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玉林市 >容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容县都峤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8 15:42:30

来源:互联网

都峤山,又名南山,是国家4A级景区、广西省级风景名胜区,桂东南名山之一,以典型的丹霞地貌著称,距容县县城7公里,当年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在此考察了五天,后来在《徐霞客游记·广西篇》中作了详尽描绘。这里还是道教三十六洞天中的第二十洞天,宗教文化源远流长。

容县都峤山

都峤山主要景点有金佛大字、南山阁、福寿桥与福寿亭、暗河佛源漂流、登山观光缆车、五百罗汉堂、庆寿岩禅寺、猴山和观猴长廊、双狮迎宾、仙鹤戏龟、莲池、九曲桥、望佛亭、植物园、七星伴月、九龙聚会景观以及云溪寺等众多景点。

容县都峤山

山中有胜景“二洞、八峰、二十岩”。历代以寺观众多,风光奇丽而闻名于世。古时山上有九寺十三观,有著名的讲学所太极岩等,宋代著名诗人苏东坡、名相李纲、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等名人曾慕名游览题咏,是集宗教、文化、风光于一体的名山。

容县都峤山

都峤山方圆37平方公里,现已辟为五个景区,其中文化内涵丰富的是庆寿岩标志性的文物是已故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所书高108米、宽88米的描金佛字。这个佛字占据了大半个山面,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个佛字之一。据说到了晚上,这个佛字便会放射出神秘的金光。山脚下池塘边有个观佛亭,是这个佛字和金光的最佳观赏处之一。

都峤山有八峰:中峰、云盖峰、马鞍峰、兜子峰、仙人峰、丹灶峰、香炉峰。分南北两洞天:南洞定元洞天,北洞都峤洞天,峰奇、洞多、谷幽、道险,是都峤山风光的主要特色。一山有大小岩洞300个,有名称的100多个,远近闻名的13个。诸岩洞历代建房近千间,其中有一岩建房就达72间之多。都峤山岩洞建房之多,全国名山罕有。诸岩洞内保留着珍贵的文物古迹。

峤山白鹤塘景区

峤山白鹤塘景区的白鹤云渡桥,长330.75米,桥宽2.0米,垂直地面高度达100米,是目前华南地区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玻璃桥。蓝天之下、青山之间,白鹤云渡桥像一条透明的飘带悬浮在半空中。

峤山白鹤塘景区

站在桥面,低头俯视,白鹤塘风景随即映入眼帘;举目远眺,丹霞绝壁与玻璃吊桥相映成趣。从玻璃桥的一端走向另一端,宛如在峡谷间腾空漫步。胆大的游客在桥面如履平地,边看边拍;胆小一些的游客如履薄冰,搀扶着、牵拉着。

广西玉林容县都峤山

都峤山贵妃峰景区亦称都峤山贵妃峰生态园。位于广西容县都峤山东边第一峰,因容县是杨贵妃的故乡,而该景区两大主峰大围、二围酷似一对丰满的乳房而名。景区还可欣赏“四柱悬空”的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古经略台真武阁。

香炉峰不仅是二十洞天都峤山的是高峰,更是杨贵妃故里容县十里乡杨外村杨贵妃祖坟的向山,从那里往都峤山看,香炉峰极为高大,如一丰满乳房。而从景区的另一个角度观望,香炉峰与二围则形成一对极其形神兼备的乳房。

广西玉林容县都峤山

杨贵妃作为四大美女之首,作为中国古代爱情传奇的经典人物,在日本国特别是山口县长门市备受推崇,具有极其理想的旅游品牌吸引力和号召力。香炉峰与二围峰、刀斩峰、飘手头等几大高而瘦的山峰,造成了多个峡谷,形成了多个植被良好的林带,植皮非常茂密,四季流水潺潺,鸟语花香,特别是山上的云雾茶远近闻名。

这是一个理想的养生胜地,经典的传奇和美丽的山水,正可作为杨贵妃品牌的美丽载体。大围、二围和飘手头等主峰险峻而可攀,风光秀丽。既适合养生休闲,又适合团队拓展训练,犹如英雄配美女。

1、都峤山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都峤山森林公园门票价格+白鹤云渡玻璃桥:178元(预订优惠价:158元);

3、都峤山森林公园电话:0775-5116590;

4、都峤山森林公园开放时间:08:30-17:00;

5、都峤山森林公园地址:广西省玉林市容县容州镇木进村

6、都峤山森林公园怎么走?

A.都峤山森林公园乘车路线:

都峤山位于容县城南6千米的石寨镇,从容县县城坐三轮过去很快就到;或在容县供销大厦门口坐2路车直达都峤山公园景点大门,或包车前往(大约费用50元,淡季还可以再低些)。

B.都峤山森林公园自驾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从玉林西城汽车客运站出发,在玉州区城区行驶1.8公里,左转进入民主北路行驶1.7公里,左转进入G324/二环北路行驶1.3公里,稍向右转一直向前行驶44公里,从山围/G324出口离开(经山围收费站)行驶4公里,过河口坡后左转进入G324 6行驶23.1公里(经收费站),过六桂岗约150米后右转7行驶6米,到达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80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茂名森林公园水上乐园

茂名森林公园水上乐园

茂名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东省茂名市西郊,离市区仅12公里,面积4500多亩,是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趣园体现了天造地设与人工…

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

桂平西山风景名胜区

桂平西山,是我国著名的七大西山之一,因在桂平市城西1公里而得名。向以“石奇、树秀、泉甘、茶香”著称,从南梁王朝设桂平郡治于西山起,渐成为游览胜地…

玉林鹿峰山风景区

玉林鹿峰山风景区

鹿峰山是岩溶石山,峰从起伏,草木茂盛,绿水青山,景色迷人。鹿峰山景区为国家4A景区、省级名胜景区,由龙泉岩和鹿峰山石林公园两大部分组成,其中龙泉…

封开龙山风景区

封开龙山风景区

封开龙山风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东部、贺江以东大部分地区,由北部的西山、狼岭山,东部的党山、七星岩山,南部的黄岗山、丰寿山…

桂林象鼻山景区

桂林象鼻山景区

象鼻山地处于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园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辉映,因有一座酷似大象的象鼻山而得名,象鼻山位于桂林市漓江与桃花江的汇流处,以其独…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桂林独秀峰王城景区

独秀峰王城景区,国家5A级景区,是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为地域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自然山水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