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桂林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桂林叠彩伏波景区

时间:2024-04-29 01:56:16

来源:互联网

伏波山濒临漓江,孤峰雄峙,东枕江水,遇阻回澜。园内集中了山、水、洞、石、庭园、文物、六美兼具,有“伏波胜境”之誉。

伏波山位于漓江之滨,孤峰雄峙,半枕陆地,半插江潭,遏阻洄澜,故以为名。又因汉伏波将军马援南征经此,有远珠伏波传闻得名。唐时山上曾建有伏波将军庭。

桂林叠彩伏波景区

现有癸水亭、听涛阁、半山亭、远珠洞、试剑石、千佛岩、珊瑚岩等名胜,还有一口重1000余公斤的”千人锅“和重2700多公斤的大钟,为清定南王孔有德女儿为悼其父所铸。

远珠洞内的试剑石,紧靠漓江,为一自洞顶垂悬而下之巨石,距地面仅寸许,戛然而断,实为奇观。相传为伏波将军试剑所致。

远珠洞和千佛岩,分布着不少唐宋摩崖石刻和佛教摩崖造像,古称“伏波胜境”。

伏波胜境在伏波山公园中,在三开对称、硬脊斜坡、黄琉璃瓦盖的仿古牌坊建筑。主体建筑上有楚图南书“伏波晚棹”的匾额:4根主柱上挂着张安治撰书的264字长联。“伏波胜境”丰富了园容,并起点景的作用。

桂林叠彩伏波景区

伏波回廊在伏波山第2级平台上,为“凵”形游廊建筑,伏波山前的土坡,形成两级平台,为使二者融为有机的整体,建造了这组回廊。在这级平台上,沿东南边缘建筑游廊,与平台北边的挡土墙自然形成一个院落,院内种植花木。

古时,还珠洞临江东向,唯有泛舟而进的东口,因称东岩。此洞有各种传说:“一说汉伏波将军在此试剑,故以伏波名岩;一说有老龙在洞中玩珠,称玩珠洞;或说马援南征,载薏苡归,龙王疑为珠,风浪大作,尽倾于此乃至,所以叫还珠洞。

还珠洞岩傍水际前漫江滨,麓遏澜回,波涛汹涌。隔江东望,葱翠绝尘。岩内唐人造像、宋代题刻特多。

自唐以来,携亲结伴,游人不辍,更有煮泉瀹茗,屡游不厌,誉为“胜绝在桂林岩洞之上”者。

试剑石在伏波山还珠洞中,明《赤雅》载:“其最奇者,有石悬空而下,状若浮柱,去地一线不合。闻昔有神人名揭谛者,试剑于此。”清金《广西通志》说,“洞中踞石有巨人迹,宛如刻纹。又紫白二蛇,蜿蜒相向,存浮石络其项,大似老龙戏珠。”

千佛岩在伏波山腹,与还珠洞相连。3层:上层南北长6米,东西宽7.4米,高12米,面积44平方米;中层距上层2.3米,宽与上层同;下层高2米,长20米,宽1.5米,面积50米。3层总面积约133平方米,可拾级盘旋而上。

顶层刻有佛像36龛239尊,“千佛”极言其多,这里的造像,多为晚唐作品,面目清癯,体态温和,服饰简朴,刻工精细,有的还镌有“造像记”;“桂管监军使赐绯鱼袋宋伯康,大中六年九月二十六日镌”,距仿1140余年,是宝贵的佛教艺术杰作,有很高的鉴赏和研究价值。

1、桂林叠彩伏波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桂林叠彩伏波景区门票价格:22元

3、桂林叠彩伏波景区开放时间:淡季:7:00-18:00(每年12月-次年3月),旺季:6:00-18:30(每年4月11月);

4、桂林叠彩伏波景区电话:0773-2100680

5、桂林叠彩伏波景区地址:桂林市龙珠路2号;

6、桂林叠彩伏波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➀香江饭店转乘2路公交车到达伏波山

➁公交车站乘坐旅游观光1号线路公交车到达伏波山

B、自驾线路:

➀迎宾路收费站→凯风路→中山南路(火车站)→中山中路→凤北路→滨江路口→伏波山

➁机场路→香江饭店→中山南路(火车站)→中山中路→凤北路→滨江路口→伏波山

➂灵川→八里街→中山北路→凤北路→滨江路口→伏波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2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崇左扶绥县金鸡岩

崇左扶绥县金鸡岩

金鸡岩为明代遗址,为新宁州(明代建置,今属扶绥)八景之一,成景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金鸡岩主洞宽40平方米,高4米,从洞口望江,江上船只可数,左下方…

梧州石表山景区

梧州石表山景区

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西东部的梧州市藤县境内,是一个由丹山、碧水、沙滩、村落、竹林组合而成的景区,也是集休闲、度假、览胜、…

佛山三水森林公园

佛山三水森林公园

三水森林公园,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城区北郊,距城区中心约有2公里,总面积3366亩,森林绿化面积达70%,水体面积达25%,被誉为珠三角…

凌云茶山金字塔景区

凌云茶山金字塔景区

茶山金字塔,国家4A级景区,位于茶乡凌云县加尤镇内,面积约7000余亩,由大大小小五十余个茶峰组成。游客可以在茶仙亭、茶圣亭、茶王阁上感受茶道之美,…

田阳敢壮山景区

田阳敢壮山景区

敢壮山位于田阳县百育镇六联村那贯屯,距县城18公里。敢壮山,海拔326 7米,相对高度198 9米,总面积1700亩。敢壮山上有祖公祠、姆娘岩、将军洞、鸳鸯泉…

桂林猫儿山景区

桂林猫儿山景区

桂林猫儿山,国家4A级景区,五岭最大者四百里越城岭山脉的最高峰神猫顶,最高海拔2142米,它不仅是广西第一峰,也是华南第一峰。 猫儿山融“泰山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