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桂林市 >叠彩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15:55:02

来源:互联网

叠彩山位于桂林市区东北部,滨临漓江,占地面积约2平方公里,由明月峰、仙鹤峰和四望山、于越山组成,因山石层层横断,像彩绸锦缎相叠,因而得名。而山中佳景甚多,景色优美,易于攀登,是桂林山景中的一处炙手可热的游玩佳地。

叠彩山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桂林叠彩山明月峰、仙鹤峰、四望山、于越山组成。主要景点有叠彩山门、江山会景处、景风阁、叠彩琼楼、叠彩亭、于越亭、瞿张二公成仁碑、叠彩北牖洞、叠彩太极洞、仙鹤洞、环碧园、望江亭、木龙洞、拿云亭、木龙古塔、康岩素洞、风洞、蝴蝶标本馆等。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山上还有很多历代名人的摩崖石刻,为文物的精华。叠彩山的南麓有登山古道,拾级而上数十步即可到达叠彩亭,为清朝文人秦焕创建的。亭东有于越山,山顶有于越亭,从亭中眺望明月峰的山石,便见叠彩层层,琳琅满目,最能领略“叠彩”之意,全城景色尽收眼底。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明月峰为叠彩山的主峰。走过山腰的叠彩门,便可见到“成仁碑”和“仰止堂”。过了“仰止堂”,就可以感到阵阵清风从风洞里扑面而来。若登上明月峰,驻足拿云亭,远望群山峻岭,秀丽奇特;近看桂林全城,尽收眼底,这里是桂林揽胜赏景的最佳处。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

明月峰的山腰还有一奇洞,南北对穿,中间狭小,仅通一人,形成前后两个洞,南北开敞,呈葫芦状。风洞原是一条地下古河道,两头大中间小,所处地势高,北接“湘桂走廊”,南迎驾桥岭与海洋山之间的“峡道”,形成对流,风不断补充。随着季节变换,来风有清、和、暖、冷之别,这里的风随着季节的改变而改变,旅游者感受也不同。

景区等级:AAAA级;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门票价格:25元;

开放时间:旺季(4月~11月):06:00~18:30、淡季(12月~3月):07:00~18:00;

景区电话:0773-2100680;

景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龙珠路2号。

桂林叠彩山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①乘坐免费公交车57、58路或景区的穿梭巴士。

②乘2、13路公共汽车到文昌桥,过桥向东行数十步即到。

③两江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香江饭店转乘2路公交车到达叠彩山站下车。

④火车南站→在对面公交车站乘坐旅游观光1号线路公交车到达伏波山站下车,向北方向行走300米便可达到。

⑤汽车站→在对面公交车站乘坐旅游观光1号线路公交车到达伏波山站下车,向北方向行走300米便可达到。

⑥公交2路、58路可以到公园大门。

B.自驾路线:

①迎宾路收费站 → 凯风路 → 中山南路(火车站) → 中山中路 → 中山北路 → 叠彩路 → 叠彩山。

②机场路 → 香江饭店 → 中山南路(火车站)→中山中路 → 中山北路 → 叠彩路 → 叠彩山。

③灵川 → 八里街 → 中山北路 → 叠彩路 → 叠彩山。

④近叠彩路与凤北路交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1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茂名市森林公园

茂名市森林公园

茂名森林公园,国家A级景区,是目前茂名市内唯一的省级森林公园,被评为“茂名休闲十大好去处”之一。主要景点有情人桥、勇敢者之路、游乐广场、动物园、…

桂林尧山风景区

桂林尧山风景区

尧山在桂林市东北,桂林市东北与灵川县接壤即以尧山为分界线。山势大致南北延伸,高大雄浑,状如伏牛,俗名牛山。尧山山体断层自两亿年前的印支运动,700…

英德宝晶宫旅游度假区

英德宝晶宫旅游度假区

宝晶宫,AAAA级景点,位于英德市南郊,距市区仅7公里,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最受欢迎的自驾游十佳景区,整个生态旅游度假区占地12平方公里。景区内环境幽美…

桂林资源八角寨风景区

桂林资源八角寨风景区

八角寨,又名云台山,海拔818米,坐落在湘桂边陲,隶属广西桂林资源县,位于群山拱卫之中,寨顶飞出八个犄角,形似八条峥嵘的巨龙远翘,故称八角寨。 …

肇庆怀集燕岩景区

肇庆怀集燕岩景区

燕岩风景区位于肇庆市怀集县西南面的桥头镇,距怀集县城27公里。燕岩风景区由360多座拔地而起的神态各异的石峰和170多个大小各异的岩洞组成,呈典型的喀…

容县都峤山森林公园

容县都峤山森林公园

都峤山,又名南山,是国家4A级景区、广西省级风景名胜区,桂东南名山之一,以典型的丹霞地貌著称,距容县县城7公里,当年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在此考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