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东省 >河源市 >紫金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紫金越王山风景区

时间:2024-04-28 13:41:35

来源:互联网

越王山风景区位于河源市紫金县古竹镇的东江河畔,方圆两平方公里。它属于丹霞地貌,由数十个石山组成,险峻而秀美。主峰海拔316米,四面绝壁,谷底及山脚植被茂盛,一片苍翠。

紫金越王山风景区

沿着山中总长十多公里的环山游览栈道前行,又可以重温一下山脚的快乐,而忘却了攀登途中的辛苦。这条木栈道是用木板栈道和红石小道组成,穿越于深谷之中、悬崖之侧和峻岭之上。

越王山的名字,本身就已经是一个故事。传说项羽刘邦争霸天下时,龙川县令赵佗奉病重的南海郡尉任嚣之召,顺江南下番禺。船经古竹,见越王山拔地而起,气势磅礴,素有大志的赵佗心里一动,便上山游览。在一道悬崖峭壁之下,赵佗放眼四野,豪气顿发,他面对石壁冷静地分析了天下大势,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于是立志称王。之后,他受任嚣之托行使南海郡尉的职权,还吞并了象郡和桂林郡,最终被统一天下的刘邦封为南越王。现在的越王山上还有乾坤石、面壁岩、古寨门、打铁场等遗迹。以赵佗的传奇故事为依托,越王山也便有了一系列与越王有关的历史遗迹,让后人在攀登越王山的同时,跨越时空,遥想这位传奇的南越王的故事与足迹。

紫金越王山风景区

喜欢户外运动的旅游者,尤其是登山爱好者与攀岩爱好者。因为整个景区就是一座越王山,只有登上山,才能领略到山上独有的美景。而越王山旅游区开发颇具特色的项目是攀岩,一个考验意志、技能和体力的项目。

在越王山脚下有一个客家风味的美食馆——红石轩水上餐馆,馆里近来新开发了一个饮食项目,叫“乡村大盆菜”及各类客家、土家风味的菜式;

越王山景区内设住宿--紫霞度假山庄,拥有22间看到得风景的别墅式客房;围绕屋前的一片草坪、门廊、水景、鸡蛋花颇有巴厘岛的味道;视野开阔可一睹越王山全貌,倍感悠闲宁静。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8:00-18:00,16:00停止售票;

景区电话:0762-7161899;

景区地址: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古竹镇。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紫金越王山风景区?

(1)广州出发:广园快线—广惠高速(永和入口)—广惠高速(小金口互通)—惠河高速—埔前出口—越王山景区。

(2)深圳出发:梅观高速—机荷高速—惠盐高速—惠河高速—埔前出口—越王山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279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深圳宝安凤凰山景区

深圳宝安凤凰山景区

宝安凤凰山凤凰山被誉为宝安第一山,座落在宝安区福永镇凤凰村东面的山系,海拔678米。宝安凤凰山风景区由山下宝塔胜景区,山中古庙胜景区和山顶晚霞胜景…

南宁青秀山景区

南宁青秀山景区

青秀山,又称泰青峰,国家5A级景区,位于南宁市东南面约五公里处的邕江江畔,有一处秀丽的青山,青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宝塔,这就是被誉为“南宁市的绿肺…

深圳永福凤凰山森林公园

深圳永福凤凰山森林公园

凤凰山森林公园位于宝安区福永镇凤凰村的凤凰山。凤凰山奇拔峻秀,峰峦叠翠,树木葱茂;百鸟啼鸣,花果飘香;山泉浅唱,壑洞幽藏,奇石多姿,古庙生辉。深…

惠州高榜山国家森林公园

惠州高榜山国家森林公园

高榜山位于广东省惠州市红花湖和西湖风景区内,被戏称为惠州的白云山,是惠城区市区的绿肺,也是惠州西湖十八景之 “榜岭春霖”所在地,更是惠城区目前…

深圳塘朗山郊野公园

深圳塘朗山郊野公园

深圳塘朗山郊野公园位于南山区的东北部。塘朗山西端止于红花岭,东边绵延到福田区境内,北望西丽水库、长岭皮水库、羊台山、深圳野生动物园。塘朗山郊野…

韶关新丰云髻山

韶关新丰云髻山

云髻山旅游区,位于广东韶关新丰县城西北9公里处,为省级自然保护区,面积9平方公里,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山、石、水、林、岩、泉组合巧妙,景点众多。景…