德天大瀑布等景观为重点。

花山岩画地处广西崇左市左江及其支流明江流域,与其依存的山体、河流、台地共同构成壮丽的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包含约105公里左江、明江河段。

崇左宁明花山岩画

花山岩画系战国至东汉时期岭南左江流域当地壮族先民骆越人群体祭祀遗留下来的遗迹。

岩画是左江流域岩画中的代表,也是世界同类岩画中单位面积最大、画面最集中、内容最丰富、保存最完好的一处岩画,被誉为是中国稻作文化的最大标志、壮族文化瑰宝和世界岩画的极品。

崇左宁明花山岩画

据专家考证,岩画创作始于春秋,延至后汉,迄今已有2300多年历史。整幅岩画画面长172米、高50米,总面积8000多平方米,绘有大小图像1900多个,画面以人物造型为主,也有铜鼓、箭簇和野兽之类。

花山岩画人物呈双手向上弓张,双腿半蹲的舞状,也有侧身前奔、打拳、联袂欢歌状;动物图像象狗、象驴、象马;物体图像似太阳、铜鼓、铜锣、弓箭等。

人像最大的有3米多高,最小的也有30厘米。画面色调为赭红色,图像线条粗犷,结构严紧,神态各异,生动朴素,形象逼真,整个画面气势恢弘,热情奔放,场面热烈而富有诡秘色彩,富有艺术感染力,具有相当高的艺术造诣和浓厚的少数民族情调,构成一幅反映古骆越民族生活的历史画卷。

崇左花山岩画

其图像之多、分布之广密、作画地点之陡峭、作画条件之艰险,均被公认为国内外罕见。

花山海拔为345米,岩画宽为172米,高约50米,共有111组,图象有1900余个,面积8800多平方米。包括人、马、狗、刀、剑、铜鼓 和羊角钮钟等,画面人像皆半蹲式,造型古朴粗犷。最大高达3米,最小也有30厘米。专家推测花山岩画绘画年代距今约2500至2800年之间(春秋战国至西汉时期)。

花山岩画堪称世界岩画史上的珍品,它是几千年古骆越文化的结晶和艺术瑰宝,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璀璨明珠,也是世界考古学家研究不解的千古之谜,已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

1、宁明花山风景区等级:AAAA

2、宁明花山风景区门票价格:80元;

3、宁明花山风景区开放时间:9:00-17:00;

4、宁明花山风景区电话:(0771)8631111;

5、宁明花山风景区地址:广西崇左宁明县攀龙村耀达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6、宁明花山风景区怎么去?

自驾线路:崇左→德天路→新城路→友谊大道→南友高速→宁明/花山→宁明收费站→兴宁大道西→兴宁大道中→江滨北路→宁明→花山码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2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流溪河森林公园

广州流溪河森林公园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从化市北部与良口镇相连处,是我国首批兴建的十大森林公园之一,亚热带森林特色,被誉为镶嵌在北回归线的一颗绿色明珠,是一个…

桂林叠彩伏波景区

桂林叠彩伏波景区

伏波山濒临漓江,孤峰雄峙,东枕江水,遇阻回澜。园内集中了山、水、洞、石、庭园、文物、六美兼具,有“伏波胜境”之誉。 伏波山位于漓江之滨,孤峰雄峙…

崇左扶绥县金鸡岩

崇左扶绥县金鸡岩

金鸡岩为明代遗址,为新宁州(明代建置,今属扶绥)八景之一,成景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金鸡岩主洞宽40平方米,高4米,从洞口望江,江上船只可数,左下方…

梧州石表山景区

梧州石表山景区

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西东部的梧州市藤县境内,是一个由丹山、碧水、沙滩、村落、竹林组合而成的景区,也是集休闲、度假、览胜、…

佛山三水森林公园

佛山三水森林公园

三水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城区北郊,距城区中心约有2公里,总面积3366亩,森林绿化面积达70%,水体面积达25%,被誉为珠三角…

凌云茶山金字塔景区

凌云茶山金字塔景区

茶山金字塔,国家4A级景区,位于茶乡凌云县加尤镇内,面积约7000余亩,由大大小小五十余个茶峰组成。游客可以在茶仙亭、茶圣亭、茶王阁上感受茶道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