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玉林市 >北流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北流大容山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04:17:21

来源:互联网

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北流市区北面约20公里处。目前,大容山对外开放的景点有九瀑谷、天湖、莲花山、桫椤谷漂流景区。大容山是一座历史名山,南汉高祖刘龑于917年在今广州称帝,同中原一样封禅,把大容山封为“南方西岳”。

北流大容山

大容山森林公园景区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特色明显,以森林生态旅游为特色,以山水闲情为主题,树木终年常绿,四季花开果熟,山涧瀑布飞溅,百鸟啾鸣,素有”绿色宝库。植物王国,动物乐园,旅游天堂“之美誉。特别是海拔千米以上的莲花景区和天湖景区呈现独特的欧陆风光,与两广其他景区相比,都是绝无仅有的,有着不可复制的差异性。

北流大容山

大容山主峰海拔1275.6米,为桂东南第一峰。从山脚到山顶,绵远的山路长15公里多,沿途景观多变,人称”三十里路四时景“。在海拔1100米高山上形成了世界罕见的高山草原、湖泊、天象以及圣诞林的综合景观,构成岭南绚丽多彩的北国风光。一台台高耸入云的风车构成雄伟壮观的”风车阵“,成为大容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容山森林公园旅游资源丰富,类型多样,特色明显。有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高山矮林和高山草甸等森林景观;有海拔超千米以上的莲花顶、大山顶、三宝顶、三县顶、暗山顶等5座山峰,五峰对峙构成了形似莲花办的地貌景观,其中最高峰莲花顶,海拔高达1275.6米,雄踞桂东南最高点:

北流大容山

有溪涧跌水、高山平湖和高山飞瀑等水体景观,是南流江的发源地,溪涧上百条,山塘水库七座,大小瀑布几十处,其中的莲花飞瀑落差达520米,形成九级瀑布,水从两座山间凌空飞泻,气势恢宏,蔚为壮观。

北流大容山

此外,公园内几乎每座山峰顶上都露出硕大的形状各异的花岗岩石群,形成了嶙峋怪状的石林景观,更是令人称奇。

大容山森林公园以其“山犷、林翠、水秀、草茵、石奇”为特色的景观资源成为广西一颗璀烂的“绿色明珠”,其风景资源质量达到一级森林公园风景资源标准。大容山有八大景点:

大容山风景区

欧陆风光:大容山的莲池画廊很安静。那里有碧绿的高山草甸,还有好多的高山湖泊、高山瀑布。高山上还有圣诞林,这些构成了大容山森林公园的欧陆风光。

九瀑谷:势峰回路转,沿途可以看见地势的跌宕多变。清亮的泉水顺着逶迤的峡谷流泻,从密林中蜿蜒而来。九瀑谷中还有分布其中的桫椤树、野枣林、野蕉林、野竹林等。

北流大容山

桂东南第一峰:海拔1275.6米的桂东南第一峰高大,极目远眺, 远山连绵。在峰间可以听到山林里的各种声音,也可以看见山间的植物的各种颜色。

莲花瀑布:位于莲花景区诸峰围绕的大莲池,落差巨大,可以媲美于庐山的三叠瀑,瀑布犹如一匹巨大的珠帘 从山峰上倾泻而下, 声如雷鸣。

试剑石:灰黑色的试剑石屹立在茵茵绿草中。这是一块直径三米大的球形巨石,边缘有一道巨大的裂缝,好像被刀剑劈开一样,故名试剑石。

北流大容山

望君山:在大容山大山肚一带,有着占地约三千多亩的原始林区。枝叶如盖,森林中弥漫着树脂的香气。林区里生活着许多动物,有野猪、黄琼、野牛等。

容山叠嶂:大容山是云雾之乡,山上的流云飞雾变化多姿。恍惚的树影、朦胧的远山像梦一样漂浮在缥缈的雾气中,轻云出没有无间,山光水色若隐若现。

冰挂雾凇:隆冬季节,万物失去了生机,大容山顶却呈现出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雾凇景象。它是雾气在低于0℃的附着物上直接凝华而成的产物,由白色的小冰粒积聚,包裹在附着物的外面,宛如玉树琼枝。

北流大容山

大容山露营

大容山露营基地位于海拔1100米的高山草甸大盆地,青山环绕。适合家庭或情侣的休闲露营地,车辆能直接开到营地,不需要负重帐篷等物资行走。

北流大容山

大容山漂流

高山瀑布下的漂流,位于广西北流市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九瀑谷景区下游,总落差约300米,最高单级落差8米。新建设的漂流河道延长至3.2公里,增加了适合青少年参与的“逍遥漂”,更多精彩,更多尖叫。

大容山风景区

大容山漂流水质清澈,沿途风景优美,让人流连;漂流落差大,精彩刺激;沿途均有护漂员保护,安全度高。

1、北流大容山景区等级:AAAA级、国家森林公园;

2、北流大容山门票价格:60元(预订优惠价:55元);

3、北流大容山开放时间:08:00~18:00;

4、北流大容山电话:0775~6662663、6662662;

5、北流大容山地址:玉林北流市北端的民乐镇西北角23公里处

6、北流大容山怎么去

⑴北流大容山乘车路线:

①玉林火车站(或汽车总站)坐车到北流汽车总站,在喷泉广场旁边坐大容山专线车直达大容山。

北流→大容山每小时一班车,时间08:00~16:00 大容山→北流每小时一班车,时间09:00~17: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②从玉林汽车总站乘坐玉林→民乐的班车,到民乐镇后转乘北流→大容山专线班车。

玉林→民乐镇每30分钟一班车,民乐→大容山每小时一班车。

⑵北流大容山自驾车路线:

①玉林到大容山森林公园自驾车路线:

玉林→北流→民乐镇→大容山

②容县到大容山森林公园自驾车路线:

容县→北流→民乐镇→大容山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9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乐昌九峰桃花

乐昌九峰桃花

九峰山的景色超美,这是一条集摄影、观光于一体的户外好线路。九峰镇一直养在深闺无人识,这几年被一些驴友发掘出来,被称为“广东最美的农村”,桃花、…

珠海景山公园

珠海景山公园

石景山就是整个珠海城市的最佳观光点,石景山索道坐落于珠海市中心,著名的景山公园内。石景山(又称犀牛望月山),占地面积57 9万平方米,海拔高度148米。…

乳源天井山森林公园

乳源天井山森林公园

天井山拥有大片的原始森林和优良的自然生态,有“物种宝库”、“广东氧仓”、“粤北水塔”、“华南夏宫”之称。天井山因天井主峰有一潭常年不枯的小湖而…

肇庆盘古山景区

肇庆盘古山景区

肇庆盘古山生态风景区,位于肇庆市北岭山脉,占地约200多亩,距321国道仅400 米,是中国罕有的最靠近城市的原始森林生态风景区,有“小鼎湖”之称。 …

揭西黄满寨瀑布群

揭西黄满寨瀑布群

黄满寨瀑布群旅游区位于揭西县京溪园镇粗坑村,被誉为“岭南第一瀑”,是国家AAAA级景区、广东省国民休闲旅游示范单位、粤东的龙头旅游景区,也是揭西县…

河源野趣沟旅游区

河源野趣沟旅游区

河源野趣沟,国家4A级景区,位于大桂山主峰北部源城辖区内的箩坑,面临万绿湖,处在桂山旅游大道的中段,距广东河源市市区约10公里景区总面积5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